close

  從清明假期開始,我連續工作了三天,瘋狂的運用自己的體力,每每到晚上

  十一、二點工作結束的時候,我的頭幾乎已經開始暈眩,好幾次我都已經忙

  到、累到開始不悅,但是卻還是一直得擠出職業般的笑容,不停地的客人說

  :「謝謝。]縱使那個客人很機車、很討厭、很愛找碴,我還是得對他陪笑

  臉,有時候我真的很唾棄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厭惡這樣的自己,討厭委屈求

  全的自己、討厭這個處處退讓的自己。

  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練習,我告訴我自己:「不要生氣、不要不高興,他不
  
  會影響你的情緒,不要中他計,我們是服務業、我們是員工,所以不可以擺

  臭臉給客人看。」我很努力勸服自己,讓自己不要不開心,可是我還是不開

  心,好幾次都難過得想哭。

  為什麼我的生活會搞成這樣?為什麼我無法快樂的作自己的事?我有好多問

  號,我渴望悠閒的自我,可是現實讓我無法忽視。縱使我想努力多學點什麼

  ,縱使我想繼續努力,可是工作仍舊佔了我大部分時間。

  平常上課,總是得到晚上七點多才到得了家,洗個碗、洗個澡、寫寫筆記,

  很快又到晚上一兩點;假日工作,總是晚上一點多才到家,洗完澡、休息一

  下、看個電視、寫個稿子,很快的就到了天亮,連想玩個遊戲、和朋友聊天

  的時間也沒有。

  我想快樂一點,我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

  工作雖然很累,客人雖然很機車,可是老闆對我們都很好,有時候也是能有

  好玩的事,只是每當我下午上班,望著蔚藍天空的時候,總會有說不出的悵

  然。往往在不知不覺間,天就那樣黑了,夜就那樣深了。

  肩扛著一家擔子是什麼感覺呢?我的肩膀很沉重,我幾乎快要支撐不住,但

  是我知道爺爺扛的比我重,所以我不能軟弱、不能放棄,只要有那一分的希

  望,我就得繼續找出路。

  所以我得努力練習,練習堅強、練習不哭、練習不生氣,等到有一天,我一

  定可以微笑的面對每個痛苦、每個難關。

  所以,加油!

  太陽,加油!

  妳努力保護地球,銀河系也會努力保護妳!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