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腥時代



     「死光了嗎?」一名黑髮藍眼、出眾挺拔的男子踏著破瓦殘磚,掃視

      著眼前這座完全失去首都形象的城市,空氣中滿佈的血腥味,讓他

      的眉頭皺了又鬆、鬆了又皺。



     「不死光也被抓光了吧?那群傢伙為了等這一天不知道餓了多久,你

      以為還會有人活下來嗎?」另一名金髮藍眼的男子,皺也不皺眉頭

      的繞過地上一攤攤血肉糢糊的殘渣,語調中充滿著諷刺意味。



     「我以為還來得及。」黑髮藍眼男子掃視了這座破敗的城市一眼後,

      緩緩的嘆了口氣。「沒想到他們的動作還是比我們快。」



     「阿若,沒必要這麼難過,這又不是你的錯。」金法藍眼男子輕蔑的

      勾了下嘴角,對於這城市的慘況他一點感覺也沒有。「這裡既然有

      辦法招來塞淇恩他們,那麼也不會是一座多好的城市啦!你要知道

      塞淇恩他們就像巴著大便不放的蒼蠅一樣,有本事招來那麼多蒼蠅

      ,你想這坨大便會有多香?」



     聽到金髮藍眼男子講的話,阿若的眉頭皺了起來,開口駁斥。「涅,

     話不要亂講,他們已經很可憐了。就算這座城市多骯髒,總是會有些

     好的人事物存在,你這樣一竿子打翻整艘船,未免太不公平。」



     「隨便啦!我倒是看不出這裡有什麼好的東西存在,我只看到一堆蒼

      蠅不斷地在啃咬大便。」望著不遠處幾個狼吞虎嚥的身影,涅斐的

      眼神流露出滿滿的噁心和不屑。



     「涅涅,看不下去就清一清嘛!」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身影從另一端

      的街道走來,瞧見那身影一頭銀色的長髮,涅斐以及阿若同時皺起

      了眉頭,像是沒預料到會撞見這個人似的。「你們兩個幹麼這樣看

      著我?我說的不對嗎?塞淇恩他們大概已經離開了,菁英部隊也都

      走的差不多了,剩下這幾個大概是貪吃脫隊的吧?涅涅幫塞淇恩把

      這些傢伙清掉,說不定改天他會發封簡訊謝謝你。」



     涅斐沒理會狼將曜說的話,倒是阿若首先開口。「曜,你不去迦炎城

     執行任務,你跑到這裡來幹麼?」他是知道狼將曜對這件事情肯定很

     感興趣,但是他沒料到這傢伙竟然會捨棄掉日殿給的任務,跑來這裡

     湊熱鬧。



     「來看熱鬧的啊!你都不曉得前面那裡有多精采,所有人全都爛成一

      團,頭顱、眼睛、內臟亂噴,都搞不清楚誰是誰的了,我現在可好

      奇這個國家要怎麼處理這一切了。」狼將曜沒被阿若冷冽的氣息嚇

      退,嘻皮笑臉的湊上前興致勃勃的說著。



     「這個國家怎麼處理也和你沒關係吧?我記得日殿發給你的任務,不

      是叫你去調查迦炎城那個巨大的裂縫是怎麼回事嗎?」阿若沒被狼

      將曜的興奮給感染到,仍舊一臉淡然的問著。



     「我去過啦!那又沒什麼。」聽到阿若的問話,狼將曜表現的一臉興

      致缺缺。



     「既然你去過了,那麼那個巨大裂縫到底是什麼?」涅斐沒心情去理

      會不遠處那些蒼蠅,他比較好奇迦炎城那個大到可以把整個地獄都

      顯露出來的裂縫到底是什麼。



     「哈哈,說出來你們肯定不信,因為那只不過是一個施工上的失誤。

      」狼將曜一想起日殿聽到他的回報時,臉上那錯愕的表情就不禁想

      笑。



     「施工上的失誤?」聽到狼將曜的答案,阿若和涅斐同時露出不解的

      表情。



     「是啊!你們知道嗎?地獄那幫人為了趕上天堂的開發速度,最近竟

      然在推行十大建設耶!你說好不好笑?那個裂縫啊!就是他們在興

      建捷運時不小心製造出來的意外,好像是測量師一個測量失誤,結

      果導致整個地層下陷。」地獄交通部那一張張的苦瓜臉和無奈的口

      氣,讓狼將曜一整個印象深刻。



     「他們是吃飽沒事做嗎?」聽見答案後,阿若那張臉更冷了些。



     「我想倒不是,他們大概想在速度上贏過我們吧!據說塞淇恩他們之

      所以可以比你們早到,就是因為地獄-人間線開通的結果,他們搭

      地捷比我們用飛行術還快勒!看來我們也要建議日殿去跟上面的申

      請,從日殿到人間也興建上這麼一條才對。」狼將曜將手搭上阿若

      的肩,看著這座滿目瘡痍的城市,語重心長的講著。



     阿若沒有回話,倒是涅斐興?沖的對著狼將曜說。「你說那地捷開通

     了嗎?我們也去搭看看好了!不知道那速度是我們的飛行術的幾倍呢?」



     難得遇見一個和自己同樣興致勃勃的人,狼將曜開心的看向涅斐。「

     涅涅,你也有興趣對不對?聽說地捷現在也快要開通人間-十八層地

     獄這條線了,試搭價好像只要三張冥幣就可以,你要不要去?」



     「要!我當然要!」涅斐笑得可開懷。「雖然上面那邊也有天捷,但

      是從來不給搭,難得地獄交通部那麼開放,不搭豈不是對不起自己?」



     「說的對,那我們找個時間一起去搭好了。」聽到涅斐的話,狼將曜

      高興的不得了,他終於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去搭乘了。



     之前邀日殿裡的人一起去,他們怎麼說就是不肯,盡是拿那些「正邪

     不兩立」的陳腔濫調來回覆他,也不是他愛說,日殿那群人還真愛裝

     模作樣,沒錢就沒錢,幹麼還老是搬這種老道理來唬人呢?



     「阿若,你要不要去?」涅斐將臉湊上阿若眼前,詢問著他的意見。



     「我不要。」聽著狼將曜和涅斐的對話,阿若從頭到尾臉色都沒有改

      變,眼神依舊不斷地掃視著眼前這座滿佈血腥味的城市。



     「為什麼?你沒有冥幣嗎?我可以借你啊!」阿若的回答讓涅斐有點

      失望,基於他和阿若長久以來都是夥伴的關係,他實在很希望阿若

      偶爾也可以開心的玩。



     「涅。」阿若轉過頭望著涅斐。



     「嗯?」



     「你不覺得你們站在這個被地獄那群人狠狠蹂躪的城市,興致勃勃的

      說要去地獄參觀是件很過分的事嗎?」阿若丟下這麼一句話,便再

      也不看涅斐和狼將曜一眼,逕自往街道的另一端走去。



     阿若的話讓涅斐不禁沉默了起來,而一旁的狼將曜看到這種情形,也

     只是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涅涅,不要難過!阿若他還沒察覺

     到,這個時代已經開始在改變了,以前是強調正邪對立的時代,現在

     我們則該學會如何正邪共處了。」



     「曜,我想在這方面或許我和阿若是一樣的吧?我也無法接受正邪共

      處。阿若說的對,我剛才真的太過分了!」涅斐抬起頭來堅定的望

      著狼將曜。「對不起,我想我無法陪你去搭地捷了!我得趕快追上

      阿若才行,畢竟我們兩個是夥伴。再見!」




     話一說完,涅斐不待狼將曜反應,便動作迅速的往阿若消失的方面跑

     去,想著自己等會兒應該如何向阿若道歉才好。



     至於狼將曜,他則是目送著涅斐消失在街道的那一邊,才嘆了口氣緩

     緩的朝反方向走去。「看來,我又得去找個人跟我一起搭地捷了,不

     曉得阿冷他有沒有興趣呢?」



     狼將曜抬起頭望著血紅的天空一眼,他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正邪不能

     和平共處呢?如果可以,這樣的新時代不是很好嗎?



     唉,真的是很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