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齊樂樂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不然她怎麼會答應余子航那種異想天開

     的要求。來她家、來她家耶!他到底知不知道他口中的「她家」背後

     意義包含著她和她老公啊!他到底在想什麼鬼東西,竟然想來她和守
    
     中的愛的小窩觀賞遊玩,難道是想以後好拿來作為他和未來妻子的室

     內設計參考圖樣?



     齊樂樂邊將鑰匙插入大門,邊替自己腦袋中的亂七八糟想法翻了個白

     眼,其實她最無奈的不是余子航說要跟她回家這件事,而是她竟然無

     法拒絕他的要求這回事。



     她是齊樂樂耶!厭惡余子航到極點的齊樂樂耶!可是她卻找不到任何

     理由回絕他的要求,她的腦袋真是擺在頭上當裝飾的,當時竟然會連

     個『外子不喜陌生人到家中來訪』的理由都想不出來,她真的是反應

     遲鈍到不行了,難怪每次去元澄找守中時,孟常君都恥笑守中娶了個

     只有幼稚園孩童智商的老婆回家折損他的一世英名。



     「唉……」輕輕嘆了口氣,再怎麼無奈與不願,都到了自家門口,齊

      樂樂也得轉過身招呼招呼眼前的『客人』。「學長,這就是我家,

      你確定要進來嗎?我怕裡面有些雜亂可能會嚇到你……」



     聽說帥哥都是愛乾淨的,應該不會喜歡看到髒亂的環境吧?雖然說出

     這句話會有點對不起每週都把家裡打掃得像博物館一樣乾淨的親親老

     公,但為了趕走跟屁蟲,她也只能昧著良心說謊了。




     然而,余子航可能是帥哥中的異類,也可能是他真的很喜歡齊樂樂喜

     歡到毫不在乎她家可能媲美垃圾場,所以他還是笑得一臉燦爛的回答……




     「難得能到學妹家中作客,就算學妹家是垃圾焚化爐或是垃圾掩埋場

      ,我也是備感榮幸、喜悅不已的。」言下之意就是,快快開門讓我

      進去吧!想趕我走?門都沒有。



     齊樂樂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然後推開自家大門。「那麼就請學

     長進來喝杯水吧!」她決定等等就去廚房水龍頭轉幾杯自來水請他喝

     ,省得浪費守中買的紅茶包。



     杜家家訓有言,面對死皮賴臉、不請自來之客,一律不必以客之道待

     之,且當作畜生看待就可。




     「謝謝學妹。」完全無視於齊樂樂眼底的不情願,余子航滿腹喜悅的

      踏進佳人的閨居,然後才走進屋內沒幾步,就立即感受到一股冷冽

      的視線由他的左側直直射來,凍得他頓時停住了腳步。




     「學長你幹麼不進去?你擋著我關門了。」被擋在身後的齊樂樂不解

      且不悅的開口,出力把硬把他給推了進去些,確實的將門關起後才

      轉過身來,甫一轉身,她就立刻知道了余子航方才愣住的原因。



     她家的親親老公正坐在沙發椅上,一張俊臉面無表情,眼神則是冷冷

     的來回掃視著她和余子航……天啊!他不會是誤會她帶情夫回家吧?



     「守……」正欲開口解釋的齊樂樂,卻讓余子航給打斷了話頭。



     「咦……這位是……我知道了!」余子航盯著坐在沙發椅上的杜守中

      一會兒後,像是想透了什麼似的,不等齊樂樂向他介紹,便自顧自

      的伸手向人家握去。「您好、您好!我叫余子航,是樂樂的學長,

      您一定就是伯父吧!您長得真年輕,根本看不出來您竟然是樂樂的

      父親呢!」



     余子航不開口說話還好,一開口說出這句話,立刻讓杜守中和齊樂樂

     的臉同時變色,杜守中原本就不太好看的臉色立刻黑了起來,而齊樂

     樂則是整個臉瞬間慘白。



     他……他眼睛是有問題是不是!就算守中和她差了十幾歲,但也沒到
 
     像她老爸這麼誇張吧!




     「他不是……」立刻準備開口反駁的齊樂樂,又讓杜守中給截斷了話。




     「我不是她爸爸。」語調冰冷、視線凜冽,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怒火勃

      發,但是身為杜守中的妻子已有些日子的齊樂樂非常明白,她家的

      親親老公此刻是火冒三丈了。



     可是,沒有特異功能能看透人心也不認識杜守中,更不懂得看人臉色

     的余子航完全無感於對方腹中正熊熊燃燒的怒火,聽到杜守中的解釋

     後,他並沒有運用腦袋裡僅剩不多的腦漿來推斷一下人家的身分,反

     倒又自作聰明的冒出了這麼一句……



     「既然你不是樂樂的爸爸,那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樂樂的哥哥對不對?

      只是你和樂樂長得有點不太像啊!」



     當然不太像!因為他根本就不是我哥,他是我老公!


     正準備這樣喊出口的齊樂樂,卻在親親老公投來的一記冷冽眼神中噤

     了嘴,而當她不解於為什麼親親老公不讓自己開口抗議時,親親老公

     接下來說的話頓時讓她整個人立刻傻住。



     「是,我是她哥哥。」杜守中揚起笑容,笑得溫和無害。「不過我像

      爸爸多些,樂樂像媽媽多些。」



     見到自家老公竟然笑了起來,齊樂樂並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反倒覺

     得余子航和自己的死期就在不遠處。



     杜家家訓有言,杜家人喜不笑、樂不笑、沒事不笑,舉凡笑之,必是

     怒極、恨極、欲置對方於死地之時。



     身為半個杜家人,齊樂樂非常了解笑得一臉溫和的丈夫此刻正在想什

     麼,於是她悄悄的移動腳步往門口退去,打算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卻萬分不幸被親親老公給發現了。



     「樂樂,妳要去哪呢?」笑、笑、笑,平常惜笑如金的杜守中此刻像

      是百貨公司年終大回饋一般,笑不用錢的拼命揚笑。「既然家中有

      客來訪,我們理當請人家好好吃一頓,妳說是不是?」



     「是、是、是!」勾魂使者都把鐮刀給架在她的脖子上了,她有辦法

      說不是嗎?



     「那麼,我們就把今晚準備要吃的菜給料理一下吧!來讓我們這位尊

      客能夠享上一頓難忘的晚餐,妳說如何?」言下之意就是說,慶功

      宴沒了、打氣晚餐也消失了,晚上的餐聚是鴻門宴,他們這兩個劉

      邦,誰也別想逃離他項羽的手掌心。



     「我這就去煮!」寧肯接受晚一些的凌遲酷刑,她一點也不願意繼續

      待在這裡看自家老公那恐怖到底的燦爛笑容,拋下這句話後,齊樂

      樂拔腿就想溜。



     孰知,才溜到一半,腳都還沒跨進廚房,親親老公的聲音卻又立刻從

     後方追上……



     「樂樂,今天這頓珍貴的晚餐我來料理就好,妳坐在客廳陪陪余先生

      聊聊吧!」語氣中雖依然飽含笑意,卻讓背對著的齊樂樂聽得冷汗

      直冒。



     「守……」緩慢地轉過身,想再作些垂死掙扎的她,卻在親親老公那

      明帶笑意暗藏殺氣的銳利眼神底下,乖乖走回客廳中央,聽話應允。

     「是……」嗚……她好可憐,明明人又不是她邀來或是請來的,話也

      不是她教他說的,為什麼她得承受連坐之罰啊?



     「乖。」杜守中摸了摸齊樂樂的頭,而後對著一頭霧水的余子航微笑

      開口。「余先生,我去做幾個菜,馬上就好。你和樂樂就在客廳裡

      聊聊吧!」



     「呃……好!」余子航看了一眼像是要哭出來的齊樂樂,又看了看笑

      得如春陽般溫煦的杜守中,雖然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但說不出

      個所以然的他,也只好點頭答允。



     杜守中見狀朝他又點了點頭,然後就往廚房而去,當他走離之前,他

     彷彿又在齊樂樂耳邊說了句什麼,讓原本臉色就不太好看的齊樂樂,

     瞬間又刷白的可媲美牆上的純白漆色。



     余子航滿是不解的望著齊樂樂,不懂她是怎麼了,怎會像受到重大打

     擊似的。而齊樂樂則是近乎絕望的看向自家老公的背影,聽聽她家親

     親老公剛剛跟她說什麼。



     他說……


















     「我先處理這個傢伙,晚一點我再來好好跟妳算一算帳……老爸?哥

      哥?很好!看來我這個丈夫還真是差勁到讓妳只好瞞著眾人、不願

      承認嘛!哼、哼……」



















     嗚……人真的不是她殺的,話也不是她講的啊!



     她現在簡直就像岳飛岳叔叔上身,只能大喊冤枉啊!這根本就是莫須

     有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