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造就的價值觀】

我的家庭沒比別人好,家裡也是苦過來的,什麼好的壞的我家都經歷過,但我家並不會以我們家的困境,告訴我要對現實低頭,要去幹麼幹麼之類的來要求我。

對於工作,我爺只要求一件事:【我們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光明磊落就好,就算賺得少,至少都無愧於心。】

他也不干涉我的未來,選擇怎樣的人,他說我自己喜歡就好。
沒要求我去找個有鐵飯碗的長期飯票、沒開條件說我的另一半將來一定要有車有房,對我另一半的要求就是:對妳好,不可以欺負妳,要有責任感、上進。學歷身家什麼的,又不是老古板,那些都不重要。

開的條件低到我覺得我好像很不值錢。XD

不過,這些條件也讓我知道,我爺很疼我,他關心我未來幸福與否,大過於關心我到底物質上會不會受苦。

他說,【看人要看心】。

他要求我以後嫁給人家後,可以賺錢就幫忙家裡分擔,夫妻一起打拚,不必總是男人在外賺錢,自己有能力也可以幫忙多賺一點,本來家庭就是一起努力的。

我聽了很感概,也很感動。

當別人的父母都在要求自己女兒要嫁得好、嫁得像個寶、婚後當少奶奶的時候,我爺爺是這樣對我說的。

我們家不養公主,所以我沒辦法驕縱和任性。

我從小到大想要什麼都得自己買,第一台電腦自己買的,所有的手機都是自己買的,包括我愛看的書全部都自己掏錢買。

但我現在挺滿意的,因為這樣子讓我學會對一切更珍惜,靠自己才有辦法在某天失去依靠時不至於慌張無措。

所以我老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的女生在還沒結婚前就可以花男友的錢花的天經地義,其實就算結婚後我大概也沒辦法花老公的錢花得理直氣壯,所以我跟我男友老是為了這問題在吵架--

「如果結婚,我也要去上班。」

『為什麼要去上班?』

「因為我想自己賺錢自己用。」

『自己賺錢自己用,我又不是不會拿家用給妳。』

「不要,家用是家裡的開銷,我想要的東西還是要自己賺錢買。」

『妳想要到時候跟我講就好啦!我再幫妳買。』

「不要,自己賺自己買比較有成就感。」

.............之類的,反正就是講到最後他很生氣,我也很生氣,他覺得我不信任他可以給我想要的,我覺得他又何必這樣,不就是讓我去工作賺錢幫忙家裡,然後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啊!

我真沒有靠別人的習慣,只有遇到麻煩時才需要拜託別人。(這還是被我朋友們長期下來砲轟我才開始養成的,以前遇到麻煩也很少會去拜託人家,朋友老是對我念:妳可以跟我們講啊!!!!!!)

我想,不想麻煩人、不習慣靠別人,這大概就是我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