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紅茶的味道,酸甜。﹥
那是一個總是掛著抹冷淡笑容的學妹,眼神總是流露出冷漠的學妹,而我注意她注意很久了,儘管我知道她肯定沒注意過我。
「要吸引她注意,下次買飲料你就講會讓她呆住的說法吧!」死黨每次都是好的意見不給,盡給些歪意見。
但我還是照做了。
「我要一罐自然涼快到底。」那是我昨天在看廣告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想到的。
「啊?」她很明顯的呆住,而我覺得她呆住的模樣比微笑的樣子親切多了。
「呵呵……」我身旁那些陪來壯膽的傢伙們都笑了起來。「學妹,自然涼快到底,雀巢檸檬茶啦!」
她聽了之後,微蹙起眉頭,彷彿不太高興我們這樣的做法,而我看見她皺眉的瞬間,竟有種心情跌落谷底的感覺。
「十元。」她從冰箱裡拿出檸檬紅茶遞到我手上,我把錢放進她手心中。
她的手很涼,想必是經常拿飲料的關係吧!
我因為觸碰到她的手,而有些竊喜的露出笑容,她卻正好抬起頭向我望來。
「學妹,那我要一罐假奶。」我這群向來以捉弄學妹為樂的死黨,對她笑嘻嘻的說著。
「這裡沒有假奶。」她又皺了皺眉,感覺很不耐煩。「只有珍奶。」
看著她皺著的眉頭,我決定回去之後好好和那群傢伙溝通溝通。
付了錢,我們浩浩蕩蕩的走了。
我開始每天慣性的到合作社買一罐檸檬紅茶,因為我可以看到她。
有時候死黨們會鬧著她,讓她臉上那抹公式化的微笑消失,表情開始生動多變起來,讓我每次看了都會不自覺的笑起來。
我還是無法坦然的和她說話,面對喜歡的人無法說話的症狀,並不是只有女生才有的,男生也會有,而且不比女生輕,所以我自始至終都只能跟她說我要一罐自然涼快到底。
﹤我的檸檬紅茶,喝起來總是那麼酸的。﹥
我記得那是個距離我們畢業的前幾個禮拜,曉風跟我說他妹告訴他,說那學妹欣賞我,我聽了之後心裡簡直狂喜,我立刻就提供了一些資料給曉風,讓他幫我轉交給她。
「我們來試試看,她到底喜不喜歡你好了。」曉風這樣對我說著,我不知道他要幹麼,但是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這是他的資料,不過我先告訴妳喔!他對其他女孩子都是玩玩的……」曉風將一疊紙條遞到她面前還不知道跟她說了什麼,她呆愣住的看著曉風, 然後對上了我的眼神。
我很緊張,就像是大姑娘上花轎一樣的緊張,我等著她的反應。
「我不要。」她冷著臉將那疊據說有著我資料的紙條丟到一旁的垃圾桶,然後轉身離開。
那瞬間,我聽到我的心碎掉的聲音,好清楚、好明瞭……
我不知道從此以後,我要怎麼去面對她,我的心沒給我答案,我不知道。
﹤妳願意陪我喝檸檬紅茶嗎?﹥
我已經很久沒看見過她了,從她那天撕破那些東西開始,我就沒再見過她,因為我不敢去買飲料,我不敢去面對她,那個不喜歡我的她。
「也許在她眼裡,我就是個無聊的學長。」我有些自嘲的想著,也許她根本就覺得我很煩人。
我也感覺彷彿許久沒碰過檸檬紅茶了,我習慣喝起無糖綠,那就像我的心情一樣的無味。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向她說清楚,在朋友的慫恿、激將、打賭下,我決定不留一點遺憾的去向她表明我的心意。
「我要一罐阿薩姆。」我盡量讓聲音平緩,對著低頭正在補貨的她說著。
她的身子震了一下,然後站起身從冰箱裡拿出一罐阿薩姆,並給了我一個很燦爛的微笑。
不同於那公式化的微笑。
「學妹。」我看著她喊道,她很明顯的愣了一下,我記得這是我第一次對她說自然涼快到底以外的話。
「妳知道雀巢檸檬茶的廣告是什麼嗎?」我努力保持著微笑。
她點點頭,然後滿臉疑惑的望著我。
「那……妳想喝檸檬紅茶嗎?」
「啊?」她聽見我的問話,看起來更困惑了。
「他問妳願不願意倒下,讓他接住妳啦!」死黨們帶著一抹狡詐的笑容出現,接過她手中那瓶拿了很久的阿薩姆,如此對她說著。
「你很沒種耶!管你的,你自己跟我們打賭的,如果你沒有向她告白的話,就要請我們一人一罐飲料。」他們很用力的拍著我的肩,開始在我身邊鬧騰起來。
「別吵啦!」我揮開那些搭上我肩的手,然後很認真的看著她。「學妹,妳想喝檸檬紅茶嗎?」
她垂下頭,目光直盯著我胸前那寫有畢業生三個字的紅紙,經過了很久以後,才輕聲緩緩地說……
「我已經喝了很久了。」
﹤倒下來吧!我在後面接著妳。﹥完

*****

作者的話:

僅獻給308班,檸檬紅茶學長。
謝謝你讓我喝了整整三年的檸檬紅茶,帶給我一段最好的年少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