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死的!是誰?」怒火油然而生,郭嘉宇憤怒的回頭打算發飆開罵,但卻瞧見一道逐漸走遠的熟悉背影,而那背影看起來竟然好像……可婕!
一發現是程可婕,郭嘉宇立時顧不得怔住的茉馨,匆忙起身就往那背影追去,最後總算是讓他在餐廳外攔下了人。
「可婕,妳既然來了又為什麼要走呢?」他堆起笑容問著面若寒霜的程可婕,心底暗暗為了她的不善臉色而感到不安。
她該不會是誤會什麼了吧?想起方才和茉馨的對話內容,他心頭不禁一凜。
「無話可說,我不走要幹麼?」程可婕面無表情的反問他,一顆心仍為剛才所看到聽到的一切而難受,她想不到自己放下過去的糾結,懷著期待羞怯的心情前來赴約,卻竟會讓她碰見他和其他女人在調情!
原來這就是他對她的心意?這就是郭華璃口中他對自己的喜歡?
「怎麼會無話可說呢?可婕,我們今天就是來談開的,不是嗎?」聽到她這話,郭嘉宇的笑容有些僵了,霎時一陣心慌,連忙握住她雙肩急切的說著。
「嗯!是啊!我們今天是來談開的。」程可婕點了點頭,而郭嘉宇見狀鬆了口氣正想再對她說些什麼,卻見她眸色似冰的望著他,冷冷的又補了一句。「不過,對我來說,我們的話已經說完了。謝謝!請你讓路。」說著,她撥開他的手就準備離開。
「可婕,妳這樣太不公平了!妳好歹也聽我把話說完吧!」他急急的又攔住她,不敢相信她就要這樣離開,他還有好多話想跟她說,她怎能扼殺他發言的機會?
「喔?你有話想說是嗎?那你就去和剛剛那個女人說!說完之後再順便接個吻吧!」聽他開口竟指責起自己不公平,程可婕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憤怒,狠狠地瞪向他咬牙切齒道。
他竟然還敢指責她!他到底知不知道此刻她心裡有多難受?
她滿懷期待的前來赴約,想和他好好說開化解一切誤會重新開始,結果一來就讓她看見他和一個女人有說有笑、拉拉扯扯,甚至還讓她聽見那些噁心齷齪的話……嬌豔欲滴的小嘴美麗又可口還令他心動不已?她錯了!她不該來的!她不應該聽信郭華璃的話,相信眼前這花心大蘿蔔是真的把她放在心上!
「可婕,妳誤會了!茉馨跟我沒任何關係,她是紹群的女朋友,她剛剛只是在和我聊天啊!」知道剛剛那些話真的盡入她耳裡,郭嘉宇連忙著急的想澄清,此時此刻他真是恨極了自己先前幹麼為了要逗茉馨而說出那些話,這下可好了,可婕把一切都給當真了。
聞言,程可婕臉色沒有稍霽,反倒更加難看,她氣到笑了出來。「呵……關大哥的女朋友會跑到餐廳裡來跟你聊接吻?郭嘉宇,你要撒謊也別撒這種連三歲小孩都騙不過的爛謊,你到底是高估你自己的智商還是真把我當笨蛋?而且你竟然連自己的好朋友都拖下水,你到底還是不是人啊!」
她萬萬也沒想到他竟會惡劣成這副德性,事證確鑿被她當場抓包,結果非但不認錯,還想繼續說謊騙她!
「可婕,我是說真的!我不是在撒謊!妳冷靜點聽我說好嗎?茉馨真是紹群的女朋友,不信妳可以去問紹群,他等等就來了!要不,我們現在回餐廳去問茉馨也可以!」見她始終不相信自己的話,郭嘉宇心裡又急又無奈,最後乾脆直接抓起她的手打算走回餐廳找茉馨問個清楚,然而她卻一把甩開他的手。
「我不要!」她忿忿然的瞪著他,壓抑著怒氣一字一句道。「郭嘉宇,你給我聽好了!你的事我不想聽也不想理!我警告你,你不要再來煩我,否則我一定對你不客氣!」
話聲一落,她轉身就走,不再多看他一眼,但郭嘉宇哪有可能就這樣讓她離開,當下立即幾個箭步上前擋住她的去路,對她焦急的說著。「可婕,妳別這樣好嗎?妳不能不理我、不聽我說啊!我愛妳!我今天約妳來餐廳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妳,我是真的愛上妳了!」
「愛我?」程可婕聞言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目光不屑的回視他反問道。「郭嘉宇,你覺得我還會相信你說的話嗎?你可別忘了自己曾經對我說過什麼?你說你不可能也不會愛上我這種女人,而且你剛剛不也真的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嗎?你在餐廳勾搭著你所喜歡的那類型女人啊!」
「我沒忘!我知道自己以前說過什麼,但那些通通不算數了!」郭嘉宇更急了,雙手握住程可婕的肩膀拼命解釋著。「沒錯!我是說過自己不會喜歡妳這類型的女人,但我的確喜歡上妳了!我也講過自己永遠不可能愛上妳,但我也是真的愛上妳了!可婕,妳相信我好嗎?我現在心裡真的只有妳一個人,剛才那件事真的只是個誤會而已!」
郭嘉宇這一席話說的是發自內心情真意切,但程可婕聽到他的告白,不但沒有動容,反倒垂下眼簾輕笑了起來。
「呵呵呵……」
望著眼前笑得令人心慌的程可婕,郭嘉宇心中的不安逐漸擴大。
他不知道她這是怎麼了,明明都聽到他的真心話了,怎麼卻是這種反應呢?
「可婕?」他小心翼翼的喊著她。
聞言,程可婕停下笑聲,唇邊噙著抹冷笑不屑道。「郭嘉宇,你省省吧!你以為我還會再被你騙嗎?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喜歡我?愛我?你換個招數吧!這招上次你騙我要不要交往時就用過了,休想我會再相信你!」
他真以為她傻的嗎?當著她的面跟其他女人調情,然後再對她說最愛的人是她?她又不是笨蛋!
見她如此冷嘲熱諷評價他的真心,郭嘉宇不免也開始有些惱怒,他捺著油然而生的怒火,壓抑著聲線咬牙切齒道。「程可婕!我都已經把真心話跟妳說了,妳到底還想怎麼樣?」
自他懂事以來,除了自家父母和郭華璃之外,他還不曾對哪個人這般低聲下氣過,而如今他身段放得低又再低,伏低做小好聲好氣的向她解釋,但她卻一再拒絕相信,絲毫無動於衷,甚至還將他的真心當成包裹糖衣的毒藥,她到底是想要他怎麼做!
順著他這問話瞧見他臉上微薄的怒色, 程可婕不禁覺得可笑的搖了搖頭。
這就是郭嘉宇,縱使對妳再好,也只有那短暫如花火的一瞬,兩人相識這將近一年的日子以來,他和她之間永遠都是這樣,前一刻覺得對方很好忍不住怦然心動,下一秒卻又吵得天翻地覆恨不得眼前人永遠消失。
她累了。
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了。
她這一顆心實在再也經不起大風大浪的侵襲了。
收回注視郭嘉宇的目光,程可婕垂下眼簾只覺滿心的疲憊,而她右手腕上的紅色棉線則在此時映入了她的眸底。
看著那紅線,她的腦海裡霎時閃過與他初次邂逅的情景,那時的她在月老殿裡虔誠的求了紅線,滿心雀躍的踏出殿外在水池旁碰見了他,她被他的風采所迷,也因他那不經心的一撞從此結怨又結緣,如果說她和他的相遇是月老的安排,那麼……
郭嘉宇見程可婕遲遲沒出聲,以為是她心軟了,正要柔聲同她再說幾句時,卻見她忽地舉起了右手,朝他淡淡然的一笑。
「郭嘉宇,你知道我手上的線是什麼嗎?」她輕聲問著。
「這……」他看著眼前的紅線,不大能領會她的意思。
「是紅線,是我在初次和你見到面的天后宮裡,我跟月老求來的紅線。」她像在說一件別人的事情那般,語氣雲淡風輕的說著,但直視他的雙眸卻逐漸浮現水光。「那時我希望它可以幫我帶來一段美好的桃花運,而我本來也以為你就是祂賜給我的那朵好桃花,可是我發現我錯了,從一開始就錯得離譜。」
「可婕……」郭嘉宇伸手想替她拭去眼角的濕意,但她卻後退了一步。
「郭嘉宇……」她瞅著他,嘴角浮出一抹慘然的笑意。「你不是我的桃花運,你是我的桃花劫,既然是劫……那就讓它斷了吧!」
話音一落,她毫不猶豫的伸出手扯開紅線的活結,然後就見被解開了的紅線,失去了倚靠慢慢的從手腕上滑落……
見此一幕,郭嘉宇霎時猶如被雷劈中了那般,腦海裡瞬間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紅線飄然落地、紅線的主人轉身離開,他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直到那人上了計程車揚長而去,才望著地上的紅線語調艱澀的擠出一句……
「可婕……對不起,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