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嘉宇與艾緣解除合作關係一事,很快就在創辛傳開了,面對這個結果,創辛的員工們內心是備感欣慰,他們那一路走歪了的老闆總算回到正途了,當他們再次挑選女主角時,這回真真切切選了個高冷傲然,具有仙骨飄然氣質的人選,也終於讓揚麒科技滿意的點了頭,一切就這樣走上了正軌。
然而,雖然工作上的麻煩告一段落,手邊幾份較趕的企劃案也紛紛完成交了出去,但望著一片空白的桌曆,郭嘉宇卻忽地有種失去重心的感覺,霎時間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些什麼。
「唉!」無奈的嘆了口氣,他將目光從桌曆上收回,在瞥到螢幕旁裝著紅線的小塑膠盒時,不自覺愣愣地看了半晌, 然後才伸手將它拿在手中若有所思了起來。
其實他也不是真的在意行程是否空白,生活是否失去重心,他真正無力的是,這段時間以來他一直用工作麻痺自己,讓自己無暇去想太多,但現在他卻突然無事可做,他實在擔心自己又會開始胡思亂想,就像可婕剛離開的那一陣子,如同魂不附體般,時常處於恍神發愣的狀態。
想起自己之前的模樣,郭嘉宇不禁自嘲的勾了勾嘴角,他幾乎可以想像得出來,要是被程可婕看見當時的他,恐怕她會瞠目結舌的問他是不是撞邪了,然後下一秒就建議他該去廟裡走走吧!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很相信所謂冥冥中的力量,什麼東西都可以扯到上面去。
他向她告白時,她說他是中邪;他倆一起跌進地下室時,她說他倆八字犯沖,湊在一起不是她衰就是他倒楣……可,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他們真的不合,那又為什麼會對彼此動心呢?
憶及她在離開那天對自己所說的一席話,郭嘉宇忍不住苦笑的搖了搖頭。
或許她說的是對的,他們是彼此命中的桃花劫,要不他又怎會愛上這樣一個跟自己完全不同性格的女人呢?誰會料得到自己無意間在廟裡撞到的人,竟會在之後的日子裡與自己有那麼深的牽扯呢?
一想到那間與程可婕初次相遇的天后宮,郭嘉宇忍不住心中有些悸動,怔怔地看著手中的紅線好一會兒後,終於下了決定,既然他的工作暫時得閒了,那麼不如就趁這段時間四處走走看看,充當是散散心,也看能否得到一些程可婕的消息吧!而他也已經打算好了,第一個目的地便是那與她初遇的天后宮。
心中打定主意後,他立刻著手整理起一些工作事項好交代給其他人追蹤,而當他正處理到一半時,敲門聲卻驀地響起……
「叩、叩!」
「請進。」
下意識以為是公司裡的人,郭嘉宇連頭也沒抬,繼續埋首在一份份資料中批註,然而下一秒卻被來人的聲音給愣了一愣。
「嘉宇?」
聽到那熟悉的呼喚,郭嘉宇反射性動作的抬頭,當看見那走到自己桌前的人時,心裡不免有些意外,沒想到她竟會跑來找他。
「怎麼了嗎?」看向來人──自家姊姊郭華璃,郭嘉宇淡淡的開口。「妳來這裡幹麼?」
他知道自己這話應的有些沒禮貌,郭華璃聽了之後可能會不太高興,但他此時此刻實在是也沒心情去理她,關心不了她的情緒變化。
可,出乎意料的,面對他這不客氣的言語,郭華璃並未像以前那樣立即露出不滿的表情,反倒是笑了笑,口氣還有些討好的回答他。「沒什麼!我只是想說好久沒看到你了,就想來看看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是嗎?」對於她的話,郭嘉宇雖然有些不以為然,但也沒再表示什麼,僅是淡淡的回了一句。「謝謝妳的關心,如妳所看到的,我過得還不錯。」
「那就好。」聞言,郭華璃微微一笑,然後拉開椅子在他面前坐下。
看見她的舉動,郭嘉宇眉頭微挑,不帶情緒的又問了句。「妳還有什麼事嗎?」
儘管這句話沒講白,但他的弦外之音已昭然若揭。
不是說是來看他過得好不好嗎?既然他都回答她了,她不走還坐下來幹麼?
只見郭華璃被他這麼不客氣的一問,依然沒有絲毫不悅的跡象,僅是嘴角的笑容微微一滯,不過很快又恢復了過來,笑瞅著他道。「嘉宇,你這陣子一直都睡在公司嗎?這樣不好!公司再怎麼說也比不上自己家,你還是搬回家住吧!」
郭嘉宇一聽,當下連想也沒多想,直接駁回了她的提議。「不用了,我這樣挺好的。」
見狀,郭華璃的笑容再也掛不住了,蹙著眉頭,一臉受傷的望著他問道。「嘉宇,你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氣我那天口不擇言一直在你傷口上灑鹽?」
聽到她這話,郭嘉宇沒答腔,因為他確實心裡還有些生氣。
平時無論郭華璃如何惡整他,他都可以不放在心底,畢竟也不過就是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兩人吵吵鬧鬧一番也就算了,總歸是親姊弟,哪裡來的隔夜仇?但是,他無法接受她無視他的難受,還一個勁兒的猛往他傷口上踩!
想她以前出事時,他目睹她的悲傷心碎崩潰,只是心疼她、不捨她,不斷地替她抱不平,幾次都想衝去找那個人算帳,甚至當她後來出了意外,將過去全部遺忘時,他也不曾想過去挖她的傷口讓她難受,反倒跟著父母一起藏著掖著那段記憶。但她可好!明明知道程可婕離開,他心中已經很難受了,卻還是不停的冷嘲熱諷譏笑於他……他真的忍無可忍!
他的沉默不語讓郭華璃立即了然,當下連忙語帶歉疚的說著。「嘉宇,對不起!那天是我說的太過火了,我不是故意要揭你傷疤的,請你原諒我好嗎?」
沒料到她竟會對自己道歉,郭嘉宇霎時有些怔了,就連原先想起之前的事,繼而湧起的一股怒氣也頓時消弭。
他愕然的看著她,此時才發現到今天的她似乎有些反常。
見他依然沒說話,郭華璃的表情更難過了,望向他的雙眸逐漸浮出水光,語帶哽咽道。「嘉宇,你別生氣了!我知道上次的事情是我做得過份了,爸媽也已經罵了我一頓,你就原諒姐姐好嗎?別和姐姐置氣了,姐姐跟你道歉,真的對不起!」
如果說剛才郭嘉宇是被自家姐姐的話給愣住,那麼現在的他就是被嚇傻了!
郭華璃是什麼人啊?郭嘉宇可以拍胸脯保證,沒人比他更懂自家姐姐,除了幾年前那件事讓她崩潰到不像自己之外,她幾乎可以說是不服軟不服輸,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示弱的一個人,但現在她竟然對著自己接連道了兩次歉,甚至還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看了淚眼汪汪望著自己的郭華璃一眼,郭嘉宇忍不住又將視線往門口望去,不知道為什麼,此時他心中格外的不踏實,總有種自己就要踏入什麼陷阱的感覺。
「嘉宇,你……你還是不肯原諒姐姐嗎?」他的沉默似乎給郭華璃帶來不小的打擊,只見她眉頭深鎖,很是哀傷的問著他,而他一聽,當下愣了愣,還沒想好要怎麼回應,就見她咬了咬下唇,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一般,拿起包包刷地起身,對他決然的說道。「既然如此,那麼我現在就回家整理行李搬出去,從此以後不再出現在你面前,永遠從你眼前消失……嘉宇,你可以放心的搬回家住了。」
話一說完,她也不待他反應過來,轉身就要往門口走。
郭嘉宇一看這樣子還得了,立刻起身往她大步追去,一把拉住她的手。
「郭華璃,妳這又是在演哪齣啊?」他很是無奈的問著。
郭華璃轉頭看向他,目露委屈道。「嘉宇,既然你不相信我,那麼你就放開我吧!以後我會離你遠遠的,不再出現惹你嫌。」
聞言,他深嘆了口氣。「好了!郭華璃,我還不了解妳嗎?妳有可能為了我而搬出去住,還從此消失在我面前?我都當了妳弟弟三十年了,妳就不用再在我面前演戲了,我猜妳應該是奉了爸媽的命令來叫我回家,卻又怕我拒絕妳,所以才千辛萬苦的演這齣戲對嗎?」
「我哪有演?嘉宇,你真的誤會我了!」郭華璃一臉很是受傷的模樣。
對上她楚楚可憐的目光,郭嘉宇只覺備感無力道。「行了!行了!上次的事情我不跟妳計較就是了,我也會搬回家去住,妳就收起妳那副八點檔苦情女主角的表情吧!別再演了!妳真不適合演這種角色!」
聽他那麼一說,郭華璃也沒反駁,只是小心翼翼的問著。「嘉宇,你是說真的?你真的會搬回家住?」
「是啊!我是說真的,我會搬回家住。」郭嘉宇非常無奈的點著頭。
「你發誓?」
「我發誓。」
「太好了!」得了他的承諾後,就見郭華璃當場笑了開來,什麼可憐兮兮、哀傷欲泣的表情瞬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貫笑盈盈的神色。
儘管一切早在預料之中,但郭嘉宇瞧見她這副翻臉比翻書還快的模樣時,還是不免覺得很是無言,立即便鬆開抓著她的手,逕自返身回到座位上去。
知道他這反應是為何的郭華璃,當下也毫不客氣的跟上前去,笑問道。「話說……嘉宇啊!你怎麼知道我是在演戲啊?我的演技有這麼不好,一眼就讓你給瞧出來嗎?」
「因為我是妳弟。」郭嘉宇淡淡的瞥了她一眼,大有『妳在問什麼廢話』的意味。
「也對!」郭華璃點了點頭,面對他的鄙視,立刻又恢復一貫嘴上不饒人的態度,反嗆了一句。「你從小被我欺負到大,要是你還看不出來,那你就可以去撞豆腐自盡了。」
聞言,郭嘉宇並沒有理她的意思,目光複雜的瞅了她半晌後,就又繼續埋首在他的資料裡奮鬥。
郭華璃見狀也不吵他,逕自在他的辦公室隨意看了起來,而當她走到他的身邊時,卻忽地對在整理資料的他問了句。「嘉宇,你這是在幹麼?」
「工作。」沒好氣的應了句,郭嘉宇實在有種她在找碴的感覺。
「喔……」她像是明白那般點了點頭,又晃到他的另一邊,有意無意的看了一眼他的桌曆,又問道。「欸!嘉宇,我看你桌曆好像沒什麼行程……是最近沒case嗎?」
「是都暫時處理到一個段落了。」抬頭瞪向她,他語帶不滿的應道。
聽她說的那是什麼話?她家才沒case!他公司可是好好的,企劃都排到明年了!
「所以這代表著你最近會比較有空囉?」沒理會他的不悅,郭華璃逕自拿起他的桌曆邊翻邊說道。
「沒空。」他想也不想就回了句,神色防備的看著她問道。「妳問這個要做什麼?」
郭華璃一聽,當下將視線從桌曆上移開,對上他的目光。
「這天。」她指著桌曆上的一個日子,嘴角微揚,語氣溫柔卻不容反駁的對他說著。「陪我去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