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六 × 戀妹情節

太陽柔柔的透過窗簾射入房內,窗外的鳥鳴聲此起彼落的響著,外面人們的交談聲碎碎地傳進屋內,我睜開雙眼,嘴角緩緩勾起的看著、聽著如此安寧的一切。

假日的早上,總是讓人感覺特別愉快。

就在我準備起身刷牙、洗臉的時候,一聲呼喚由遠到近的向著我這傳來……

「清--清、清--清……」

聽到這叫喚聲,我的頭上不自覺的垂下三條黑線,光聽這聲音我就知道是誰在叫我了!會這麼肉麻叫我的也只有……

碰!房門被人用力推開,然後馬上映入我眼簾的,就是笑得一臉燦爛的大哥--慕均灝。「清清,妳起床啦!」

「嗯。」我看著大哥那燦爛到跟窗外太陽有得比的笑臉,愣愣的點了下頭。

但就在我點了頭之後,卻瞬間感到快不能呼吸……因為大哥正緊緊的抱著我。「清清,我一整天都沒看到妳,好想妳喔!妳沒事吧?有沒有被均瀀那個惡魔欺負?如果他欺負妳……」

大哥開口對著我就是一連串的話語,我正有聽沒有懂的時候,三哥那冷冷的音調立刻跟著傳進我房內。「慕均灝,你有空在那裡抱著均清講一堆廢話,還不如出來幫我審稿子。」

「不要!我加班加了一整夜,累得要死,我要睡覺!」大哥孩子氣的向斜倚著房門的三哥吐了吐舌頭,一副誓死抵抗命令的模樣。

「大哥,你昨天又加班啦?」我努力的從大哥的臂膀中探出頭來,困惑的問了他這麼一句。難道大哥真的為了吃火鍋,在公司拼命趕合約嗎?

「是啊!有個案子明天就要交,我要趕快處理好它。」聽到我問話的大哥,連忙把頭給轉回來看著我充滿笑意的說。

「為什麼不今天再弄?」我微皺著眉頭詢問著大哥,「今天也可以處理不是嗎?幹麼一定要昨天加班處理好?」

誰料,聽到我這句問話的大哥,卻在看了我一眼之後,把我抱的更用力了。「因為今天是假日,我要陪可愛的清清啊!我怎麼可以讓清清在假日找不到我呢!」

呃……是這樣啊?

「慕均灝,你說你要睡覺是吧?那我叫均漡不用準備你的早餐了!」一直在旁邊沒說任何一句話的三哥,又淡淡的丟來這麼一句,而效果顯得非常的好。

「啊--!不要啦!我那麼早趕回來就是為了吃均漡作的早餐,以及看清清的耶!」大哥聞言,一張臉馬上苦了起來,眉頭皺到可以夾死一隻蒼蠅了。

看來,三哥已經完全洞悉大哥的弱點了……不!正確的說,三哥應該是洞悉全家人的弱點才對。如果在古代,三哥絕對會是一個很好的軍師和攻略家。

「那就快給我滾出來!不然我就立刻去叫均漡停下動作。」瞪了大哥一眼,三哥的口氣可怕到連我都要顫抖起來。難怪三哥出版裡的作者們沒一個敢拖搞,每次都能準時交稿。

「好啦!」大哥委屈無比的鬆開抱住我的手,緩緩的一步步向房門口移動。

「三秒鐘內馬上消失!三、二……」三哥才不可能允許大哥那種如蝸牛漫步一般的速度,隨即在後面加了這麼一句,而大哥這才連忙飛也似的出了房門。

我站在原地愣愣的看著房門口,心裡則在想著……不知道大哥什麼時候跑步速度變那麼快的?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沒讓我沉思在這個問題裡太久,三哥冷冷拋過來的那句話,瞬間又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

「衣服換一換,出來吃早餐。」簡單十個字,三哥沒再多說些什麼,然後就順手的替我關上房門,讓我又愣了幾秒。

三哥什麼時候講話變得這麼簡單明瞭的啊?我記得小時候三哥講話都沒重點的,每次講到大家快睡著的時候,他還沒扯進主題。

而大哥小時候也都是反應最慢的那個,當我們看到大人變了臉色而迅速逃開現場的時候,大哥卻往往都還在站在原地,於是被打的第一個始終都是他。

嗯……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大哥和三哥都變得跟小時候不一樣了。

我邊換著衣服邊想著這些事,但是想了半天卻還是想不出答案來,直到二哥敲敲我的房門告訴我要吃早餐了,我才放棄繼續想下去。

不過當我拉開房門看見二哥溫柔的笑臉時,我還是不自覺又想了一句……二哥又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烹飪的?他以前明明是味覺白痴,連東西好吃和不好吃都分不出來。

「均清今天有要出去嗎?」由二哥發出的問句馬上把我給拉回現實,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竟然已經坐在位置上,手裡還拿著叉子開始吃著煎蛋了。

「嗯……」我想了一下,正準備開口的時候,大哥卻插了一句話進來。

「清清不可以出去!因為我要跟清清玩五子棋。」大哥對著二哥一臉認真的說,好像這是一件多麼神聖的事情,不容得大家拒絕。

「你閉嘴!我在問均清。」二哥看了大哥一眼,然後丟出這麼一句話,迅速把大哥打回到角落去畫圈圈。

「我今天要和子期去昕穎家做專題報告。」如果我沒記錯,昨天離開教室前,子期是這樣跟我說的。

「早去早回。」三哥難得的沒有跟我提到錢這檔事,而是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當然,他的視線還是沒意外的盯著手上的報紙,依舊沒有看我一眼。

「不可以啦!清清要和我玩五子棋……」大哥表情萬分哀怨看著我,好像我是那個拋棄他、毫無良心的人似的。

「你別吵!吃你的東西。」二哥隨手拿了塊吐司丟到大哥的盤子裡,堵住大哥的話語,接著又對著我說:「路上小心點,不要太晚回來!」

「好。」我點了點頭,拼命的忽視大哥那如小狗一般無辜,死命揪著我看的可憐兮兮眼神。

「不用這麼麻煩嘛!清清可以叫子期他們來家裡做啊!」扁扁嘴,大哥冒著被二哥用吐司塞住嘴巴的風險,又說了這麼一句。

而這下,一直安靜在看報紙的三哥聽到這話也開口了。「均灝說的對,怎麼不叫他們來家裡做?這樣子還可以省下車錢和其他費用。」

聽到三哥的話,我則又再度感到頭上有幾條黑線垂下了,還順便附帶點到無窮盡的感覺。「資料都在昕穎家,而且昕穎家附近有圖書館,我們要翻資料也比較方便。」

似乎是覺得我的說法不夠有力,二哥也跟著接了一句。「今天我有幾個朋友要來家裡跟我商討新分店的事,均清他們如果在家,我也比較不方便!還是說……你要出錢讓我去咖啡店談事情?」

「你可以帶去你的蛋糕店談。」三哥則看也沒看二哥一眼,用這麼一句話就把二哥的理由給打了回去,還露出一副『你還差得遠』的表情。

但二哥也不是省油的燈,只是微微一笑的說:「今天不是營業時間,到蛋糕店去就必須開燈、開風扇,如果不開燈那就要開手電筒,手電筒的電池也是要錢買……你給嗎?」

「哼。」聽到二哥這段話的三哥連回答都不回答,只是冷哼了一聲,完全是一副『懶得理你』的樣子。

「叮咚……」

門鈴聲響起,因為極度有可能是子期來接我,所以我正準備放下叉子前去開門的時候,一個人影卻飛也似的向著大門口奔去,然後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拉開了大門……

「均灝哥你好!」

拉開門之後,站在門外的果然就是子期。
子期看到大哥有幾秒的呆愣,但馬上有禮貌的笑著向大哥問好。

「小子!你要是敢對我家清清有什麼邪念,我就把你給……」聽到大哥說的話,我差點就要從椅子上掉下來,正當我想要上前去拉開大哥的時候,三哥卻放下手上的報紙向著門口走去了……

「慕均灝,既然吃飽了就來幫我審稿。」然後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時候,大哥就已經被三哥給拉進工作室了,看來三哥是真的要叫大哥幫他審理稿子了。

「均清。」二哥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我轉過頭看向二哥,只見二哥正只是溫和的望著我。「還不趕快去準備一下?要是讓大哥又跑出來,妳就又要安撫他好久囉!」

「好!」聽完二哥的話語之後,我立刻點了點頭,接著就快步跑進房間拿了包包和手機,準備跟子期一起前往昕穎的家。

「路上小心喔!」二哥送著我到大門口,對著我揮了揮手道。「子期,麻煩你照顧好均清了唷!」

「我會的!均漡哥。」子期點了下頭,表示知道。

看著二哥關上大門之後,我就和子期緩步的準備向另一條街道走去。

「均灝哥還是那麼有趣啊!」子期笑了笑看著我道。「他講的話依舊讓我摸不著頭緒。」

「連我都摸不著頭緒了,你就不必想太多了!」我聳了聳肩,示意他也別太在意。

「也對。」子期微笑了一下,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又對著我說。「不過,不論是均漡哥、均瀀哥還是均灝哥,他們還是一樣都很疼妳呢!」

「是啊!昕穎也說,哥哥們的戀妹情節始終沒有變,反而還有加重的狀況。但是,我是覺得哥哥們其實都變得好多!很多方面跟小時候不太一樣了。」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這個問題,只是那種想不出答案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但我卻想不起來他們是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

子期沒有馬上回答我,而是先觀察似的看了我一眼,最後像是放心了!才開口對著我說。「嗯……我想是在伯父、伯母出車禍的時候改變的吧!」

「啊……」聽到子期說這句話的我,醒悟似的『啊』了一聲,腳步也跟著停了下來,然後緊緊地盯著子期看。

「怎麼了嗎?」子期緊張的看著我,對於我的反應,他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而我也只是愣了幾秒,然後給予身邊緊張的子期一個微笑,繼續的往前走。「沒什麼!我只是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看到我露出笑容之後,子期好像才稍微放下心來,但還是小心翼翼的如此問著我。

「是啊!因為我一直以為爸爸、媽媽是出去旅行了!而忘了他們早就不在了。」我望了望天空,一派輕鬆的說著,但子期卻好像看進了我的心底,那緊皺的眉梢……一直到我們走到昕穎家門口都沒放開來。

&糟糕!我已經有少年痴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