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環境很有趣,我在夜市打工,那是一份假日工讀,薪水是當日作當日領,這對

  我來說很有利,一來,我可以每個禮拜給家裡支出買菜;二來,我可以完全提供自己下

  禮拜的生活費,完全的靠自己。

  那份工作是賣螃蟹,整個環境裡只有我一個大學生,老闆娘一直覺得這很有趣,她覺得

  請到一個大學生很讓她驚訝,我想想,自己也不禁想笑,有多少大學生像我一樣在外面

  路邊攤幫客人點菜、端菜呢?我想很多人都拉不下那個臉,覺得學歷這麼高,在路邊攤

  工作跟身分不符吧?但是我也沒想那麼多,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面子,學歷沒什麼了

  不起,每份工作都是高貴的,就算是路邊攤,它也擁有著最燦爛的靈魂,沒有這些人辛

  勤工作,你假日去玩時可以吃到什麼?玩到什麼?

  由於自己讀的是企業管理,雖然這不是大企業,但是很多理論都派的上用場,首先我知

  道不論是什麼工作,只要是服務業,就要以客人為優先,不可以對客人說不,客人是對

  的,縱使你不爽他,你也得笑臉對他,腰要軟、嘴要甜、臉要笑、手要快。

  雖然這份工作很累,但是工作中我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有時候也會遇到某些很有趣

  的客人,他們會和你開玩笑,露出笑容回答你,以及總是很友善。也就是常在服務客人

  ,所以當我是客人時,我就不會擺臭臉給工讀生或是老闆看,因為我知道他們真的很辛

  苦。

  說到這個,我突然想起國中還是國小時,有個老師對我們說,當你買東西時,要對老闆

  說聲『謝謝』,因為若是沒有他們賣東西給你,你就會沒得吃、沒得用,要知道,你可

  以選擇不買,但老闆也可以選擇不賣,他不賣給你也不會餓死,但你可能沒吃就會餓死

  。這些話對我啟發很大,養成了我買東西一定會道謝的習慣,因為我知道,當自己很辛

  勤服務客人時,客人若是對自己道謝,自己就會很開心,另外,當看見客人吃東西吃的

  很快樂時,其實心中也會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