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啊什麼啊?你們想啊!霆恩願意在我們面前打電話、撥手機,

      一點也不怕我們去查到對方是誰,而且針孔攝影機也不找了,根本

      就不擔心我們知道他在作什麼,這些不都只代表這麼一件事嗎?」

      老奶奶不滿眾人的反應,嚴肅的板起臉對著眾人開口。「他不擔心

      我們知道對方是誰,也不緊張我們透視他的一舉一動,這還不是想

      結婚,那又會是什麼?」



     「嗯……」莫翔恩想了想,也點起頭來。「我覺得奶奶說的挺有道理

      ,老哥今天的舉動好像真的有透露出這樣的訊息。」



     「對吧?」老奶奶見有人贊同自己的想法,咧開了嘴得意的笑著。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作?」白熙珍緊張無比的問著,兒子想結

      婚,她這個當母親的又該做些什麼事啊?



     「咳咳……」老爺爺咳了兩聲,示意大家將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



     「爸,你有何高見呢?」莫知恭敬的問著自己的老父親。



     「我說,既然霆恩終於有想結婚的念頭了,那麼你就和熙珍趕快去追

      蹤一下霆恩剛剛那通電話是撥給誰的吧!查看看,到底是哪個女孩

      子可以這麼吸引我們家的霆恩,讓他有了結婚的念頭。」老爺爺威

      嚴的指派著任務,因為家裡終於可以辦喜事,神色之間有掩藏不住

      的喜悅。「至於我和你媽……」



     老爺爺話還沒說完,老奶奶就興奮的接下去講。「我現在趕快去和媒

     人婆聯絡一下,要她把上次那些相親照片通通拿來給我,我好給霆恩

     挑選。」



     聽到老奶奶的話,莫翔恩不由得有些困惑。「奶奶,不是說二哥有喜

     歡的女孩子了嗎?為什麼還要去拿相親照片來給他挑啊?」



     「傻孫子,雖然你二哥有喜歡的女孩子,但是難得他終於想結婚,當

      然要給他多一點的選擇啊!只是給他看看,看有沒有更合他意的女

      孩子啊!」老奶奶笑著拍了拍孫子的頭,耐心的解釋著。「翔恩現

      在還小,等到你滿十八歲,奶奶也會去拿相親照片給你挑的。」



     「呃……」聽見奶奶對自己說的話,莫翔恩首次感覺自己的微笑開始

      僵硬。



     等到他十八歲以後,他也要面對老哥們現在這種生活,他……他一想

     到就覺得很恐怖,幫助別人整人是一回事,可是整自己……他可是抵

     死都不想要。



     他沒有大哥的殺氣逼人,也沒有二哥的冷酷果決,要是真的輪到他,

     他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啊!嗯……小阿姨每年都來信希望他可以去加拿

     大陪她和姨丈,以往他都覺得加拿大不好玩而推辭掉,但是照這情況

     看來,他今年非去不可了。



     要不然,等到明年滿十八,他可是連日月潭都別想去了。



     「既然這樣,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動作吧!」正當老奶奶下了指令,大

      夥們準備要開始動作的時候,那扇始終關緊的房門卻在此時打了開

      來。



     「你們一群人躲在我的房門外幹麼?」



     「……」



     瞧見那門後的身影,眾人不由得出現同一號的表情,盡是無言加沉默。



     率先回過神來的是莫翔恩,他努力的擠出微笑。「大哥,你在家啊?

     」好死不死,他們怎麼會搞錯間,站在大魔王的房門口啊!



     「今天休假。」莫霆宇目光如炬的掃射了眾人一圈,淡淡的開口。「

      你們還沒說,躲在我房門外是要幹什麼?」



     「呃……」身為莫家的大家長,莫知在身後幾雙手的推擠之下,只好

      硬著頭皮走到長子的面前,對著長子解釋。「沒有啦!霆宇,我們

      沒有要對你做些什麼,真的沒有!」



     「那你們為什麼要躲在我房門外?」莫霆宇的語調越來越輕柔,眾人

      的心裡卻越來越害怕。



     「這是誤會啦!我們不是要故意躲在你房門外的,只是我們搞錯了房

      門,把你的房間誤認為霆恩的房間,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事。」莫
 
      知感覺自己背後冷汗狂冒,雖然兒子是自己生的,但是他從來搞不

      懂這個大兒子心裡在想些什麼,甚至於他還會對自己的長子感到畏

      懼勒!



     「把我的房門和霆恩的房門搞錯?」莫霆宇聽到父親說的話後,挑了

      挑眉、走到隔壁的房間敲了敲門板。



     「誰啊?」正在奮力找針孔攝影機的桑以芯,聽到這突如其來的敲門

      聲,沒好氣的走到門口拉開了房門,而映入眼簾的那張臉頓時讓她
    
      說不出話來。



     她從來沒見過帥的這麼有個性的男人,而且眼前這男人長得好像……

     長得好像她最愛的日劇演員阪口憲二喔!



     「霆恩,他們躲錯了地方,說要躲在你房門外,結果跑來躲在我房

      間門口,現在交給你處理了。」莫霆宇沒察覺自家老弟的不對勁

      ,輕描淡寫的拋下這麼一句話,便轉身往客廳走去。



     「啊?」尚且無法從莫霆宇那張臉回過神來的桑以芯,面對他所說

      的話,呈現完全的狀況外。



     瞧見莫霆恩那副心不在焉的模樣,眾人不由得有點擔心。



     畢竟他們可沒忘記,莫霆恩是家裡除了莫霆宇之外的第二個魔王,

     平常他雖然會撂個狠話、發個脾氣,但是真正惹火他的話,那絕對

     會讓自己生不如死。


     如今莫霆恩這樣子,不禁讓他們緊張起來,不曉得他在想些什麼,

     會不會是在想要怎麼整治他們呢?



     「那個……霆恩啊!聽爸說……」莫知再度因為在背後那幾雙手的

      推擠下走上前,打算對二兒子進行解釋的時候,孰料,莫霆恩的

      反應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碰──!」



     還不待他把話講完,莫霆恩就這樣把房門給關上,讓眾人面面相覷

     ,你看我、我看你的,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二哥是不是在生氣了啊?」莫翔恩小小聲的開口,因為

      他還真是第一次見到莫霆恩的這種反應。



     「霆恩是不是在生氣我不知道,但是我想……」白熙珍望了客廳一

      眼,臉色慘白的對著眾人說。「霆宇肯定是在生氣。」



     「是啊!我看他削蘋果削的好有殺氣啊!」老奶奶一看清楚客廳的

      長孫所作的舉動後,不禁冷汗直流。



     「我想我們現在還是各自回各自的房間好了,關於霆恩的事,還是

      晚點再處理吧!」辦喜事雖然重要,但是自己的生命也是要顧,

      不然到時候就準備喜事喪事一起辦吧!



     「這個主意好!就這樣決定了。」語畢,原本躲在人家房門口討論

      八卦討論的不亦樂乎的一群人,連忙作鳥獸散。



     因為他們都很清楚,在大魔王發火的時候,他們還是不要作任何事

     比較好,以免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