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蘇雨翎!我就知道妳在這裡!」推開鋼琴室的大門,江寧恩在搜尋到那抹坐在鋼琴前方的身影後就忍不住大吼了起來。「大小姐!妳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啊?妳還給我在這裡悠哉的彈鋼琴!」

「噓。」面對好友的怒吼,蘇雨翎只是輕輕的噓了一聲,雙手依舊在琴鍵上飛舞著,絲毫沒受到任何的驚嚇和影響。

「噓妳個頭!妳給我快點起來,如果妳這次的法語課再沒去,妳就等著被老巫婆狂當到天涯海角吧!」望著蘇雨翎那無動於衷、一派輕鬆的模樣,江寧恩實在不曉得為什麼自己要如此焦急?畢竟,當事人一點都不緊張,那她這個局外人又緊張個什麼勁的。

相較於江寧恩的急躁,蘇雨翎倒是顯得悠哉許多。她像是完全不受外界影響一般,連江寧恩所說的話似乎也都沒聽見,只是逕自的彈著鋼琴,讓一個個美麗的音符隨著她指尖的躍動飛舞起來。

「難道真的只有這個方法才有效嗎?」看著好友那彷彿進入無人境地、不受外界干擾的樣子,江寧恩在心中深嘆了一大口氣,然後無奈的從包包中掏出了一個物品遞到蘇雨翎面前,用著誘騙小孩的口吻對著她道:「小翎,妳看看這是什麼?」

突然的,就像是施展了解咒魔法一般,在望見江寧恩所遞出的物品後,蘇雨翎立即就停下了彈奏鋼琴的動作,臉上也展露出燦爛的笑靨。「是蘋果耶!寧恩妳對我真好。」

將蘋果丟到蘇雨翎身上,而面對她所說的話語,江寧恩只是沒好氣的回應著。「對對對!既然知道我對妳最好,那妳還不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好去上法語課,難道妳想要我陪著妳一起被當嗎?」

「好。」蘇雨翎心情愉悅的應著,然後便開始動手收拾著琴譜和雜物,並小心翼翼的將鋼琴琴蓋闔上,就怕有絲毫損傷。

望著好友的動作以及那顆被小心擺放在一旁的蘋果,江寧恩無力的摸了摸額角,她實在完全搞不懂自己這位好友的心思啊!

雨翎主修鋼琴,所以對鋼琴著迷這一點她還可以理解,但是……對於蘋果為什麼會有那麼深的狂熱,她就實在搞不清楚了!那紅紅一點都不起眼的物品,到底是有哪裡值得讓人著迷的呢?只不過就是水果嘛!最多也只能促進身體健康,實在是沒有任何值得讓人狂熱的地方啊!


唉,到底是自己缺少智慧,還是好友腦袋構造與常人不同呢?每次以蘋果喚回蘇雨翎注意之後,江寧恩都會如此思考一番,只是到目前為止她都尚未找出答案就是了。

「寧恩,我好了!我們一起去上課吧!」嘴角掛著甜美的笑意,蘇雨翎打斷了江寧恩那陷入無限迴圈的思考,勾起她的手愉悅說道。

「喔!那就走吧!」甩了甩頭,江寧恩決定不再去想那些問題來煩自己,反正這世界上的每件事情都不一定有個答案,自己想那麼多似乎也沒什麼用。

望著好友甩頭的動作,蘇雨翎倒也沒什麼在意,她只是逕自的把玩著手中那鮮紅欲滴的蘋果。對她來說,手中的蘋果並不僅是一種水果,就像有的人會習慣邊聽音樂邊創作一般,而蘋果就是她靈感旋律的來源。

而面對外人不解的態度,她也不曾做過任何特別解釋,因為……這是個只專屬於她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