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 那夜,我們說好不說再見。       〞

     你的雙手溫柔的觸碰,我底心繾綣的懷思。

     那夜,我們說好不說再見。

     我所見過最美的風景,是你眼底的溫柔。





     下午三點二十五分,正梳洗完、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上班的我,右邊牛

     仔褲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取出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有心的簡

     訊,原以為大概又是電信公司無聊亂傳的鈴聲下載之類的廣告簡訊,

     結果映入眼簾的字句,卻叫我感到一頭霧水。



    「誰傳的啊?」按了手機的選項,查看簡訊詳情,卻發現是個我從沒看

     過的陌生號碼。「0989……奇怪,沒看過這號碼啊!是誰的啊?」不想

     再多花腦力去思考,我隨即按下回撥,直接問對方是誰來得較為直接。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意外的,對方手機

     竟然關機。



    「關機啊……算了!不管了!大概是傳錯了!還是先上班要緊。」打定主

     意後,我也懶得再重撥一次,抓起鑰匙就連忙出門上班。



     美麗的錯誤向來只屬於那些有空閒時間的人去注意和瞭解,而我,向

     來最缺乏的就是空閒時間,所以,不理會。



    「允漢,你總算來了!快、快、快,我這裡忙到腦袋都快要爆炸了,快

     過來幫我替客人點餐。」人才一踏入店裡,我就聽到求救的聲音先向

     我襲捲而來。



    「允漢,你不要理正皓那白癡,他根本就是活該,剛剛桌子都不收,只

     顧著和女生聊天,現在才會面臨這種一邊收桌子一邊要點餐的窘境。

     」站在櫃台的靜尹一聽到正皓的求救聲,逮住機會狠噹了他一頓。



    「張靜尹,妳在發什麼神經啊?妳哪隻眼睛看到我在和女生聊天了?」

     正幫客人點菜點到一半的正皓,一聽見靜尹的冷嘲熱諷之後,也不顧

     客人還在點菜,就回過頭大聲反駁起靜尹的話。「人家剛剛是問我麥

     當勞怎麼走?妳什麼都不知道就亂說話,難怪人家說女生最不用大腦。」



    「不用大腦的女生總比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好。」靜尹倒也不生氣,

     反倒還微笑的回敬了正皓一句。




    「妳這個女人真是不可理喻,懶得理妳!」被嗆回來的正皓,惡聲惡氣

     的對靜尹丟下這麼一句話後,就轉過頭戴上職業笑容繼續替客人點菜

     ……雖然我是不知道面對眼前那個變臉比翻書還快的工讀生,客人們會

     有什麼感受啦?但和正皓工作這麼久的我,無論看到幾次正皓變臉的

     速度,我都會覺得眼前那傢伙真的挺恐怖的。



     對著正皓拋下的話語,靜尹只是冷哼了一聲。「看看啊!我們偉大的

     正皓先生待客之道,就是把客人丟在一邊,然後像個瘋狗似的不斷地

     對別人叫囂啊!真是『專業』的服務啊!」



     本來正在幫客人繼續點餐的正皓,一聽到靜尹的這句話,立刻又回過

     頭對著靜尹怒吼。「張、靜、尹!」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只是無奈的聳聳肩走進櫃台內拿我的工作服,不

     想去淌他們兩個之間的渾水,因為店裡的人向來都知道,靜尹和正皓

     向來就非常的不合,兩個人最喜歡抓對方的小辮子把對方狠噹一頓。




     照理來說,這樣模式看起來,他們兩個應該是會對彼此挺有興趣的,

     要不然按照現今當紅的偶像劇情節來看,也應該會日久生情,對彼此

     產生另一股情愫。



     但是,兩個人一起工作兩年多以來,除了瘋狂抓對方小辮子之外,其

     他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想……要他們兩個在一起,這輩子大概不可能

     了吧!



     套好工作服的我看了看持續在對罵中的兩個人,輕嘆了一口氣,認命

     的走上前去,替正皓那位完全被嚇傻的客人繼續點完餐。



    「先生,我的同事現在有些事要處理一下,可以麻煩您把方才點過的菜

     再同我說一次嗎?」


     眼前這位明顯被所見所聞的情況嚇到愣住的客人並沒有立刻回答我的

     問題,只是對上我的視線遲疑的對我問出一句。「你們這邊的員工都

     這樣……有活力的嗎?」



     聽見客人的問話,我忍不住在心裡又嘆了一口氣。


     我想我實在得慶幸,慶幸我所工作的地方並不是什麼知名餐廳和飯店

     ,而是人潮鼎沸、講話比大聲的夜市,要不然一個月這種戲碼上演個

     幾十次,我都不知道怎樣跟客人解釋我們的員工為什麼這麼有活力了。




     還好、還好我在夜市上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