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叫無憂,沒錯!就是那個無、就是那個憂,而且也剛剛好的,這個

   無憂有個妹妹……是的!你沒猜錯,她的妹妹就叫無慮。你現在一定會好

   奇,那她們兩姐妹不就叫無憂無慮?對!她們就是無憂無慮,一個很偶像

   劇的名字,就差沒更戲劇化的說兩人是雙胞胎,幸好也不是雙胞胎,否則

   真會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活在現實世界裡,而且幸好無憂無慮還是有缺點

   的,這缺點也還滿人性化的,那就是……兩姊妹一樣笨!並且笨到讓人抓

   狂,對!抓狂!



     艾維弘真的覺得自己快發瘋了,面對這兩個姐妹實在是很難不發瘋,

   尤其是面對孟無憂!他真的相信,世界上扣掉孟無慮外,絕對再也沒有像

   孟無憂一樣蠢的傢伙了!甚至於他嚴重的懷疑這傢伙的精神年齡可能連十

   歲都不到……唔,不對!單看她的舉止,可能連三歲都沒有。



   想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火大?那就先瞧瞧眼前這個傢伙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妳剛剛說什麼?」艾維弘壓抑住上前掐死孟無憂的衝動,冷著臉開口。



     「我……」本來想再重複敘述的孟無憂,在覷了面前的老闆兼青梅竹馬

   一眼後,隨即又低下頭不敢多說一句話。唔……因為如果她沒有看錯的話,

   阿弘現在好像非常的生氣啊!依照對他從小到大的瞭解,她想她現在還是什

   麼話都別說比較話……雖然阿弘瞭解自己程度好像總比自己瞭解他來得多。



     「如果我剛剛沒聽錯的話,妳是不是說妳又誤把碳烤的東西聽成了熱炒

   ,然後又在奶油的鍋裡不小心放下了熱炒的醬料,而當時的妳正忙著幫客人

   把蟹螯敲碎,所以也沒有去注意到這件事,更所以妳就直接把菜從鍋裡掏起

   來,外加妳碳烤的、還沒烤熟的食物一起送出去給客人了,最後在客人的怒

   吼聲下,妳嚇了一跳,把整盤菜就往客人的身上倒去,所以妳現在才會和我

   在醫院裡,是不是?」艾維弘此時真是佩服自己,在這傢伙哭哭啼啼且亂無

   章法的敘述下,竟然還可以清清楚楚的道出事情的來龍去脈。



     不過,他可是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因為每次當無憂哭哭啼啼且亂無章法

   的對他講話時,那肯定又是闖出了什麼大禍。



     聽完艾維弘的敘述,無憂不禁抬起頭瞠目結舌的望著他,然後爆出一句

   再也讓他忍耐不住的蠢話。「阿弘,你好厲害喔!我每次闖的禍都不太一樣

   ,可是你每次都可以理解出我說的話耶!」



     「妳也知道妳每次都闖禍給我收拾啊!我還以為妳沒有自覺勒!妳有沒

   有腦子啊?客人大聲一吼妳就嚇得魂都飛了嗎?而且妳要倒也不要倒在客人

   身上嘛!妳不知道惹火客人我們就等著喝西北風的道理嗎?妳腦子到底放哪

   去了?像現在這樣,我們站在醫院裡幫人家附醫藥費、對人家賠罪,妳覺得

   非常的高興嗎?」忍受不住的,艾維弘把累積已久的怒火一次傾瀉而出。



     他實在是不知道,自己上輩子到底是燒了什麼香,怎麼會惹來這麼一個

   大麻煩?還有他和她那四個腦袋有洞的父母到底在想些什麼,怎麼會一天到

   晚覺得把他們兩個綁在一起會非常的幸福,硬是把她推給自己,還威嚇他得

   讓她到自己店裡來工作,結果害他現在不僅在家裡得幫她收拾善後,到了店

   裡更要替她出來的大小麻煩擦屁股。



     天啊!這是什麼道理、這是什麼樣的孽緣啊?



     見艾維弘停下了責罵,孟無憂這才吶吶的替自己開口辯解。「阿弘,你

   別生氣。我、我沒有都把東西往客人身上倒啦!」



     聽著孟無憂那如蚊蚋般細微的聲音,艾維弘不禁皺緊了雙眉。「妳說什麼?

   妳沒有怎樣?」



     「我說……我沒有都把東西往客人身上倒啦!」孟無憂脹紅了臉、鼓足

   了勇氣望向艾維弘。


     「嗯?」艾維弘不可置否的等著她的下文,但就是沒想到他竟然說出這

   麼一段話……



     「我被那像胖虎的客人嚇到後,我並沒有都把東西往他身上倒,我第一

   時間是往自己的身上倒耶,我怎麼知道他後來會抓住我的手,害我不小心又

   燙到他……」孟無憂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艾維弘緊接而來的滔天怒吼給震

   斷了後續的話語。



     「什─麼─!」



     然後,孟無憂還來不及再辯解些什麼,就被艾維弘拽住了手臂往急診室

   的方向而去,並且又附贈了她一句……



     「孟無憂!妳這個天殺的笨蛋!」



     她想,她這次真的徹底把阿弘給惹火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