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蔚藍、白雲悠悠、微風徐徐,像這樣美好的天氣、悠閒的下午,

   正適合窩在沙發上翻閱小說、來杯伯爵紅茶,但是……當艾維勤第N度感

   受到由窗外傳來的熾熱眼光後,他終於忍受不了的朝著坐在正對面的艾維

   弘開口了……




     「哥,你還在生無憂的氣喔?真的不打算原諒她嗎?」真稀罕,無憂

   都已經在屋外罰站第三天了,老哥竟然還沒有原諒她的跡象出現,真不曉

   得她這次到底是闖了多大的禍。



     埋首在商業週刊裡的艾維弘聽見問話,連頭也沒抬只丟出這麼一句話

   ……「關你屁事!」回得乾脆俐落,言下之意再明顯不過,就是要他別多

   管閒事。



     「欸,什麼叫關我屁事?你以為我很愛管你們的事情喔?你叫無憂換

   個地方站,別老是站在窗外用那種眼光掃射我,我就什麼都不管。」他以

   為他是有多愛管閒事,他實在是受不了那種被注視的感覺,雖然說被注視

   的主角不是他,但光是被那種眼光掃過,他就覺得非常不舒服。



     「你自己不會去跟她說。」依然連頭也不抬,艾維弘態度表達的十分

   明顯,那就是……懶得理你。



     聽到這句話,艾維勤的反應頓時大了起來。「我才不要!要我去跟她

   說,那我寧肯自己換個地方待。」一想到跟無憂講話,她有可能會出現的

   反應,艾維勤就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這下子,艾維弘抬起頭來了。「喔?怎麼說?」



     「不會吧?艾維弘,你認識孟無憂就跟我認識孟無慮一樣久耶,你是

   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啊?」艾維弘的問話,讓他有些不可置信。




     「下次你可以直接說我們認識無憂一樣久就好了,不必那麼多廢話。」

   艾維弘淡淡的糾正艾維勤的話,有時候他真難以相信,靠搖筆桿、寫作吃

   飯的老弟,怎麼國文造詣、用詞遣字會比自己還差勁。




     「隨便啦!說真的,老哥!你不會不知道我如果出去和無憂說請她離

   窗口遠一點,我禁不起她熱情的注視,她就會媲美孟姜女、唯恐萬里長城

   不倒的那樣哭得唏哩嘩啦、驚天動地嗎?」不待他有任何反應,艾維勤劈

   哩啪啦的就爆出一長串話。



     面對艾維勤激動的話語,艾維弘只是淡淡撇了句。「你不渴嗎?」



     真是沒有良心!艾維勤在心裡叨念著,在看了窗口一眼,發現孟無憂

   已經不見蹤跡後,他又再度開口。「哥,說實在的,你是生氣無憂把店裡

   弄得亂七八糟嗎?」



     艾維弘頓時繃起臉,「不是。」



     不是?「那你是怪她燙傷客人嗎?」不死心,艾維勤再接再厲的問。



     「不是。」



     這也不是?那他到底是生氣什麼?艾維勤感到一頭霧水。「那你可不

   可以解釋一下,你是在氣無憂什麼?」



     闔起商業週刊,艾維弘站起身。「我氣她竟然可以蠢到燙傷自己。」

   語畢,艾維弘轉身走進自己的臥室,然後像是要證明自己有多生氣一般,

   他碰的一聲用力關上房門,整間屋子頓時震動了一下。



     不過,艾維勤還是莫名其妙、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真奇怪!老哥生氣的點怎麼那麼怪,人家是燙傷了自己的手,又不是

   燙傷他的手,他是在氣什麼?



     ……唔,搞不懂。



     算了!依照以往的經驗,一定很快又會沒事了,他還是別管太多,就

   讓他們自己解決好了。



     下好結論之後,艾維勤又繼續窩回沙發上讀他的小說,他唯一慶幸的

   是,接下來的整個下午,應該都不會再感受到那熾熱的眼光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