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欸,樂樂、樂樂!」收拾完筆記、背起包包正準備離開教室的齊樂

      樂,聽見來自後方的叫喊而停下了腳步,疑惑的轉頭看去。



     「維馨,是妳啊!」見到來者是自己的好朋友,齊樂樂的嘴角輕揚。



     「喂,真的不是我在說妳,可是妳會不會也太難堵啦?我每次下刻衝

      過來你們班找妳,結果妳都早一步消失無蹤。」方維馨勾住齊樂樂

      的肩膀,俏麗的短髮下那張小巧的臉蛋掛滿無奈。「妳愛家愛老公

      也不是這種愛法吧?妳簡直比幼稚園小孩還要準時下課準時回家耶。」



      方維馨的話讓齊樂樂笑了開來。「等哪天妳結婚了,妳就知道了。

      說不定啊!妳還會比我更準時回家呢!」



      「呸呸呸!我才不會耶。這種婚姻的墳墓妳自己跳就好了,可別詛

       咒我一起跌進去。」方維馨故作害怕的抖了抖身子,要她效法自

       家好友年紀輕輕就結婚?她又不是四十幾度高燒燒壞了腦子。



      「這話難講啊!妳難道不知道現在很流行現世報嗎?話可別說得太

       絕啊!不然這報應可會來得越快。」齊樂樂故作恐嚇,卻只換來

       好友的一句調侃。



      「這我知道!就像妳和杜守中一樣嘛!」方維馨語帶曖昧的。「現

       世報嘛!」



      霎那,齊樂樂整張臉紅了起來,嬌聲斥喝著好友。「維馨!」



      「唉唷!有人害羞了,瞧瞧誰得臉紅的像顆蘋果似的啊!」方維馨

       伸手捏了捏齊樂樂的臉,嘴裡持續不斷地捉弄著她。「要不要找

       妳家親親老公來給妳吻上一吻,看臉會不會比較不紅呢?」



      「妳!」齊樂樂正想出聲抗議,卻又讓好友給打斷了話。



      「啊!不對,這樣臉應該會更紅才對。」方維馨丟下這最後一句,連

       忙跳離齊樂樂好幾步遠,果不其然,她才話說完沒多久,一本厚重

       的原文書就往她的方向飛來,附帶著一句惱羞成怒的吼聲。



      「方維馨!」



      「欸,書是拿來看的,不是拿來丟的啦!」方維馨絲毫沒將好友的怒

       氣放在眼底,水靈靈的眼裡盡漾著惡作劇的光彩。「妳這樣丟女妖

       的書,等等讓女妖看見,妳就完蛋了。」



      「那我一定也會拉妳作伴的。」齊樂樂的玩心大起,便開始在教室裡

       和好友玩起追逐遊戲。



      「救命啊!齊大美女變潑婦了!救命啊!齊潑婦要殺人了啊!」方維

       馨邊跑邊喊,喊得內容讓追她的齊樂樂忍不住邊追邊笑。「來人啊

       !杜守中你快來看啊!你老婆要謀殺好友啊!」



      終於,笑到無力的齊樂樂放棄了追殺,坐在椅子上邊喘邊指著好友笑

      罵。「我說妳、妳在這邊喊,守中是聽得到喔?」



      方維馨邊走到齊樂樂面前,邊笑道。「這就得看他有沒有在妳身上安

      裝竊聽器囉!」



      「神經。」面對好友的話,齊樂樂只是丟去一個白眼。



      「對、對、對!我神經。」方維馨說。「不過我想應該有人比我更神

       經吧?」



      齊樂樂順口接話反問。「是喔?誰啊!竟然能比妳這瘋婆子還神經的。」



      「就是……那個人妳也知道的啊!」方維馨故作神秘道,但只換來齊

       樂樂的一個斜眼,她皺皺鼻子不再自討無趣的把話說完。「不就是

       咱們所上據說是歷屆以來最帥的那一個……」她話還沒說完,便讓

       齊樂樂給打了斷。



      「吼,拜託一下!也請妳不要再提他了。妳會害我把午餐全部吐出來

       的。」一聽到那句形容詞,齊樂樂就感覺頭痛。



      「哈,看來所上流傳的事情是真的!他真的來纏妳喔?」方維馨一臉

       八卦樣的湊到齊樂樂面前。「聽說前幾天余子航他跑到你們班來堵

       妳,約妳和他去吃飯啊?」



      聽見這段話,齊樂樂困惑的看向好友。「妳怎麼知道?」



      齊樂樂的問話讓方維馨翻了個白眼。「拜託!整個所上誰不知道啊?

      那天余子航放話跟他那群朋友說,他一定會約到妳去吃飯的!搞得整

      個所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妳難道不覺得這陣子注目妳的人變多了嗎?」



      「有嗎?」齊樂樂偏頭想了想。這陣子有比較多人注意她嗎?怎麼她

       沒什麼感覺啊?



      「妳喔!除了妳家寶貝老公之外,對於外界的一切妳根本沒有感覺吧

       !」看見好友一臉呆相,方維馨不禁感嘆。



      天啊!杜守中到底是給她吃了甚麼迷魂藥,竟把她的好友變成一個戀

      家、戀夫的女人,她真懷念以前那個總是跟她一起人來瘋、到處瞎搞

      的齊樂樂喔!



      「妳還不是一樣,眼裡不也只有妳家的寶貝學長?不曉得之前是誰開

       口閉口都在方梓麒的啊!」沒得讓好友占便宜,齊樂樂反駁了回去。



      「唉唷!那是過去式了啦!別再提了。」一聽見齊樂樂提起的名字,

       大剌剌的方維馨一張臉也瞬間變得通紅。



      「咦?是過去式嗎?我怎麼覺得是現在未來式呢?」難得有機會可以

       逗逗好友,齊樂樂當然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



      「齊樂樂,妳是杜守中的口水吃多了是不是?講話怎麼變得這麼刁了

       。不過那也不對啊!如果是杜守中的口水吃多的話,那也應該是變

       得寡言少話才對,怎麼會是這樣子呢?難道是吃到別人口水了?」

       方維馨故作困惑的逕自講著,緊接著不待齊樂樂有所回應,她又故

       意朝齊樂樂拋去一個曖昧的眼神。「樂樂,妳可不能偷爬牆啊!」



      「呸,妳可別亂毀我的清白。我看嘴變刁的是妳吧!妳肯定是吃到方

       梓麒的口水了,不然怎麼變得這樣會噹人?妳還敢說妳和他不是現

       在未來式?」齊樂樂並沒被好友轉移話題,順著她的話反噹了回去。



      「我和他還能有什麼現在未來的?」再次聽到好友笑虧自己的話語,

       方維馨眼底閃過一抹黯然,但那也只是瞬間的事,她的臉上馬上又

       堆滿了笑。「說真的啦!余子航真的來煩妳喔?」



      齊樂樂望著好友的臉,心裡微微困惑著。



      她方才是不是眼花了?不然她怎麼會覺得向來樂觀開朗的好友,剛剛

      臉色好像有點不太自然。



      齊樂樂又端看了下好友的臉,確認她還是如以前一般掛滿笑意,便相

      信了的確是自己的一時眼花,不再多想。「是啊!他前幾天的確是跑

      來約我去吃飯、看電影,但我也很直接告訴他我結婚了,拒絕他的邀

      約啦!以後他應該不會再來煩我了啦!」如果他再來,那他肯定是耳

      背,要不然就是聽不懂人話,而她絕對會直接把結婚證書影印一份送

      他當紀念的,請他徹底死了那顆心。



      她說過了,比起和陌生人吃飯、看電影,她比較寧願陪親親老公工作

      、趕圖稿。



      哪知,聽完她的話,好友卻只是搖了搖頭。「我看未必喔!」



      「怎麼說?」



      「余子航他根本就不相信妳已經結婚了。」方維馨解釋著。「妳拒絕

       完他之後,他還是跟他朋友們說,說妳肯定是害羞不敢答應他,甚

       至還說妳那結婚了的話,是想不到任何藉口了,胡亂瞎掰要來騙他

       的。」



      「啊?不會吧!」齊樂樂感到不可思議。



      看來那位學長既不是耳背也不是聽不懂人話,而是根本就沒腦袋零智

      商吧!她看起來有笨到需要編那種無聊的話來騙他嗎?重點是,她已

      經拒絕他N百次了耶,這根本和害羞扯不上關係吧!



      「嗯,怎麼可能不會?他最後還說妳真可愛,決定非要把妳追到手不

       可呢!」方維馨突然很慶幸自己不是余子航看上的對象,否則她想

       她肯定會失控把他給推下管理大樓的。



      「我的天啊!」她想她真的得影印一張結婚證書隨時放在身上了。



      有誰像她這麼倒楣的啊?都已經嫁為人婦了,還得閃桃花閃到把結婚

      證書當護身符帶著的。



      「嗯哼,所以請自求多福囉!杜夫人。」好友拍了拍她的肩,以示安

       慰。而正當齊樂樂感動著好友的關懷時,孰料,接下來她聽到的話

       卻差點沒讓她吐血……



      「不過齊人之福不好享,妳可別縱欲過度啊!」方維馨幸災樂禍著。

      「需要我現在先幫妳多買幾根按摩棒,讓妳回家先和杜守中練習練習

       嗎?要不然到時候3P我怕妳可能會受不了……」




      「方、維、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