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齊樂樂忘了上一次惹火自家親親老公到底是什麼時候了,好像是結婚

     前又好像是交往前,然而儘管時間已不復記憶,但是她從來不曾遺忘

     過親親老公發火起來的樣子,那簡直就像是撒旦復活、閻羅王再世,

     原本親切溫柔的丈夫會搖身一變成為千夫所指的恐怖惡人,叫人直想

     找個洞將自己給活埋起來,也不願面對他一分一秒。



     而她現在也的確是一秒鐘都不想面對他啊!可是,誰叫她腳步沒余子

     航溜得快,反應也沒其他人的敏捷,所以她只能乖乖的坐在原位,動

     也不敢動的任人宰割。



     嗚……就說了人不是她帶來的,為什麼倒楣的還是她啊!



     「老婆,是不是可以請您先回回神,回答一下為夫方才的問話呢?」

      和動不動就把老公兩個字掛在嘴邊的齊樂樂相反,杜守中鮮少用『

      老婆』這個詞彙來喊齊樂樂,因為他總認為喊名字會比喊那些代名

      詞來得更親密且貼近。



     然而,只要他一發火或是難以抑制情緒時,他就會以『老婆』這個詞

     還呼喚齊樂樂。久而久之,只要齊樂樂一聽到自家老公突然改口喊她

    『老婆』,那她就得先事先買好保險、皮繃緊一點。



     所以現在她只得巍巍顫顫的回答著他的話。「守、守中,你先別發火

     ,聽我解釋……」嚥了口口水,她怯懦的望向自家丈夫,在瞧見杜守

     中那張比擬千年寒霜的面孔後,聲音更顫抖了些。「學長不是我請回

     來的,是、是他自己硬要跟我回家,我、我那時候也腦袋故障想不到

     什麼藉口拒絕他,才讓他跟了我回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我

     也有告訴他好幾次,我已經結婚有老公了!但、但是他就是不相信,

     還說我找這種幼稚的藉口拒絕他……」聲音越到後面越細微,但她也

     不是心虛,而是眼前那張毫無情緒起伏的俊臉,讓她越講越感心驚。



     嗚……這個死余子航,他害死她了啦!



     她真的很久很久沒看見親親老公發這麼大的脾氣過了,可見得他對於

     別人踏進他的地盤到底有多不開心。



     「妳有跟他說過妳結婚了?」杜守中冷冷的問。



     「有,我有跟他說過,只是他一直都不相信。」天曉得為什麼,明明

      她又沒有長得一張愛說謊的臉,但是余子航就是死也不肯相信她已

      婚的事實。



     「一直?」聞言,杜守中挑了挑眉,像抓到什麼線索似的詢問。「你

      跟他說了幾遍?」



     「唔……兩、三遍有吧!」齊樂樂想了想,連同這次的不斷澄清,應

      該是這個次數沒錯。



     但是不曉得她是講錯了什麼話,聽到她答案的杜守中反倒面目猙獰、

     咬牙切齒起來。「兩、三遍?」明明知道自己不應該生氣,但是他還

     是忍不住熊熊燃燒的怒火。



     現在的人到底是怎樣?眼瞎耳聾心盲嗎?別人家的老婆都開口澄清自

     己已婚這麼多次了,竟然還硬死纏著人家不放!甚至還黏到人家家裡

     來,見到別人家裡「年紀不符、長相不同」的男子,那顆生了鏽的腦

     袋也不會稍微轉一轉,意識意識那就是人家丈夫的這點事實,還開口

     喊伯父、喊哥哥!這社會是病態了是不是?所謂的研究生腦袋除了論

     文外啥都沒裝了是不是?



     沒錯!杜守中很火,他尤其火大白目、不識相的余子航。他怒極怒到

     忍不住在心中惡狠狠的將余子航從頭到尾給罵了一次,然而儘管他沒

     有脫口罵出,但那雙氣得火紅的雙眼和兇狠猙獰的臉,卻讓齊樂樂膽

     顫心驚的緩緩起身,朝旁邊退了退。



     她雖然笨了點,但是絕對不是不識相的豬頭,她非常的清楚自家老公

     火大到即將失去理智了,她如果不趕快撤退,等等遭殃的不二人選絕

     對是她。



     儘管齊樂樂的反應已經不算慢了,但是杜守中的動作更快,他在心中

     將余子航從頭咒罵到尾,連祖宗十八代都不放過之後,他回過神來的

     第一個動作就是將準備逃離的小妻子一把抓進懷裡。



     「妳想去哪裡?」眼神中的怒火猶在,燒得齊樂樂渾身顫抖。



     「我……我想回房間……」此話不出還好,一說出口後,齊樂樂就見

      自家老公眼底閃過抹異樣光彩,然後唇角勾起一朵邪佞的笑意。



     她……她說錯什麼了嗎?



     「回房間啊?那我送妳進去好了。」杜守中極度輕柔的說著,卻讓齊

      樂樂聽出一身雞皮疙瘩。



     絕對沒好事!



     她的第六感如此的告訴她,只要讓杜守中送她回房間,就絕對沒好事!



     所以她連忙開口拒絕。「不、不用了!守中,你、你還要趕圖稿不是?

     我自己進去就好了,不過是房間嘛!我不會迷路的。」邊笑得僵硬的

     拒絕自家丈夫的好意,齊樂樂還邊將丈夫緊摟住自己腰身的手不著痕

     跡的想辦法移開。



     可是不管她怎麼動作,杜守中的手卻依舊不動如山的扣著她的身子。

     而面對於她的拒絕,更是不容置疑的直接下結論。



     「不,我送妳進去。」不知覺中,杜守中眼中怒火已退,然而灼燒起

      來的卻是另一股叫齊樂樂更加不安的光采,這讓她覺得自己像頭乖

      乖走進老虎口中的小綿羊。



     下場是怎樣,她當然不會笨到猜不出來。肯定會被吃得一乾二淨、連

     渣都不剩的。



     「守中……」最後一絲垂死掙扎,齊樂樂開口想乞求自家丈夫饒過她

      ,然而所有的話語卻在他的一個冷瞪下通通吞回肚子裡。



     交往了那些個日子,又當了五個多月的夫妻,她清楚的知曉丈夫打算

     以什麼方式來減退他的怒火和懲罰她『帶男人回家』的這個行為。



     她怎麼會笨到說要回房間啊!這簡直是她自己招來的災難嘛!



     望著齊樂樂那恍然大悟又懊悔不已的表情,一抹淺淡的笑意染上了杜

     守中原本僵冷的唇邊。



     呵呵……就算瞭解也一切都來不及了。


     現在可到了他該享用晚餐的時候了……他幾乎可以想像的到,自己的

     晚餐肯定比他親手料理給余子航享用的來得還要火辣,而且絕對更加

     美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