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正在睡午覺的我,突然被爺爺那驚天動地的怒吼給吵醒。

  疑似是我弟出了問題還怎樣,我揉揉眼睛走到客廳,聽見的關鍵字有--


  「公司」、「惹事」、「出貨」、「三十萬」、「處理」、「李文忠(?)」

  後來聽個仔細,才知道是有人打電話來說我家少爺在他們手裡,說是我家

  少爺向他們拿了一批貨給李文忠出,可是那李文忠卻不見了,要我們負責,

  拿出三十萬來處理喬事情。


  一聽之下我也心驚膽戰,但想的是我家那個笨小孩會做這種蠢事嗎?

  這傢伙雖然成績不好,但是人品我是可以相信的啊!上次收括學校園遊會點

  券轉賣就讓我給訓過一頓了,像這種很大條的事情他應該沒那麼笨才對啊!

  
  我家的家訓是:「成績可以不好,但是品行要好,不是我們的不能拿,壞事

  情都不可以做!」

  
  我爺爺不斷地的怒吼問對方公司在哪,他要去處理,可是對方就是死都不講

  公司位置,只是一直追問我爺爺三十萬拿不拿的出來,要怎麼給他?籌不籌

  的到?我爺爺說他總要了解事情原委才可以給錢吧!叫對方讓笨蛋來講電話,

  結果對方說笨蛋在和老闆講話,我爺爺一直要求,對方卻找了另一個人來講

  話,那人自嗆自己是竹x幫的,我爺爺也老實不客氣,回他說「什麼幫都一

  樣,總要把事情講清楚吧!告訴我公司在哪裡我過去處理啊!」


  但是對方依舊不講,只是粗略的講了個模糊地名,然後一直逼問三十萬給不

  給的出來。


  後來還跟我爺爺要手機,說要和他聯絡。

  手機打來,因為放在房間,所以是我去拿來給我爺爺的。

  對方一聽到我爺爺說把手機給我,立刻追問那是誰,我爺爺就說是他兒子的

  姑姑?外甥女?反正什麼都好,爺爺說叫他不要一直問這個,告訴他公司在

  哪,他要過去處理,對方卻一直追問我的資訊。


  問我幾歲啊!

  我爺爺說二十幾快三十啦!= =b

  
  後來家用電話響起,我爺爺接起(看著我爺爺左手拿手機、右手拿家用電話

  ,我竟然覺得有點好笑....)對方好像叫我爺爺讓我聽,我接過電話,是個

  很流里流氣的男子聲音,一開口就說他是竹X的,問我幾歲,要我別掛電話,

  說笨蛋在他手裡,我二十幾了應該聽得懂了吧!


  這時我心裡有些懷疑他是詐騙集團,所以我就一直說我不懂啦!你再說一次

  ,我聽不懂啦!他就再強調了一次,還要我不可以掛電話。

  這時我很想問他,那我想上廁所也不可以掛電話嗎?

  不過當然沒問,因為在事情沒搞清楚前,我不能真的害死那個笨蛋。


  後來將電話遞給我爺爺,講了幾句我爺爺就把它給掛了。

  這時我問我爺爺,剛剛電話來對方有自稱自己是財財嗎?我爺爺不懂,我就

  再問,他有說自己是XXX嗎?我爺爺想了下才說有啊!

  這瞬間我就有點小擔心是真的了,不過還來不及再問更詳細的,爺爺手機又

  響起了。



  這次疑似笨蛋打來的,因為我爺爺罵他說「我跟你講過幾次了?你怎麼給我

  惹這條出來!朋友?什麼朋友!就跟你說朋友不可以亂交啊!這下好了吧!」

  我跟我爺爺要過手機,問他怎麼了?他說你們剛剛掛電話,他們把我頭打流

  血了啦!我一聽心裡一驚,不過同時疑惑也浮起,因為那聲音不太像笨蛋,

  但又隱約有點像。


  我把手機歸還爺爺,問他說「你聽那聲音有像財財嗎?」

  我爺爺也眉頭一皺,問了對方「你是財財嗎?」

  對方當然說是啊!外加一直哭囉!= =b


  我又接回手機,我問他是哪個學校的朋友害你的?

  因為笨蛋太笨讀過不只一間學校,我得問清楚。

  結果他說不出來,只說是最近認識的朋友害他的。

  這時我就疑惑心大起,我不停追問他「你現在讀哪間學校?」

  但是他卻講不出來,一直哭著說你不要問這個啦!我現在頭流血了,你們快

  來救我啦!而我也心一狠,對他大吼「你不要跟我講這個,你告訴我,你現

  在到底讀哪間學校你還記得嗎?」


  他就說不出來,在那邊嗚嗚噎噎了一陣子,我就一直問,而最後我疑似聽見

  一句「bye~」然後電話就掛了,再也沒打來= =a


  電話掛了之後,我立刻打去165求證。

  述說詳細後,對方小姐口氣溫和的給了我建議,先打去學校,問個清楚吧!

  當然我也順便給了他那支疑似詐騙電話的號碼。

  後來我就撥去學校問清楚,老師說笨蛋中午考試已經放學了,我就要了幾個

  他好朋友的電話,只是打去都沒有和他們在一起。


  接著我就再撥回165,小姐說我報的那支電話號碼,已經有人檢舉過了,但

  是他們查證過後卻是空號,因為詐騙集團會將電話轉來轉去。要是連絡不上

  我弟,建議我們先去警局備案,但就是先不要匯錢過去。何況,照我所說的

  經過,非常可能是詐騙集團知道騙不到之後而放棄。


  不過因為聯絡不上我家大少爺,所以我和爺爺只好去警察局備案。
    
  結果警察先生一看到那支詐騙電話也立刻說那是詐騙的啦!還舉出很多自己

  也遇過的例子說給我們聽。其中一個說他女兒也接過詐騙集團電話說她弟弟

  在他手裡,但那時她弟正在她旁邊打電腦= =b


  反正就是這樣囉!

  備了案後,爺爺的心也稍微放下來。

  其實如果是我我不會去備案啦!因為已經可以肯定是詐騙集團了。

  但為了讓爺爺安心,還是去備個案比較好。


  不過比較好笑的一點是,之前詐騙集團打來電話時,我爺有打電話給我家少

  爺的老媽,跟她說她兒子被押走了,看她是要怎麼處理。結果後來她老媽都

  不敢接電話,可能是怕事吧!不過這也讓人很無言,孩子出事就躲起來,這

  就是疼孩子嗎?


  呵呵。

  更白目的一點是,後來她打來告訴我們笨蛋的另一支手機號碼時,還白目的

  說她有跟他講叫他別盡交一些男朋友,要交也交一些女朋友來照顧他,還要

  我幫忙找,神經病的說要嘛妳不會當她女朋友。


  幹,這不是腦袋有洞了,這根本是神經異常嘛!這種大逆不道的話也講的出

  來,難怪我爺爺老是罵她瘋女人= =b


  剛剛電話撥通啦!笨蛋安然無恙的在基隆遊玩,聽見那電話經過他自己也覺

  得好笑,而且他也說他又不是那麼笨會做那種白目事的人。



  所以啊!我跟爺爺說,你好歹對他有點信心嘛!自己的孩子,品行是最能夠

  相信的啊!


  只是那個該死的詐騙集團我祈禱他趕快被抓起來,竟然在電話裡威脅我不准

  掛電話。賺這種黑心錢,利用別人親人的擔心來賺錢,就不怕最近雷公這麼

  大會打死他們啊!最好是吃了拉肚子、早日進牢獄裡去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