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坐在火車站,我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我要去哪呢?早知道這陣子就多看些玩家逍遙遊,現在也才比較知道該去哪,也不用像現在看著台灣地圖上密密麻麻的點發呆。
我一邊喀著三明治,一邊隨意的瀏覽地圖,然後我看到了一個地點──埔里。
看到埔里我突然想起高三那次的畢業旅行,我們在北中南之中選擇了中部,然後決定畢業旅行辦在埔里。
那時候我們幾個死黨一起約出去夜遊,誰知道那根本不像夜遊,比較像逛街,整片看過去都是亮的,二、三十個人拿著手電筒在那些走來走去,走沒幾步就可以遇到人,根本喪失了夜遊那種享受刺激恐怖的感覺。
所以,我們超後悔選擇埔里的。
可是現在大家都散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熟悉的死黨一個走的比一個遠,如果現在再回去看會怎樣?
我一動起這個念頭,立刻毫不猶豫的開始行動準備前往埔里。
※※※
到了埔里正是中午,一股異於都市的鄉村清新空氣向我撲鼻而來。不虧是山城埔里,這裡的空氣果然不同於台北那混濁的空氣。
我提著行李在埔里街上晃來晃去,看到好玩的就買下來、好吃的就吃、雖然有幾次吃到不怎麼好吃的,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但是開心無法維持太久,當太陽逐漸西沉時,我這才發現我還沒去找今晚下榻的地方。
剛開始我還很有自信的悠哉悠哉慢慢走,但在聽過一間又一間客滿的時候,而天色又黑的很快時,我這才開始慌張。
「老闆,你這裡還有房間嗎?」
「你有預約嗎?」
「沒有……」
「很抱歉喔!房間都被訂光了。」
問過了很多間都是這樣的答案,我這才發現實在不能小看埔里這個地方,誰知道這裡的人氣會那麼旺,我本來很疑惑怎麼會突然有那麼多人來這的,後來問了其中一間的老闆才知道……有學校來這裡畢業旅行。
所以,也不能小看我的衰運。
看看手錶,晚上六點多了,雖然不算晚,但是對於我這個還沒找到地方下榻的人來講是非常慘的,我甚至有種想立刻衝回台北的衝動。
看著最後一間是我唯一希望的旅館,我先在外面雙手合十的向天祈求著給我一個好運,然後才鼓足勇氣踏進去。
「那個老闆……」
我走向櫃檯正想開口詢問,誰知道老闆立刻就回覆我……
「我們這裡客滿了喔!」中年老闆掛著親切的笑跟我說,我卻感到自己彷彿被打入地獄。
「老闆,真的沒有房間了嗎?貴一點沒關係的。」不放棄的我拿出了中國人堅忍的毅力,不死心的問。
老闆有點為難的說。「如果有的話我們當然會給你,可是……真的沒有了。」
看見老闆的表情,我就知道今晚可能真的要去睡街頭了。
看看外面暗下來的天色,我現在如果回台北的話一定會被阿沖笑死,睡街頭就睡街頭,但是打死我也不要回去被笑。
被笑事小、丟臉事大。
正當我沮喪的要離開旅館時,樓梯那裡卻傳來有人下來的聲音。
會不會是有人要退房了?聽到聲音的我,心底又燃起一絲希望,看過去……是一個女孩子,她的手上並沒有行李。
瞬間希望又被澆滅換來了更大的失望。
「老闆,怎麼了?」女孩走到櫃檯問著老闆,聲音柔柔的很是好聽。
「沒什麼,就剛剛那位客人來問問看有沒有房間,只是剛好真的沒房間了而已。」
「這樣啊……」我邊走出大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突然我聽到一句很不可思議的話。
「那就先把我訂的另外一間給他吧!反正他們也許也不會來了。」女孩的這句話讓我的腳步頓時停下回頭看她。
「好的。」老闆的臉上還是掛著親切的笑,然後向回過頭的我招了招手。「先生,你有房間了。」
聽到這句話的我立刻衝上前去。「謝謝、謝謝。」我連忙向著那個女孩道謝,女孩卻是微微一笑然後走回樓上,在女孩笑的那瞬間,我發現她有個很可愛的酒窩,但是臉色卻略顯蒼白。
看著女孩消失在樓梯口的身影,我突然感覺她是下來救我的。
失了神的我被老闆的聲音喚回神智。
「先生,填一下資料吧!」
「喔,好。」我連忙回過神接過老闆遞來的單子填寫,然後一邊寫一邊和老闆聊起來。
「剛剛那個女孩的臉色好蒼白喔!」
「是啊!她每年都會到這裡來,然後一訂就是兩間房間,只是從來沒看過另一間房間有人來住過。」老闆說。
「喔?兩間房間。」聽到老闆的話,我突然對那個女孩好奇了起來。也許她有什麼故事也說不定……真是的!我怎麼又想到故事去。
填完了資料,我把單子遞給老闆,接過鑰匙我也跟著向樓上走去。
經過女孩的那間房,我頓了一下,也許我該再向她說聲謝謝。但是那麼晚,也實在不好意思去打擾她,明天吧!我再去跟她說聲謝謝。
思考了一下,我走進我的那間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