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我和女孩一路慢慢的走回旅館,然後在女孩的敘述之下,我大概的知道她來這的原因。
「我需要點自由的空氣。」女孩這麼說。
「難道台北不夠自由嗎?」在女孩之前的話裡,我得知她和我一樣來自台北。
「台北那麼多人,走到哪都有人,怎麼自由?」
「可是沒有人會干涉妳做任何事啊!」
「而且那裡也找不到這麼幽美的景緻。」女孩又說。
「有啊!」我立刻反駁。
「哪裡?」
「……陽明山。」我思索了一下然後說。
「哈,你除了陽明山還會說哪裡?」女孩大笑了一聲,然後視線裡帶著一絲輕藐的看向我。
我沉默無語,其實我還是知道其他地方的,只是我被女孩的視線給看的心裡很不好受,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其實……」女孩見我沉默她接下去說。「不只是自由,我也想替自己的心靈找個地方休息,讓自己想點東西。」
我抬頭向女孩看去,女孩沒注意到我的注視,只是低著頭邊踢著路上的小石子邊說。「在都市裡待久了,心靈都變得枯燥起來,好像用完電的電池,需要充電了,所以必須找個地方好好休息。」
「這樣啊!」我淡淡的回了一句。
「那你呢?你為什麼來這裡?」女孩抬起頭對上我的視線問著。
「我?」
「嗯。」
「我是一個很失敗的人。」我想起那幾天發生的事,不禁嘆了口氣說。
「喔?說說看吧!」女孩露出抹笑。
「我是一個很失敗的作者……」我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次給女孩聽。
女孩聽完之後盯了我半餉,然後說。「你不會很失敗啊!因為你只是暫時性的失敗而已。」
我沒答腔,只是看著她。
「因為我覺得能寫出一個故事就很厲害了,而且你是有夢想有計劃的去做。」
「可是我終究無法達成夢想,證明給其他人看。」
「你已經達成一半了,至少你已經有一個讀者了啊!」
「一個?」
「是啊!就是你自己啊!」女孩眨了眨眼笑說。「別人可以不認同你的文字,可是你至少自己要認同啊!如果連你自己都不認同自己的文字,那麼怎麼叫別人心服口服的去看?」
我被女孩的話給堵的啞口無言。
「而且,你現在多了一個讀者了啊!」女孩又補上一句,我疑惑的看向她。
「那就是我啊!」走到旅館門口,女孩走到我面前說。「我最佩服可以用文字圓夢的人,不像我,必須一步一步走才可以完成我的夢想。」
「妳的夢想是什麼?」我問著她。
她的眼睛轉啊轉的,然後對我說。「環遊世界。」
聽到她的夢想我不禁啞然失笑。「環遊世界?」
「嗯,你可別瞧不起我的夢想,那是我一生的志向呢!」女孩很認真的跟我說。
「我沒瞧不妳的夢想,因為妳一定可以達成。」我笑著跟女孩說。
「謝謝。」女孩微微一彎腰,然後轉身要走進旅館裡。
我想起什麼似的,連忙叫住她。「等等。」
女孩半迴過身疑惑的看向我。
「我還沒問妳的名字。」
女孩聽到我的話,笑了笑。「那不重要。」
不……不重要?!
「可是……」
「好吧!如果你真的在意的話,那就叫我……蝴蝶吧!」女孩想了想然後說。「很符合這裡吧!」
山城埔里,曾經盛產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