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不信,但是在單純的創作上也可以撞見不單純的人性。

貪婪、心機、冷漠、無視、嫉妒、憤恨。

那些以為在職場上才會撞見的事情,在創作的路上竟也一一碰見。
我總是把事情劃分得很清楚,不美好的事情留在不美好的地方,美好的事情就讓他單純的美好。

在我心中,創作是很單純的,寫故事、說故事的人怎麼可以不單純呢?

故事是給人看的,看了之後就會對人有影響,因為你是用故事將人帶進你的世界,一個不單純的人、滿懷心機的人寫出的故事,怎麼會有辦法真正的感動人心,更別說如果只是抱著想紅、想要高人氣來寫出的故事了,根本空泛可笑。

我永遠提醒自己要保持創作的初衷,我要帶給自己的是什麼?我要帶給讀者的是什麼,我只是很單純的說一篇故事,很單純的想把自己說的故事印成實體,很單純的想和一群文友進行創作的交流。

不要扯到功利,沒有所謂利益衝突。

利益衝突不存在於創作上,你寫你的故事、我寫我的故事,我喜歡你的故事我就欣賞、你喜歡我的故事你就閱讀,如果剛好我們喜歡彼此的故事,或是剛好因緣認識,就能當成文友互相交流。

交流寫作的心得、印書的感想、排版製封的要點細節。

我們沒有要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更沒有和對方可以爭奪的東西,因為我們靈感不同、風格不同、讀者群不會相同,如果真有要得到的,也不過就是創作的心得,還有一顆單純真摯交流的心。

這陣子撞見很多事,覺得很多事非常的可笑,看見了人性醜陋的那面出現在創作上,我的心情異常沮喪和難過,所幸,我還是有遇見好的文友,耐心的解釋、說明,並對我的問題提出了幫助,讓門外漢的我開始懂得一些入門之道。

有時候我很懷念當初在BBS寫作的自己,那時候的大家都很年輕,寫作就是寫作,不會有太多不好的念頭,大家感情很好、彼此串門子,對彼此不會有心機和醜陋的一面。

我希望儘管自己年紀增長,但是在創作的路途上我仍可以繼續保有我對創作的天真和單純。

雖然我的故事情節虐,但我只是說故事,我不會讓自己把不好的事情也帶進創作裡。

或許我很蠢、或許我很傻,但我仍堅持自己對創作的理念,我仍繼續保持我的天真,如果說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要奮戰到底的夢想,我想創作就是我一生的夢想,而這個夢想我會用一生心力來捍衛和努力,直到哪天我回頭看,我依然會對這個自己充滿肯定。

因為我走了自己想走的路,不讓人性妥協了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