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還是忍不住又想哭了。

正在幫副董們整理下禮拜老闆的出殯流程,看著公司阿姨幫老闆縫往生要穿的衣服、又看著流程上老闆下禮拜就要出殯火化,忍不住就好心酸。

那曾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曾在我面前講故事、講道理、會笑、會生氣、老是愛叫我們幫他看哪套衣服好看、依幸運色挑領帶、老是告訴我們他昨晚又到早上才睡、說他又去看醫生打針手在抖.......過世前還喜孜孜的告訴我,等這件事情處理好後,我們過年就好過了....

隔壁的辦公室不再傳來講話的聲音、另一間休息室也沒有了打呼的聲音、分機不再響起、早上再沒有一通通遙控的電話、看不到那個穿西裝的老人走進走出辦公室,聽他說他要去開會,有事打給他;聽他問說今天有什麼事嗎?

我承認我很討厭我的工作,因為它不穩定、公司制度很不全、老闆每次開會都浪費我們時間、想下班每次都沒辦法下班,但我不討厭我的老闆,以前我打工時,我總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人家對我好是因為我有利用價值,我也知道老闆對員工就是要員工創造價值,但我跟在老闆身邊我卻不會有自己被利用的感覺,我總覺得自己還在學習,他就像老師教會我很多事。

金剛經我念了不少次,我也知道一切都是空,只是我還是會難過,一個曾經活蹦亂跳的人,之後就會變成一罈骨灰。
再也看不到、聽不到,就這樣永遠消失,就像當年奶奶從我生命裡消失一樣,只留一段回憶、幾張照片。

人,爭了一輩子、努力了一輩子,原來到頭來求的不過是一個好走而已。
其他的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