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怎麼告訴那些言情作者,真正的商業界不會有什麼

【嘯天集團】【冥x企業】等等,非常奇怪名字的公司。

還有,集團不是那麼容易有的啊!這點只要數一數台灣的公司就知道,不是每家大企業都是集團。

接著,其實董事長、總裁這兩個名稱定位也很模糊的,就如某剛世代交接的大企業,他們有總裁也有董事長,但董事長地位是高於總裁的;也有的企業是總裁高於董事長,就看怎麼定位。

有的董事長只負責掛名做決策(像大老爺),總裁就是負責去做事和管理企業(總管),然後底下各公司有執行長啊之類的,反正職稱你只要在職場久了,你就知道是浮雲,好聽但沒屁用。

其實沒有工作之前,我也常會喜歡取一些奇怪名字的公司,但工作之後會去了解到一間公司取名一定有他的背後意義,就不太敢亂取公司名字了,頂多就是個x氏企業之類的。

還有,別被言情小說教壞了,秘書不是每天打扮得美美坐在辦公室等待當鳳凰,真正的秘書非常忙碌,她的工作性質等同高級小妹加半吊子總管,因為人家找不到老闆時就會開始去煩她,或是老闆不想被找時,她也得當守門員開始擋球和擋人,她要管帳、看文件、做業務,不是只要坐在那擦指甲油就行了。

這點道理就像是這個社會上明明當董事長的幾乎都是老年人或是胖子、禿頭等等,但卻會發現一堆小說裡個個老闆都是大帥哥大美男。

唉,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寫不了撒狗血小說的道理了,因為我連這種小說都不看了,因為常會邊看邊吐槽加心裡吐血,然後就看不下去.........

小說的世界就是很奇妙,滿街都是總裁總經理特助執行長、走在校園裡一定可以撞見溫柔學長霸氣學長或是可口小學弟、討人厭的青梅竹馬小冤家,就算不是校園裡只是打打電玩,另一端的一定是個帥哥並且有份很好的職業,而不會是小白臉拉皮條那種,再者就是家附近肯定有住一個迷人的帥哥,然後就會不小心和他不期而遇,他永遠都是帥氣迷人的,哪怕是其實現實上鄰居總是穿條吊嘎或是睡衣走去買醬油之類的。

反正,看醫生,醫生一定是帥哥;找律師,律師也要是帥哥;三百六十五行,女主角遇見的絕對都會是最頂尖的那個,然後多金有錢又長得帥,他會只愛女主角,然後通常都是愛上女主角的【單純】【天真】【純潔】【聰慧】,女主角通常不會有公主病,然後他們之間最多就是出現第三者來搶局,不會有什麼偷看彼此臉書、手機等行為出現,然後認識沒多久就願意步入禮堂,永遠都是眼裡只有對方一個人,劈腿什麼的在小說裡根本是神話。

好啦!好啦!其實這些我都知道,這就是小說的世界,美好而且完美,我只是忍不住想吐槽,因為這種素材我以前也常寫。(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