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桃花手牽手也走了三年風雨,2011年11月我就有了它,我男友出現前它就存在了,想它陪我熬過研究所最痛苦的那段日子,每天上課看著管會艱澀的課本腦袋飄著故事的劇情,要不就是趁上論文寫作時偷偷在後面手寫一段大綱回家補全。

研究所畢業了,談戀愛了,踏入職場了,桃花還是一直陪在我身邊。

每個作者心中都會有幾篇與眾不同,特別勾動自己的故事。

《格子衫男孩》是我出版的第一本書,不用說,當然具有紀念價值。

《老師!我是女生/太帥不是我的錯》是我人氣破百的一本書,甚至連它的番外篇都紅到當時在高中上課時,老師上課直接說有人轉寄了一篇小說給他,說寫得很像我們學校的老師,然後要我把寫作的心力放在念書上,一定可以考得很好的分數。(汗)

《漂亮寶貝恐龍妹》,人氣也是每天火熱,但最特別的是這本書我只寫了三個月,九萬多字。

《靚仔遊戲/惡魔美少年》,寫這篇故事時我奶奶剛好過世,一度險些寫不下去,不過這篇故事破的紀錄是,早在連載還沒完稿時,編輯就先向我訂了這本書的書約。

《轉身 錯過 離開》,以冬眠日名字最後出版的一本書。

然後,上了大學,長達兩年多的時間沒再寫出任何稿子。
但是卻看遍了各種小說,推理、武俠、恐怖、言情,不是沒想過要寫,而是突然沒有力氣去寫,不知道怎麼寫。

直到大三還大四那年,我才又寫了幾本言情小說。

《相親相愛/我的愛情愛找碴》,我嘗試言情小說的第一本書,寫慣了第一人稱的我,轉戰第三人稱,一個月內寫完這本書,最特別的是我第一次在裡面寫了肉文,還因此被一票從前看我清純校園看久了讀者噹我已長大成人。(遠目)

《公主不能假/撿到夜市情人》,嘗試言情小說的第二本書,前後修稿修了四次,原稿和最後定稿,內容完全修到快不一樣。(汗)同樣也是一個多月完稿。

《桃花劫》,嘗試言情小說第三本書,一個月內完稿,第一次嘗試大膽的讓整篇故事都帶著一點點『’色』彩。

接著又是長達半年至一年的封筆歲月,我以為自己已經寫不出來,BBS冷清了,我也對寫作失去了興趣,打開電腦就是玩遊戲上臉書,忘記自己還有故事還沒說。

直到2011年,我接觸了大陸的一本原創穿越小說,陸陸續續又看了幾本,然後我發現自己又能寫了,所以『但求桃花幾分紅』就這樣出來了。

換了個筆名也換了顆心,一切重新開始。
寫作的路是條孤單的路,想要紅出頭,實力佔三分,運氣佔二分,市場環境佔五分,有實力,寫的東西不是市場要的,也是沒有用。

有時候會覺得寫作真的是條很無力的道路,因為無論怎麼努力,或許仍舊到不了自己想抵達的地方,但別人就可以輕輕鬆鬆爬上去。

但是,還是得寫。
音樂人用音樂說故事,繪畫者用圖講故事,文字者就只能靠文字來築構故事。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把坑填滿,我也沒底。
不過我希望我可以連同一群好文友們一起繼續努力寫下去。

我要準備進攻卷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