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多日的天氣總算在週末放晴,郭家人便打算利用難得的假日去溜冰場好好放鬆一下,舒展舒展被大雨多日折騰得疲倦不堪的筋骨,然而卻有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人,始終很不配合的不肯一起出門,抵死不跟他們去歡度美好的家庭日。
看著坐在沙發上的身影,郭華璃覺得此刻頭不是一般的痛,她還真不知道,可婕一旦堅持起來竟然是這麼難搞,從決定要去溜冰到要出發為止,她就一直在鼓吹她一起去玩,但她就是不為所動,讓她是有辦法想到沒辦法。
在內心裡嘆了口氣,郭華璃決定要再接再厲,畢竟慫恿可婕和他們一起出去玩,不但是個能促進她和嘉宇感情的好機會,也能叫她早早融入他們的家庭,這樣久而久之說不定她就會不自覺的把自己當成郭家一份子了。
下定決心後,郭華璃一手拿著溜冰鞋和護具,一手拉著坐在沙發上的程可婕,再次努力勸說著。「可婕,走嘛!跟我們一起去溜冰啊!」
「璃姐……我說了,這是你們的家庭活動,我去會很奇怪的。」抽回自己的手,程可婕一臉尷尬,她不知道郭華璃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她去,她又不姓郭,他們的家庭聚會,她跟著去幹麼啊?
「誰說這是家庭活動了?又不是只有我們一家人,嘉宇的朋友也會去啊!嘉宇,你說對不對?」對於程可婕拒絕的藉口,郭華璃很不苟同的搖了搖頭,甚至還把一旁在整理護具的郭嘉宇給拖下水。
忽然被點到名的郭嘉宇,心不甘情不願的應了句。「嗯。」
「但我不是他的朋友啊!」程可婕苦笑著,實在有些無法招架郭華璃的要求。
「可妳是我的朋友啊!論身分可是比他的朋友來得高級,妳怕什麼?」郭華璃說的理所當然,而一旁聽見她如此說法的郭嘉宇則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高級?這是什麼鬼形容詞?
「璃姐,我真的……」程可婕還想再拒絕,但剛從房間走出來的郭家二老卻打斷了她的話。
「可婕啊!走,陪妳郭叔叔、郭阿姨,一起去玩玩。」黃麗香笑瞅著她道。
「聽到沒?可婕,我媽都開口邀妳了,妳要是拒絕她,她可是會生氣的喔!」聽到自家老媽的話,郭華璃心裡一樂,連忙接在後面,微瞇起眼故作威脅道。
天曉得她的耐性快用罄了,如果可婕再不答應,她就要原形畢露,哪怕用綁的也要把她綁出門了。
「……好吧!」程可婕無奈的點了點頭,都搬出長輩來了,她哪還敢說不。
「走吧!」見她答應,郭華璃忍不住就笑了開來,一把拉起她往大門走,而當程可婕停在玄關穿鞋子時,一袋東西卻忽地落在她面前。
「這是妳的護具,拿好!不見了妳就等著摔死吧!」郭嘉宇淡淡的丟下一句,然後也不理她有何反應,逕自邁開步伐走了出去。
怔怔地看了一眼郭嘉宇的背影,再看看眼前的袋子,程可婕心底不禁竄過一絲暖意,想不到原來他剛剛是在幫她整理護具啊!
而從頭到尾一直沉默站一旁的郭華璃,一點也沒錯過的,將他們兩人這小小互動盡收眼底,並且頗為滿意的彎起笑容。
不錯!不錯!按照這種進度下去,她很快就會有個弟媳了。
※※※
對程可婕而言,溜冰場是個陌生的地方,雖然她身邊也是有同事、朋友會去溜冰,但她卻是從未去過溜冰場,所以當她跟著郭家人一進溜冰場後,頓時覺得自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眼前一片眼花撩亂,然而更叫她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竟會在溜冰場碰見前前老闆。
望著不遠處那張正與郭嘉宇講話的俊臉,程可婕整顆心簡直雀躍到無以復加,顧不及郭華璃詫異的目光,興奮的就跑上前去。「關大哥!」
正和好友講話的關紹群一聽有人在叫自己,馬上轉過頭往聲音來源看去,見著了是程可婕,心裡雖有些訝異,但唇畔卻自然而然的漫開笑意。「可婕,妳怎麼也來了?」
「這笨蛋現在住在我家。」一旁的郭嘉宇沒好氣的替她應了句。
莫名的,他覺得她臉上的笑靨看起來好礙眼。
聽見笨蛋兩個字,程可婕瞪了郭嘉宇一眼,然後又笑瞇瞇的轉頭看向關紹群。「關大哥,那你呢?你怎麼會在這裡?」
如果說郭華璃是她最喜歡的老闆,那麼關紹群就是她最愛的老闆了。
還記得那時她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可是關紹群帶著她熟悉一切工作,教她摸清弄懂所有的事情,所以她一直將關紹群當成親大哥看待,當初聽見他準備移民時還難過了好一陣子,沒想到今天竟還能在溜冰場遇到他。
「他就是我朋友!郭華璃口中那個不高級的傢伙。」郭嘉宇再次插口接了話,立刻就又招來程可婕的一記白眼。
她不懂,他今天怎麼那麼愛替人回答問題。
關紹群沒作聲,只是用別有深意的眼光看了郭嘉宇一眼,他怎麼覺得自己這個好兄弟今天似乎很不尋常啊!
「關大哥,我好開心可以再看見你啊!」自動忽略郭嘉宇的話,程可婕拉過關紹群,繼續傾訴著自己的喜悅之情。
「我也是啊!這段日子以來一直都掛念著妳。」為了證明一切不是自己的錯覺,關紹群刻意把話說得曖昧不清,然後一邊偷覷著郭嘉宇的反應,果不其然,他一聽見他的話,臉色迅即難看了起來。
「哈哈……我也是一直想著關大哥呢!我還以為你已經出國了。」程可婕完全沒發現自己被當作了實驗品,仍笑瞇瞇的應著。
聞言,關紹群用眼角餘光偷瞅了一眼自家好友的神色,見好友身邊的不悅氛圍似乎更強烈了,他便又宛若不知般的將手搭上程可婕的肩,舉止親暱的笑問著她。「是嗎?可婕,沒想到我們那麼心有靈犀啊!我有點事情耽擱了所以暫時還沒出國,那妳呢?在我離開之後,妳在創辛做得還好嗎?」
本來正沉浸在遇見關紹群喜悅中的程可婕,一聽見他這問話,小臉上頓時滿是愁雲慘霧,黯然道。「關大哥……我、我半年前就沒在創辛做了。」
「喔?為什麼?」沒想到會聽到這個答案,關紹群不禁挑眉,心中疑惑了起來,不懂可婕怎會離開,畢竟身為她的前老闆,他比誰都清楚對她來說創辛就像是個家,那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她應該不可能輕易放棄的啊!
「這個……」程可婕支支吾吾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說明自己被開除的原因。
就在她絞盡腦汁想找個適當的說詞時,郭嘉宇卻突然走到他們身邊,先是一把拉開關紹群的手,然後才冷冷的說了句。「她是被我開除的。」
不知道為什麼,郭嘉宇感到心裡非常不舒服,他們到底是有完沒完?還要敘舊敘多久?而且,程可婕那蠢蛋看到帥哥就發花癡他不意外,但紹群今天也滿莫名其妙的,不過是遇見自己以前的員工,有必要親密到動手動腳的程度嗎?如果不是知道他心裡早已有人,他都要以為他們兩人之間有什麼曖昧了。
「阿宇,你怎麼可以欺負我心愛的可婕呢?」關紹群假裝沒看見好友的怒氣,表面上仍故作不滿的抱怨著,但心裡卻忍不住感到好笑,不知道嘉宇自己有沒有發現,他這樣子很像在吃醋的妒夫啊!
心愛的?聽到關紹群這樣稱呼程可婕,郭嘉宇驀然感到很不爽,覺得他這句話聽起來份外刺耳,忍不住便酸溜溜的講著。「因為我沒你那麼好心,收留一個笨蛋在公司裡浪費資源。」
「阿宇!」他此話一出,關紹群立即皺起眉不滿的喝止他。
雖然知道他是在吃醋,不過也不應該講這種傷人的話。
至於程可婕則是臉色一僵,沒有說話。
正當氣氛陷入冷凝時,郭華璃走了過來,打破了僵局。
「你們幹麼站在這裡?溜冰啊!」她無視於三人難看的臉色,拉過可婕的手遞到郭嘉宇手裡。「嘉宇,你教可婕溜冰吧!她不會。」
「我不要!」孰知,程可婕的手才剛碰到郭嘉宇掌心,她便像觸到電一般,倏地收回手。
見狀,郭嘉宇登時臉色一沉,冷笑道。「呵……妳不要?妳又以為我願意嗎?我告訴妳,我也沒興趣浪費時間教一個笨蛋溜冰。」話聲一落,他也不管其他人的反應,轉身就朝另一邊走去,
「他大姨媽來啦?」瞪著自家弟弟的背影,郭華璃沒好氣的啐了句。
「可能是最近創辛的案子太多,他睡眠不足心情不好吧?」關紹群替好友緩頰著,表面上是解釋給郭華璃聽,但實際上卻是在安慰程可婕,讓她別往心裡去。
「早叫他把公司讓給我做了,沒那個能力卻還硬要撐。」郭華璃翻了個白眼,一副受不了自家弟弟的模樣,也看不出來她是真信還是假信,不過隨即她就又朝關紹群拜託道。「既然如此,紹群,可婕就麻煩你教了,我自己也溜得不太好,不太敢帶她。」
「沒問題!」關紹群點了點頭。
「璃姐,我想還是算了,我先回家好了。」滿腦子還是郭嘉宇貶低自己那些話的程可婕,此刻心情並不太好,霎時也沒有興趣再玩,轉身就想離開。
聞言,郭華璃還來不及出聲阻止,關紹群就先開口了。「可婕,關大哥很難得能見妳一面,妳就這麼不想和我溜冰嗎?而且我很快可能就要離開台灣了,到時妳可就見不到我囉!」
「關大哥……」看著眼前的關紹群,程可婕好生為難,她實在不想再和郭嘉宇共處一地,但她又真的拗不過關紹群的要求。
「好了!可婕,妳就當陪紹群溜一下吧!他可是一直很想當教練呢!」郭華璃看出程可婕的踟躕,笑著附和了句。
「……好吧!」想了想,程可婕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陪關紹群,畢竟他一直對她很好,她著實是無法不給他面子。
見她應允了,郭華璃和關紹群交換了個心照不宣的眼神,然後便各自散開,郭華璃獨自溜冰去,關紹群則帶著程可婕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