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夜深人靜,望了一眼窗外如墨般的天色,郭嘉宇的心情越加浮躁,拿起身旁的黑咖啡一口便灌完,雙眼直瞪著面前的電腦螢幕,兩道濃眉皺得死緊,他也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一回事,向來從不缺乏靈感的他,現在竟然連一個點子都想不出來,只能枯坐在電腦前任由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該死!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將身體重重的靠到椅背上,郭嘉宇心裡盡是無法言喻的煩躁,今晚他要是不能把紹群要的案子構念想出來,最後的交付時間一定會延遲,屆時恐怕會害了紹群。
越是急躁越是一片混亂,腦袋也越想越空白,郭嘉宇最後決定先離開書房去外面透透氣,然而就在此時,他眼角餘光掃到門口有一道目光不斷地往他射來,當他轉頭想看看那道視線到底是誰後,卻見有道人影飛快地閃到一旁。
「妳以為躲起來我就看不見妳了嗎?程可婕。」郭嘉宇無奈的翻了個白眼,實在不是他想一天到晚罵她笨,而是她真的是個笨蛋,自以為躲的很好,但根本就有大半個身體露在外面,彷彿唯恐人家不知是她似的。
「哈哈……沒想到這樣你也看的到我……」程可婕乾笑了幾聲從門旁走出來,她沒想到郭嘉宇的眼睛會如此銳利,她都已經閃得飛快了,他怎麼還能知道是她。
「妳半個身體都露在門外了,我眼睛又沒瞎,怎麼可能看不見妳。」郭嘉宇沒好氣的應著。
「啊?」程可婕一臉錯愕,想不到竟然是自己露了尾巴給他抓。
看到她滿臉愕然的表情,郭嘉宇忍不住就想捉弄她一下,於是他促狹的笑問著她。「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原來妳有偷窺的嗜好啊!」
「偷窺?你亂講!我哪有偷窺啊!」一聽自己被安上這麼個罪名,程可婕立刻杏目圓睜不滿的反駁。
「妳哪沒有?妳剛剛不就在偷窺我,還被我當場抓包,嘖嘖……果然人不可貌相啊!」郭嘉宇邊說邊壞心眼的刻意上下掃視著程可婕。
「我、我……我才不是在偷窺你!我是好奇你為什麼三更半夜了還不睡覺好嗎?所以我才會想說站在門口看看你在做什麼啊!」程可婕沒想到郭嘉宇會這樣講,雙頰忍不住漲紅了起來,結結巴巴的為自己申辯著。
瞧他把她說得像什麼似的,她又不是變態!
「站在門口看我不出聲那就是偷窺啊!妳還辯解什麼?」郭嘉宇搖了搖頭,擺明著不信她的話。
「你!我不跟你講了。」程可婕見郭嘉宇存心要扭曲自己的行為,不禁一陣為之氣結,撇下話就作勢離開。
她要是繼續待在書房裡跟他對話,她怕自己遲早會發瘋。。
「欸!等等啦!」見她真的準備走人,郭嘉宇連忙出聲喚住她,心裡不明原因的,竟然湧現不想讓她就這麼離開的想法。
「幹麼?」程可婕心不甘情不願的回頭看他,想聽聽看他又想噹她什麼。
「呃……」對上她的視線,郭嘉宇支支吾吾半天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為事實上他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叫住她。
就在他見程可婕露出一臉狐疑的表情,好似要開口說些什麼時,他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桌上的筆電,一個完美的理由立刻就浮現在他的腦海裡。
「我是想問妳一些事情啦!因為我的靈感卡住了,所以我想問問看妳有沒有什麼好點子,可以讓我參考參考。」其實他心底也很清楚不必指望她能幫上忙,但這的確是一個好藉口,恰好可以掩飾他方才下意識喚住她的舉動。
「呵!真想不到郭大老闆也會有靈感卡住的一天啊!」程可婕雖然眼露不屑的說著,但雙腳還是換了個方向朝郭嘉宇走去。「說吧!到底是怎樣的企劃案竟能讓你降尊紆貴的向我求救?」
見程可婕往自己靠近,鼻間依稀能嗅得到她身上沐浴後的香味,郭嘉宇原想發作、反駁的話語,倏忽間又通通化為虛無,霎時間閃過他腦海的竟是先前與她那一幕幕的親密畫面,忍不住就覺得面上一熱,下腹似有股火在悶燒。
「郭嘉宇,你一直盯著我看幹麼?我有說錯什麼嗎?」程可婕見自己話一說完,郭嘉宇就直愣愣地望著自己,不由得有些莫名其妙,納悶的開口問道。
「咳咳,沒、沒事!」被她這麼直白的一問,郭嘉宇連忙偋開腦海裡躍出的旖旎畫面,收斂起有些蕩漾的心思,掩飾性的輕咳了幾聲,然後將筆電螢幕轉到她的方向,故作淡定的說著。「如妳所看到的,這次的廣告case比較特別,所以我想問妳有沒有什麼想法……」
「嗯?」雖覺得郭嘉宇好像有些不對勁,但程可婕也懶得去深思到底什麼原因,見他轉過電腦螢幕解說,就立即更靠近了他一些,拉近了與他的距離,仔細聽著他的話,而郭嘉宇也難得語氣溫和的向她講解起整個案子的大概。
就這樣,這一夜程可婕和郭嘉宇一起窩在書房討論著企劃案,而這也是郭嘉宇第一次發現,其實程可婕並不是如日常生活表現出來的那樣,好像腦袋空空什麼都不會,至少她有些想法和觀點確實挺有自己的見解,也是他所沒想到的。
不知不覺間,他對她的觀感竟逐漸地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