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lackerangel (冬眠日) 看板: SD_sunday
標題: 要不起的
時間: Tue May 17 21:52:03 2005







     『除了名分,我什麼都能給妳。』





     認識你的那一年,是最愛作夢的年紀,什麼都不太清楚,滿腦子只在

想著整個拒絕昨天那個向我告白的男孩子。



     單身生活很好,我抱持著這樣的信念,過了二十年。



     你就那樣忽然的闖入我的世界,帶著一點和白馬王子不同的氣息,不

合世俗、遭旁人側議,你的無所謂讓我震驚。



     「我很喜歡妳。」你的手指挾著一根煙,輕吐白霧,你這樣說:「可

      是我什麼都不能給妳。」



     迷惘的看著你說的話,我不懂你話中的意思,喜歡我,卻給不了我什

     麼?

     我想我是不介意的,當我投入你懷裡的那一刻,我想我是不介意你給

     的起我什麼的。



     「除了名份,我什麼都能給妳。」你淡漠的口氣讓我有點抓不到你的

      心,除了名份,你什麼都能給我:「包括我的心。」最後,你如是

      說。



     原來你的身邊已經有個她,你說基於某種道義上,你不能丟下她,你

     放不下她、卻又愛上我,你希望我能陪在你身邊,就算你結婚、你有

     了孩子。



     「你騙我,你不是說你不愛她,為什麼你又親她?」撞見你們親熱的

      那天,夜晚,我捲曲在牆角哭泣,對你的愛我有種徹底的絕望。



     「她需要我。」簡單四個字,你解決了一切,我有點不相信的看著你

      ,這就是你能給我的,你的一顆連我都抓不到的心嗎?



     抹去我的淚,你的唇角沒有微笑,只有眉梢偷夾帶了點抑鬱。

     你不快樂的,在兩個人中間。



     你到底愛不愛我呢?有幾次,我都想這樣問。

     你到底愛誰的多呢?好幾次,我更想這樣問著你,但是我沒有,因為

     我捨不得讓你心煩。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不管你要不要我,你要不要的起我。」沒有

      錯與對,在盲目的愛情裡,我做了最愚昧的事。



     你勾起抹淡笑,笑中有點苦澀,你把我擁進你的懷抱裡,猶如你第一

     次抱住我那樣,緊緊的、你就在我的身邊。



     這樣的愛情過於痴傻,我不知道我得到了你的什麼東西,我也不曉得

     你的她是否有些懷疑,當我每次不小心走出你的公寓被她撞見之後。



     「她是我的學妹,來這找我指導畢業報告的。」淡淡的,你對我的介

      紹輕描淡寫,然後對我點點頭示意我離去,轉身,你把她抱入懷裡。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下場是什麼?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樣才能

     在不賠心的狀況下,黯然離開你,不眷戀你的懷抱和指間淡淡的香味。



     「她說她懷孕了,我必須和她在一起。」海邊,你的無名指套上個訂

      婚意思的婚戒,淡然的對我宣布著一件似乎和我無關的事。



     「所以?」海風寒冷,我拉緊大衣問著。



     「我不能讓她難過。」熄滅香菸,你對著我說:「我得和妳分手。」



     結局從你口中宣判,我有點不敢相信:「你不是說希望我陪在你的身

     邊,就算你結婚、甚至有了孩子的嗎?」



     聽著我的話,你只是說:「這對妳們不公平,如果說一定要傷害一個

     ,那麼我就只能跟妳說抱歉。」



     「我無法在她已經知道我們關係的狀態下,繼續無所謂的跟妳在一起。」



     我好像有點洞悉什麼,不確定的問著你,想問出一個最心碎的答案:

    「你是不是愛著她?」



     你愕然一下,然後才緩慢的點了頭:「我是愛她。」



     呵,這叫我怎麼接受,在你一連串不愛她的話下,最後得到的卻是這

     樣的答案,原來妳的無所謂不是何時都有,當你面對她時,你就無法

     灑脫起來。



     「可是我愛你啊!」對著你說著,我甚至希望還能喚回你。



     看著我,你摸了摸我的臉頰:「她沒有我不行,而妳……可以勇敢活

     下去的。」然後,放手,轉身離去。



     站在原地,誰來告訴我該怎麼哀悼我的感情,這段長達多個年頭的情

     感,看著你的背影,我拿出口袋裡的醫院證明,我也有了身孕。



     你搬走共住的房子之後,畢竟什麼都沒留,儘留著愛過的證明和心碎

     的痕跡,而那都是我僅有的。



     站在你和她的婚禮上,我躲在一旁,看著你露出的笑容和她的幸福容

     貌,我想起……



     認識你的那一年……是我最愛作夢的年紀……



     你給的心,我終究也要不起……而其他的……你說……




     『除了名分,我什麼都能給妳。』




 
                                 完

--
稙 ╭灨
子偶像都能比嘴賤了 僓
龤跦 僓 漂亮寶貝
恐龍又怎麼不能當漂亮寶 ╰灨 《連載中...》
嘵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20-137-104-39.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