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下Delete的鍵,我把資料夾裡一些沒用的資料給刪除。
打開資源回收筒,還原和清光兩個選項任我選擇,看是要把一切恢復原樣還是通通扔掉,只要輕輕按下滑鼠的左鍵,一切就通通解決了。

清掉電腦裡的資料是這樣的簡單,但是到底要怎樣才能真正將一個人從記憶中剔除呢?我多麼希望大腦可以像電腦一樣,重灌後一切又是重來了。

那些病毒、舊的檔案通通都可以一次清光,讓一切恢復最初的空白。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依舊被迫要接受那些記憶,依舊會在別人身上看到那熟悉的影子,依舊總在快要忘掉時,卻又想了起來……數不清的循環。

我想忘記、我真的想忘記,可是我卻找不到方法讓自己遺忘,只能一直將她放在記憶裡,不自覺的拿出來一再回想。

「阿風、阿風?」才剛回過神來就看到一隻大手在我眼前搖晃,嚇得我一個重心不穩從椅子上摔了下去。

「碰!」

整個人撞擊到地板的聲音讓班上其他人都好奇的看過來,而我摔下椅子的這個舉動更是讓站在我身邊的敬昆整個人傻眼。

「哇勒,你也小心一點嘛!」不一會兒,敬昆迅速回過神來將我從地板上給拉了起來,表情古怪的看著我。「你到底在發什麼呆啊?竟然會發到從椅子上摔下去。」

站起身的我皺著眉頭揉揉自己剛剛撞到的地方,然後抬起頭沒好氣的看了敬昆一眼。「你還敢說勒!要不是你的手嚇了我一跳,我也不會跌下去。」

「我的手嚇了你一跳?」聽完我說的話,敬昆舉起自己的手不敢置信的看著,「我這又不是靈異教師神眉的鬼手,是怎麼嚇你啊?」

「懶得跟你說,我要去睡覺了。」我把敬昆給推開,淡淡的丟下這麼一句,轉身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你這樣說實在太傷我心了。」不理會我的睡覺宣言,敬昆馬上又湊了過來用著一副受傷的表情看著我,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那是一張欠揍的臉。

「是嗎?那你趕快去看醫生,不要來煩我。」把敬昆的臉給推開了一點,我用著不以為然的口氣回答著他。

這傢伙每次都說自己被傷到心了,倒也沒看過他的心哪裡出過問題,所以針對他說的這種話,我和筍子都很有默契的會這樣回答他。

「吼!真過分。」見我一臉不想和他玩的樣子,敬昆倒也不再自討無趣,收起欠扁的表情認真的對我說:「我是來跟你說,今天我和筍子也要去補習,所以放學後到老地方見,一起過去就好。」

「你想三貼?不怕被教官逮著正著啊?!」聽完敬昆的話之後,我困惑的問了他這麼一句。「你都已經有兩支警告了,還想多來個湊成一支小過啊?」

「放心啦!我收到風聲,教官今天不會在那裡站崗啦!」敬昆笑嘻嘻的回答我,表情非常的得意。

「為什麼?」被敬昆的話給勾起了興致,我睜大眼好奇的問著他。

「因為他今天要去後火車站那邊逮人啊!」敬昆表情非常神秘的看著我說道,嘴角不小心溢出的笑意,將他的得意完全表現出來。

「你這麼得意幹麼?」我皺著眉不解的看了敬昆一眼詢問道:「而且教官是要去逮誰?」

「我當然要得意!因為教官要去逮五班那些人。」說到後面來,敬昆整個人開始忍不住的放聲大笑。「哈哈哈,我就不信這次他們還閃的過。」

「五班那些人是在後站做了什麼?」不理會在一旁起肖的敬昆,我轉而問向不知道站在一旁多久的筍子。

「他們集體在後站抽煙。」收到我的問題,筍子用簡單的一句話回答我。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表示了解,然後指了指在一旁得意到不行的敬昆再問了筍子個問題。「這傢伙去報的?」

「不!他只是將紙條不小心掉在教官桌上。」筍子淡淡的說道,而我心裡也完全了解怎麼回事了。

敬昆這傢伙為了讓自己不被教官盯上,而犧牲了五班那些躲在後站抽煙的人,要是他們知道是敬昆透露的,我看他肯定被剁成碎肉。

「你最好小心點。」我看向敬昆對他說了這麼一句,盡盡朋友的關心之責。

「放心啦!我又沒做什麼。」挑了挑眉,敬昆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讓人不知道該拿他怎麼是好。「所以放學老地方見喔!」

「喔。」有人要載,我當然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我很困惑這兩個人怎麼會突然開竅,不再翹課去網咖混了。「對了!你們今天怎麼不翹課了?」

「很想啊!只是再翹下去,我家那個老頭可能會宰了我。」筍子開口回答著我,臉上的表情是一整個無奈。

「你爸怎麼會知道?」筍子可是翹課和掩藏秘密的好手,怎麼會被他爸知道他沒去上課呢?

「還不就那個娘娘腔,昨天打電話到我和筍子家告狀,害我們身上挨了好幾下板子。」敬昆臭著一張臉不悅的開口,「然後我媽還警告我,這次期中考要是考不好,就要把我的小說通通給拿去燒。」

「原來如此啊!」果然不出我所料,要不是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這兩個傢伙怎麼會肯乖乖去上課,娘娘腔這招還真絕!我看敬昆現在心裡一定想將他給碎屍萬段。

「是啊!所以只能去上課,先撐過這次期中考再說囉!」坐回自己位置上,敬昆用著十分無奈的口氣講著。

「說到期中考……期中考是在什麼時候啊?」一旁的筍子疑惑的問著,而敬昆也跟著用力點頭道……


「對啊!阿風,什麼時候期中考?」

這兩個傢伙到底是來學校幹麼的?上課時每個老師都有提過,竟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考試……

看著眼前的兩個死黨,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們,因為這實在已經超過混的境界了,沒有什麼字可以妥切的拿來套用在他們身上了。

「下星期一、二、三就考試了。」無力的回答著他們兩個,心裡還慶幸著他們沒有到考試前一天才問我這問題,否則我一定會一人給他們一拳。

「這樣就快解脫了嘛!」聽到我的答案之後,敬昆和筍子兩個擊起了掌,嘴角咧出個大大的笑容,開心的不得了。

看到他們這樣子,我突然想起數學老師說的話……被當果然不是沒有理由的。
不再和他們兩個一起發瘋,我趴在桌上打算先補一下眠時,旁邊卻傳來筍子大驚小怪的聲音……

「欸,下雨了。」筍子的話讓我抬起頭向窗外看了出去,果然一陣毛毛細雨正緩緩的落下,而看這情形,很有可能變成大雨。

「哇靠,我今天沒帶傘耶!」敬昆當場就大罵了出來,這也難怪他會生氣,頭髮就在少了,還老是要被雨淋,換成我也會生氣。

「氣象台不是說今天不會下雨嗎?」

「氣象台哪次準過了?!」敬昆不以為然的回答著筍子,然後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怎麼?」我收回看著雨的視線,不解的轉頭看向他。

「你的傘在我車上,等等就麻煩你幫我們撐一下了。」

「喔。」點了點頭,看到了敬昆放心的表情,我又轉頭看向窗外。

迎面而來的風帶了點冰冷的雨滴,撲打在臉上一陣的涼快,腦袋裡閃過些畫面,但我卻不知道那是什麼畫面,它過去的那樣迅速,我無法掌握內容。

「怎麼這陣子老是下雨?梅雨季節不是已經過去了。」筍子用著困惑的語氣講道。

尾音才剛落下,敬昆就馬上回了一句……

「下雨哪有理由的啊?它高興下就下了。」聽得出來敬昆的口氣非常的不高興。「我最討厭下雨了。」

「我也是。」筍子贊同的跟著附和,然後向我丟來了一句問話。「那阿風呢?」

我沒有馬上回答,只是有點呆愣的看著窗外如線般綿密的雨滴,朦朦朧朧的開始籠罩整個天空,似乎要讓掩蓋些什麼、模糊些什麼、不讓人看清楚些什麼。

「阿風?」沒收到我的回答,筍子又叫了我一聲。

收回視線轉頭看向筍子和敬昆,我淡淡的笑了笑說:「我也最討厭下雨了。」

&下雨沒有理由,忘不掉妳也沒有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