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穎風!」

站在學校外的雨廊才正準備走向後門的時候,一聲響亮清脆的叫喚劃破了這場逐漸轉大的雨向著我而來,並也在同時引來四周人們好奇的眼光。

順著眾人視線的方向看過去,一張燦爛的笑顏映入我的眼簾,不知不覺的我竟將它和記憶裡那張總是帶著微笑的臉龐交疊了起來,看著看著……我竟開始恍了神……

『季穎風!』

『妳怎麼還在這裡?』

『等你啊!因為我知道你一定又沒帶傘了。』

『那今天讓我來撐傘好不好?老是讓女生撐傘我會很彆扭。』

『不要!幫你撐傘這可是我的權利。』

『什麼怪權利嘛……』

「季穎風?季穎風?」連續不斷的呼喚將我從恍神中給拉了回來,我回過神來看了過去,竟有點分不太出來眼前的到底是誰。

於是我稍稍往後退了一步、拉開一點距離,這才看清楚原來是補習班裡那個一直用腳踩我的女孩。

「是妳啊!」看著她,我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道。

「你……心情不好啊?」她小心翼翼的看著我,然後試探似的問了這麼一句。

「沒有啊!」聽到她的話我頓時感到有點困惑,「怎麼我的臉看起來很臭嗎?」

「不會啦!」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又笑了開來搖搖手的對著我道。

「喔。」雖然我還是很疑惑自己的臉哪裡臭了,但她既然都說不會了,那我也時在不好意思再追問下去。「那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的學校好像離我學校有段距離,她家似乎也不住在這附近,所以要說是路過我實在是不相信,但如果不是的話,她怎麼會跑來這裡呢?

「因為路過啊!」她一開口我就感覺有無數條黑線從我頭上垂下來,似乎是感受到我那無言和不相信的眼光,她立刻迅速轉移話題帶過去。「唉唷!別問這麼多!我們一起去上課吧!」

「妳大老遠跑到這裡來,就是為了和我一起去上課?」看著眼前帶著笑容的她,滿腹的疑惑和不解像泡泡一般,一個個迅速的飄了上來。

「都說是我路過這裡了,你真以為我會無聊到特地跑來啊?」她嗔怒的看了我一眼,臉上隱約有著淡淡的紅潮。

一股很熟悉的感覺突然從我的身體裡升了起來,但我並不想去分辨那到底是什麼,只知道那肯定是我所不喜歡的。

「原來如此。」不再和她繼續爭論這個話題,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來到這裡,但是既然她要說路過那我也沒辦法。

「所以一起去上課吧!」見我不再追論下去,她露齒笑了一笑,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拉住我的手。

「怎麼?」我用著不解的眼神看向她,不太了解她為什麼要拉住我的手。

「喏!」她將她撐著的傘往我的方向靠了過來,我還不清楚她想幹麼時,她就開口說話了。「趕快進來吧!我幫你撐傘就好了。」

「可是我有帶傘……」我望向了一眼後門的方向,我的傘在敬昆車上。

「不管!你不進來的話我會哭喔!」嘟著嘴將臉湊到我眼前,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我嚇了一跳,又往後退了幾步。

「那妳就哭吧!我對女生的眼淚免疫了。」見到她一臉惡作劇得逞的樣子,於是我故意聳聳肩用不在乎的口氣回答。

我的話非常有效的打掉她那得意的表情,但正當我準備好好享受反將一軍的快感時,卻發現她竟然蹙著眉梢一副好像真的要掉淚的樣子。

「欸欸欸,我是開玩笑的!妳不要真的哭啊!」望到她眼中越積越多的水氣,我整個人慌了起來,實在沒想到她會真的掉淚。

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她又突然笑了開來,「你緊張的表情好好笑喔!」

原來是我緊張的表情好笑,這傢伙實在讓我很想扁她。「妳真過分!我是真的緊張妳耶,妳竟然說我好笑。」

「我也是真的想哭耶!誰叫你要說那種話。」不甘示弱的她也脫口而出的說了這麼一句,讓我當場不知道該說什麼。

氣氛就在此凝結了起來。

儘管學校裡其他的學生不斷從我們身旁經過,雨滴也沒停止了一直落下,但我們之間那股凍結起來的氣氛卻一點也沒受到影響。

「我是說真的……」就在此時,她的聲音小小的傳了出來,打破我們之間那怪異的氣氛。「不要用那種不在乎的口氣對我說話,我會很傷心、很傷心的。」

「我知道了。」聽完她說的話之後,我沒多說些什麼,只是笑笑的看向她點了點頭。

而她看到我的笑容,也跟著又笑了出來。
然後,她伸出手將我給拉進了她的傘下,小小的雨傘撐著我和她的身體,應該要是狹窄的,但我卻絲毫沒有狹窄的感覺。

「這傘……」我伸出想要接過她手上的雨傘時,她卻迅速的搖了搖頭看著我說道……

「我幫你撐就好。」

「可是上次是妳幫我撐的,這次應該換我來幫妳撐。」基於一人一次公平原則,我對著她仔細說道。

「但我喜歡幫人撐傘,你不讓我幫你撐的話,我會哭喔!」她的口氣十足認真的講著,而我在聽到她那句會哭的話之後,立刻縮回我的手。

「妳撐、妳撐!」將手給縮進口袋裡,我不敢再和她爭撐傘的權利,因為我是真的怕她會哭出來。

也許應付任何東西我都可以綽綽有餘,但就針對女孩子的眼淚來講,我卻連一點力量都沒有,所以基本上,我這個人還是滿失敗的。

「謝謝承讓啦!」聽見我的話,她嘴角的那抹笑又上揚了許多。

我實在不了解,幫人撐傘真的這麼的快樂嗎?不然她怎麼會那麼開心?

和她一起走在雨中,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有種很寧靜的感覺,外面的雨是那樣的大,我也被雨給打濕了褲子,但是我竟然沒有點煩躁的感覺,好像一切本來就應該是這樣一般。

但是當我看了一眼身邊安靜撐著傘的她,我竟然感到眼眶開始有點模糊,彷彿有水氣竄了上來,鼻子也不自覺的感到有點酸。

「怎麼了?」應該是感受到我一直盯著她看的視線,她轉過頭看了過來。

而在她轉頭看向我的那刻,那股水氣也頓時退了去。
速度快的幾乎讓我以為,剛剛其實是雨水打進我的眼裡,而鼻子的酸感也只是我的錯覺。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為什麼女生都那麼喜歡幫人撐傘。」對著她笑了一笑,我調回視線看向前方,用著不甚了解的口氣說道。

「怎麼會這樣說?難道你有被其他女生撐過傘嗎?」似乎是我的話題引起了她的興趣,她好奇的眼光不傳的向著我飄過來。

「嗯……沒有。」腦海裡隨著她說的話而浮起一抹身影,但我立刻迅速的將那身影給打掉,並讓自己對著她撒下第一個謊。

「是這樣嗎?」不知道為何?聽到我的回答後,她的臉色反而黯淡了下來。

要不是我知道她只是補習班裡的同學,否則看到她這個表情,我真的會以為她知道我在說謊。

「是啊!」不敢直視她的臉,我看著前方語調輕鬆的回答著。

「嗯……」而她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又回過頭去看向前方。

我用眼角餘光看了一眼她的表情,除了明顯發現她的微笑消失了之外,倒也沒發現其他異樣,於是,我才悄悄的鬆了口氣。

如果她剛才一直追問下去的話,我可能會忍不住脫口而出,但慶幸的是……她並沒有追問。

「欸。」就在我以為一路上就要這麼安安靜靜的到補習班時,她卻在此時又開了口。

「嗯?」我好奇的向她看過去,正好對上她的眼光。

「我的名字叫連翼珊,有翅膀的那個翼喔!」

「啊?」聽見她說的話,我愣了一下,不太確定剛剛聽到了些什麼。

「我……」她開口還想對著我說些什麼時,我的手機卻在此時響了起來。

「妳等等喔!」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我對著她笑了笑說。

而她也只是微笑的對著我點了下頭。

接起電話,另一端劈頭而來的就是一陣怒罵聲。「季穎風!你死哪去啦?!你知不知道我和筍子在這裡等你多久了?!」

聽到敬昆那非常有活力的聲音之後,我停下了腳步驚呼了一聲。「啊!」

「我還雞勒!鴨什麼鴨?!(台語)你人到底在哪啦!」

從敬昆的語調聽得出來他現在非常的不爽,我想如果我現在出現在他面前,我可能會被宰吧?

我看了一眼正用著不解眼光看著我的她,再看了一眼前方的路,我用著很小心的口氣講著。「我現在……應該快到補習班了。」

「好啊你!季穎風,你最好祈禱我沒淋到雨,否則等等到補習班有你好看的。」敬昆惡狠狠的丟下這麼一句話,然後就將電話給掛了起來。

看著手中的電話,我突然很想翹課。

「怎麼了?」靠了過來,她用著不解的表情看著我問道。

「沒什麼。」我笑了笑,將電話收進口袋裡,並向她表示沒有問題。

「喔,那走吧!」她也沒多問些什麼,只是向我示意繼續往前走。

「對了!妳剛剛跟我說什麼?」被敬昆剛才那樣一吼,我已經忘了剛剛她對我講些什麼。

「沒有!我只是說雨又更大了一點。」聳聳肩,她指了指傘外的雨對著我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

「是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呢?」順著她的手我也跟著看向傘外的世界,雨點不住的打落在地上,形成一個又一個的水漥,然後讓我踩過,濺濕了褲子。

但是我還是偷偷慶幸著,濺濕我的是這場雨,而不是身旁她的眼淚。
「也許雨停之後就會放晴了吧!」沉吟了一下,她又對著我這樣說了一句。

「可是,天黑了。」我望了一下暗下來的天空回答著。

「然後呢?」她轉頭向我看來,用著困惑的口氣問著我。

而我只是淡淡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怕我說出來的話,可能會讓她心情不好,所以我選擇用笑容帶過。

這也只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敷衍方法。

&天黑了,雨停也不會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