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天下雨其實是一件很常見的事,往往這一秒天空還有著大太陽,下一秒卻立刻下起傾盆大雨,但慶幸的是,這種西北雨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不會帶給人們太大的麻煩,只會為炎熱的夏日添增一股涼意。

所以,西北雨並不像冬天的綿綿細雨,一下就是一整個禮拜,只會惹得人生厭。

但此刻在我的狀況來說,我只覺得我非常的討厭這場雨,畢竟,誰會去喜歡一場將自己全身淋得濕答答的雨。

「你沒事吧?」醇厚的聲音在空氣中蔓延開來,我循著聲音方向看去,映入眼簾的果然是季穎恩那張好看的臉龐。

「當然有事!」拿起毛巾擦著頭,我瞪了說這句話的季穎恩一眼。「淋雨淋成這樣難道還會沒事嗎?」

我有沒有事?看我全身濕得一塌糊塗的樣子就應該知道了吧!竟然還問這種問題,真不知道他那號稱IQ180的腦袋裡到底裝些什麼東西。

丟了一套衣服在床上,季穎恩回頭淡淡望了我一眼,隨即又撇過頭去冷冷的回答,「我只是隨口問問,你那麼生氣幹麼?何況你中氣還那麼足,應該是死不了的。」

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將手中的毛巾往背對我的季穎恩丟過去。「你講話有必要那麼狠嗎?」

接收到我的指控,季穎恩緩緩的轉過身來,把他那張好看的臉龐湊到我面前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說著……

「狠?不會啊!彼此彼此。」說完後,嘴角還上揚了一個好看的角度,讓我整個人恍神倒退了三步。

我簡直懷疑他想謀殺我,明知道自己那張臉對男女老少的殺傷力都很大,竟然還動不動就把他的臉離我那麼近,害我每次都會被『shock』到。

待我穩住腳步時,眼前那個宣稱是我大哥的傢伙,正好整以暇的靠在桌子邊看著我,嘴角依舊掛著那抹欠揍的笑容……

「彼此、彼此?季穎恩!你自己想想,我什麼時候對你說話這麼狠過了?!」露出委屈的表情,我含淚指控他對我做出的行為--用言語諷刺一顆傷痕累累的心。

我可不記得自己曾對他說那麼狠的話過。

「嗯……好像也是吼!」季穎恩偏著頭想了想後,用他那張好看的薄唇吐出這麼一句話。

就說我沒那樣對過他嘛!我得意的想要接話時,他卻又繼續往下道……

「我記得在我拉肚子時,你很好心的問了我一句我有沒有怎樣,然後我叫你去醫院幫我拿藥時,你還建議我要出去走走才會好得快,接著就把我推出去,連雨傘都沒給我,讓我淋著雨去拿。」

「呃……」怎麼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不過我也只是出於一片好心啊!多走走有益身體健康嘛!

見我開始垂下頭,季穎恩又繼續的往下說,「後來我感冒發燒時,你也很好心的每天對我說外面天氣有多好,你又跑去哪裡玩。還有你不是笨蛋,所以不會感冒之類的話,甚至還拿了冰開水試圖要給我降低體溫。」

「呃……我有這樣嗎?」我被說的冷汗直冒,原來我曾做過這樣的行為啊?難怪從他感冒好之後,我每天背後都有一種冷冷的感覺。

「你沒這樣啊!」季穎恩對我笑了一笑說,然後在我慶幸之時,又及時的冷冷補上一句……「你做的只是比我說的還嚴重個幾倍而已。」

「啊……」我聽完之後當場嘴一扁,原來我真的作過這麼過份的事喔?也難怪他要這樣冷冷的諷刺我了,我實在沒有立場去罵他,畢竟是我先不對的嘛!

但是我依舊很委屈的說了一句,「可是外面的雨真的很大啊!淋得我全身都在發冷……不然你出去淋看看,你要是會沒事的話,我就認你當師父。」

孰知,我話才剛說完沒多久,季穎恩又立刻淡淡的拋來一句……

「不必了!當你哥我已經算是倒楣六輩子了,再當你師父,我可不想永世倒楣下去。」

「你……」我聽完之後發怒的握住了拳,想要上前扁他幾下。但在瞧到他衣服底下那隱約的六塊肌之後,我只能把拳頭往背後一縮,恨恨的說:「算你狠!」

「呵!當然。」季穎恩得意的笑了笑,接著自顧自的拿了換洗衣服轉身走了出去,而我只能死命的瞪著他的背影,心裡邊暗恨為什麼不能瞪出一個洞來。

我怎麼會有這麼一個壞心眼的哥哥……

「季穎風,衣服換好之後,記得順便把地板擦乾淨喔!」季穎恩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轉過頭對著我吩咐了一聲。「以免等等你滑倒我還要把你扶起來。」

聽完這句話的我,頭上不禁垂下三條黑線。
我幾乎可以對天發誓,他講的話絕對比我還要狠,我可不記得我會說這種話來損自己的兄弟。

原本對他的一點愧疚感,現在也全在他那句話中消失掉了。
要不是我很確定那天陪在我身邊安慰我的人是季穎恩,不然我絕對會懷疑這傢伙是不是沒有良心。

一個人個性竟然可以變化這麼大,季穎恩實在是當之無愧。

「轟--!」窗外傳來雷聲,我向外頭看了過去,剛好看到閃電閃過的痕跡。

雷聲響了、閃電閃過了,接下來雨就快停了吧!
這就是西北雨的好處,迅速、直接、不會拖泥帶水,飄來烏雲下場雨,雷聲之後又停歇。但冬雨不同,每當人們以為雨要停的時候,它卻還是繼續緩緩的下著,直到下一次放晴的時候。

如果要用雨來形容我和她的話。

她就是那陣西北雨,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闖入了我的世界裡,然後當我開始習慣她的存在時,她卻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我呢?大概就是惹人生厭冬雨吧!緩緩的下著,等到放晴的時候才會停止。但可悲的是……直到現在,我的世界還是不曾放晴。

也許,她將我的陽光一起帶走了吧!否則,為什麼我的眼底始終只有那場雨呢?
她走的那天,下得讓人心魂俱傷的那場雨。

「雨停了啊?」從背後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我一跳,回過頭看去,是洗完澡的季穎恩。

「你怎麼洗這麼快啊?」看著正在擦頭髮的他,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水沖一沖就出來了。

「有嗎?」季穎恩回答著,然後在將視線移到我身上的時候,他的眉頭迅速皺了起來。「你怎麼到現在還沒換衣服?」

「我在看雨。」我指了一下窗外已經漸漸停歇的雨勢,回答著季穎恩。

「你小孩子啊?!看什麼雨!趕快去給我換衣服!」季穎恩聽完我的話後,立刻對著我大吼了起來,聲音的音量簡直可以媲美方才的雷聲。

「好啦!」我迅速拿起床上的衣服準備換起來,因為再被季穎恩這樣吼一次的話,他的喉嚨還沒啞、我的耳膜就要破了。

「換一換之後,趕快把地板擦乾淨。」見我換起了衣服,季穎恩的口氣總算好了一點,指著濕掉的地板對我說著。「以免你等等跌倒了。」

正在換衣服的我,聽到季穎恩這句話頓時一把火燒了上來,立刻衝上前去打算找他算帳……

「我哪會跌……」「碰!」

誰知,人算總是不如天算的。
不知道該說季穎恩是神算還是烏鴉嘴,因為我真的……跌倒了。

「哈哈哈哈……」一旁的季穎恩先是呆了一下,然後就毫不給我面子的……放聲狂笑。

&妳帶走我放晴的本能,卻留下了這場不會停止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