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四 × 榮耀和魔鬼

「小清,妳從剛才就一直盯著校門口的方向看,妳在看什麼啊?」一個低沉淳厚的嗓音傳進我的耳裡,喚醒了我那還在恍神中的意識。

「沒有啊!」我把視線從校門口的方向調了回來,迎面就剛好對上一雙好看但充滿困惑的眼眸。

那雙漂亮的雙眼皮眼睛我看了將近四年,所以馬上就可以認出眼前的人。
他就是我高中兼大學的同班同學--閻子期。

我跟子期從高中就同校同班,畢業後更是考上同一間大學,然後又巧合的分配到了同一個班級。這樣的緣分,不只是我自己感到不可思議,連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昕穎都笑說我們這是切不斷的羈絆。

「嗯?」回過神來,子期一臉不信的皺著眉,好看的眼眸裡更是寫滿了懷疑。

看來……我那幼稚園程度的說謊功力真的騙不過任何人。
正當我準備對他全盤托出的時候,昕穎的聲音卻突然插了進來。

「子期,你問她還不如來問我勒!我看她八成是煞到早上那個公爵了。」昕穎的手上翻著英文文法,但是雙眼卻直盯著我的臉、唇邊還掛著不懷好意的笑說道。

「公爵?」子期聽完昕穎的話之後,臉上的表情顯得更加困惑了。

「子期你一大早沒有課所以不知道!今天早上我們學校好像轉來了一個貴族耶!聽說他是亞什麼的第十六代公爵。」昕穎一提到這件事整張臉瞬間發亮了起來,看來應該不是我煞到那個公爵,而是她去迷上那個公爵了吧!

不過,我到現在依舊無法相信這個時代、這個社會,竟然……還會有公爵這種東西存在?!雖然不知道那個傢伙是哪國的貴族,但是仔細一想,英國到現在都還有王子存在不是嗎?

所以,不過是個公爵出現而已,實在是沒有這個必要太過大驚小怪。

「米維.亞里安.艾弗克斯。」一句沒啥情感起伏的聲音就這樣突然從旁邊竄了出來,而當我們愣了一下、轉頭看見來人之後,別說是心臟停止跳動!就連魂都快被嚇跑了!

因為,站在我們身邊不遠處的……正是早上那位出場方式誇張到不行的公爵先生啊!

「先生、女士們,真是不好意思!沒想到在下的名字居然會對各位造成困擾,這真是米維我的過錯了。」微微的低下身子、露出優雅的笑容,那位公爵竟然在向我們致歉啊!我的天,我簡直快要以為自己在看電影了。

呃,這可不能讓昕影知道,不然她一定又會罵我電視兒童。

「沒……沒關係!」子期是第一個回過神來的人,但是他的聲音中依然有點顫抖,看來連他也被嚇了一大跳了。

「是啊!我們並沒有怎麼困擾,公爵先生可以不用這麼多禮。」昕穎也跟著回過神笑著搖手,一副看起來很鎮定的樣子,但是那張快比番茄還紅的臉卻透露出了她的緊張。

那個叫米維的公爵聞言挺起了身子,優雅的笑看著昕穎和子期,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因為他看向我的眼神似乎特別的……冷。

而同時,我也突然想起了早上他針對我的那句話。
他罵我土包子啊!這種超道地的方言他竟然也會講,而且還可以用的這麼恰當……不對!是通順!所以,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這傢伙絕對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千萬!千萬不可以被他那優雅的動作和笑容給迷惑了。

「嗯咳!大家回到位置上坐好!米維同學,你先到前面來吧!」班導的聲音突然從前方講台響起,而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從那冷的似冰的視線下脫離。

我開始覺得他可能是北極或南極那邊的貴族,不然我怎麼會在他盯著我看的那瞬間,同時看見了企鵝和北極熊呢?

大大深呼吸了一口氣,我這才趕緊端正坐好,但邊看米維走近講台一步,我的心就邊不安一分……我好像忘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小清,那個就是昕穎說的,妳們早上看見的公爵喔?」坐在我右邊的子期將身子探了過來問著。

「是啊!」我隨口的答著,視線仍然盯著米維看,腦袋裡也絲毫沒停歇的繼續想著自己到底忘記了什麼事情。

而就當米維走到班導身邊的那一刻,我終於想起來我是忘記什麼事情了。

「昕穎,那個傢伙來我們班幹麼?」我將頭向著左邊的昕穎靠了過去,用著求知的口氣詢問著她。

沒錯!我想問的就是這個!

雖然說公爵的到來是件足以讓全校的人都失聲尖叫的事。
但是我想……公爵應該是沒有兼職當展覽品的吧!
而且……昕穎也說過了!那個叫米維的,他又不是吸血鬼,所以也沒有那個必要讓他到每班去巡迴表演啊!

更何況,吸血鬼至少還可以表演吸血,但他又不是吸血鬼,那麼他是要表演什麼?

「妳是真不懂還是裝傻啊?」昕穎瞪大眼、難以置信的看著我,讓我又有種自己是外星生物的感覺。

「我不懂。」我搖搖頭說了這麼一句,而這一句話更是有兩個涵義在裡面。

第一個不懂是不明白為什麼米維要來我們班,而第二個不懂是來自於昕穎……她為什麼要那樣問我啊?我會問她問題,當然是我真的不懂啦!我幹麼裝傻呢?


「妳……」昕穎摸著心臟,一副要被我氣到心臟病發的模樣,嚇得我立刻往子期的方向躲去。我不是怕她當場休克,而是害怕她會突然丟個課本或是鉛筆盒之類的過來。

這種經驗我有過太多了!要能不馬上反應過來才怪。

就在這個時候,講台上的導師敲了敲白板,把全班的注意力都集中了起來。
當然也包括我和昕穎的。

固然說和班導的感情並不怎麼好,但是重點是……班導認識我三哥啊!
從我在三哥的出版社得知班導在他們那邊出書,而班導也跟著得知我是三哥的妹妹之後,我就必須在她面前保持乖孩子形象,以防她跑去跟我三哥告狀。

要知道!家裡的經濟是掌握在三哥手上的。要是讓三哥得知我在學校的種種行為,每個月的零用錢不被狠狠的扣光才有問題。

「各位同學,相信你們早上應該都有看過或聽過米維同學的事了!」班導見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之後,開始介紹起米維來了。「米維,是加奎國亞里安.艾弗克斯家族第十六代的公爵,這樣的身分雖然很特別,但是他有個中文名字……」

講到中文名字這句話的時候,全班都騷動起來。
看來,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對這個外型如吸血鬼一般漂亮的米維產生了興趣,因而也都更想知道他的中文姓名了。

「米維同學,這裡就讓你自己說吧!」班導將藍色簽字筆遞給他,示意他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米維優雅的對著班導點了個頭、笑了一笑,然後接過藍色簽字筆,轉過身開始在白板上寫了起來。

空氣瞬間變得凝重起來,眾人的視線難得有默契的同時盯著白板看。我想如果讓授課的教授們看到這一幕的話,肯定會哭倒萬里長城。

自己在台上講到口沫橫飛,大家都還不一定將視線放在自己身上,而眼前那位公爵連句話都還沒有說,每個人就都那麼專心的望著他,深怕錯過了一個小細節。

這……這是什麼時代啊?

嗯……難怪昕穎會說我是電視兒童,因為我腦子裡竟然在想像著教授們的表情和心聲。這要是讓昕穎知道了的話,我的耳朵肯定又要被獅吼功攻擊。

「這就是我的中文和英文名字,大家可以隨便選一個來稱呼我。」米維的聲音立刻把我從自我想像世界中給拉了回來,而我也跟著大家把視線膠著在白板上方。

唔……那個像鬼畫符的一串字母就不看了!我還是看我比較懂的中國文字。
於是,雷靖濠三個中文大字就那樣映在我的眼底,而更讓我不禁要驚呼出聲的是……他的中文字怎麼會寫得那樣……難看。

看來班上的眾人都和我一樣的想法,因為抽氣聲此起彼落的響起,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大喊出聲就是了。

算了!人家畢竟是外國人,中文能寫又能說就不錯了!還能要人家怎樣呢?

「因為我的母親是台灣人!所以,雖然我從小在國外長大,可是,不論是國語還是台灣話,這兩者對我來說都是沒問題的!因此,大家都不必擔心會無法和我溝通。」中文名為雷靖濠的米維用著最紳士、最優雅的方式對著大家解釋著。

而我則在聽到他最後那句『不必擔心會無法和我溝通』的時候,心裡暗罵了一句。「連土包子這種話都可以運用的這麼順暢,誰還會無法和你溝通啊?」

我是個愛記恨的傢伙,所以我才不會忘記他用『土包子』這個詞恥笑過我;而我也相信他絕對不可能遺忘,我曾把他當成吸血鬼。
否則,他幹麼每次看向我的時候,那視線就像結了一層冰似的,毫無溫度。

「雷靖濠?他的最後一個字也是水字邊耶!」子期拍拍我的肩膀,然後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話。

「什麼水字邊?」我對子期投以一個困惑的眼光,實在是不明瞭他在說什麼。

「對啊!什麼水字邊?」一旁的昕穎聽到我和子期的對話,也好奇的把身子探了過來。

子期先是溫柔的笑了一笑,然後對著我們兩個說:「小清一家人的最後一個字不都是水字邊的嗎?而這個雷靖濠他的最後一個字也是水字邊啊!」

「對吼!」昕穎聽了之後,立刻恍然大悟的點了下頭。

但是,我卻依然還是在狀況外。「那又怎樣?」偏著頭,我看了子期和昕穎一眼,又問出這麼一句話。

子期還沒回答我,倒是昕穎先搶著替我解答。「這代表妳和那個公爵很有緣啊!」

「有……有緣?!」聽到這句話,突然我好像看到頭頂的天空塌了一半,只剩下一半很危險的掛在那晃啊晃的。

而就在這個時候,另一句由前方講台傳來的話,更直接地讓我的天空整個塌掉,只剩下一個大大的黑洞。

「那米維同學,你就坐在慕均清後面吧!」

班導的這句話如同原子彈一般,瞬間在全班炸開來,也在同時炸開了我的腦袋,讓我的大腦呈現一片空白的罷工狀態。

我……我剛剛聽到什麼了?!那個傢伙要坐在我後面?不!應該是我被獅吼功吼太久了,才會出現這種幻聽現象,這肯定是我聽錯了!

如同要宣布我死刑似的,班導又指著我追加了一段話。「均清,因為米維同學是加奎國的公爵,是很難得才可以遇見的!因此他能坐在妳的身後,對妳而言是種榮耀,所以妳更要好好照顧他,不可以欺負他,知道嗎?」

榮……榮耀?!老師那麼快就被那個傢伙洗腦啦?怎麼會用這種可笑到極點的字藻呢?而且……欺負他?!我的天!親愛的導師,妳在開玩笑吧?他不來欺負我就該萬幸了,我怎麼可能還去欺負他。

雷靖濠的臉很明顯的有幾秒的呆愣,但不愧是受過禮儀訓練的!馬上就恢復了紳士的樣子,跟著露出一抹燦爛到連太陽都自嘆弗如的微笑,向著我微微鞠躬的說:「請多指教了!慕均清小姐。」

相信我!當他眼神對上我的那瞬間,我好像又再次的看到北極熊和企鵝了。
但是,好像除了我之外,班上其他人都沒有這種感覺,而是通通迷醉在他的笑容底下。

「那麼,米維同學先到位置上坐下吧!我還有其他事情要交代。」班導拿起手上的筆記本,笑笑的對雷靖濠說著。

「好的。」雷靖濠點了點頭,跟著就往著我的方向走來。

可能是他那張漂亮的臉,近看太讓人無法承受了!
所以,雖然只是短短的幾步距離,但是驚嘆聲依舊沒有斷過,直到他經過我的身畔、坐定在我的身後,那些讚嘆才跟著停止。

「我怎麼不知道這個位置的冷氣這麼冷?」感受到由後方傳來的一股冷意,我看著英文文法喃喃地自言自語著。

「怎麼了?小清。」大概是感受到我的怪異,子期轉過頭看著我關切的問道。

「沒……沒事!」我對子期搖了搖手,表示沒有任何問題。

而子期雖然仍半信半疑的,但看到我身邊並沒有什麼值得讓我害怕的東西之後,又轉過頭去繼續聽著班導在前方公佈的事情。

但我背後那股冷意卻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反而還有增強的趨勢,所以,固然知道雷靖濠和吸血鬼沒有任何關係,可我依然還有一種他隨時會狠狠咬住我脖子的不安感。

嗚,哪位說公爵坐在我身後,對我來講是種榮耀的?我現在只想趕快換位置。

「一群庶民。」

又是一句如十二月霜般冰冷的話語從我耳邊掠過,而我根本不必回頭,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句話是誰講出口的。

會用庶民這個詞,除了我身後那位公爵先生,恐怕就沒有誰可以講的出來了。
我偷偷的打開鉛筆盒,從鉛筆盒裡面的鏡子看相後面去……不看還好!一看我立刻就想逃離這間教室。

因為那張美型到極點的臉,別說優雅了!根本是連一點笑意也沒有!存在的只有那雙冰冷到可以看出他心情非常不好的眸子,而那雙眸子……正盯著我。

&我現在可以肯定他不是吸血鬼!因為他根本是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