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軍翰醒了,但卻不是舒舒服服睡醒的,而是被不遠處的電腦給吵醒的。不!應該說是被電腦另一端不知道哪個王八蛋給吵醒的。

但是不管是哪個混蛋,鳳軍翰可以非常肯定的說,他絕對不會給那個人好過!就算是他的親生父母也一樣。因為,打擾人家睡眠的這種行為是該下十八層地獄、倒楣三世的重罪。

更何況打擾的不是別人,而是他--鳳軍翰的睡眠,這更是無法讓人原諒的錯誤。

皺著眉頭,鳳軍翰一臉非常不悅的下了床向擺放電腦的方向走去。他考慮該換個通訊鈴聲了,這種像哨子一般尖銳的鈴聲遲早會把他搞瘋。

隨手按下鍵盤上的一個鍵,哨子般的鈴聲終於停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笑聲……

「鳳鳳,你還在睡啊?太陽都曬到屁股了。」

「太陽曬到哪都不關我的事。有事快說!」鳳軍翰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修長的雙腿擺放在檜木桌上,整個人呈現出一個非常慵懶的坐姿,但那雙漂亮的眼眸卻透露出他此刻是十分清醒的。

「鳳鳳,不要這麼兇嘛!我是來介紹工作給你的耶!」電腦另一端傳來的聲音依舊充滿笑意,一點害怕的樣子都沒有,似乎對鳳軍翰的這種口氣早已習慣。

「把你叫我的暱稱給我改掉,否則我肯定你明天早上醒來會發現自己睡在太平洋上。」微皺了下眉梢,鳳軍翰十分不滿意剛剛聽到的那個稱呼,以最平淡可是威脅力最十足的語調對著另一端的人說著。

「為什麼?鳳鳳這個稱呼很好聽啊!何況我很難得才找到這麼一個適合你的暱稱呢!」不把鳳軍翰的威脅放在眼裡,那人依舊充滿笑意的講著,彷彿被威脅的那個人不是他似的。

「我管你好不好聽!我就覺得礙耳。」漂亮的雙眸危險的瞇了起來,幸好開啟的並不是視訊對話,否則電腦另一端的那個人就算再怎樣大膽,看到此刻鳳軍翰發出的那股殺氣也難不免會起雞皮疙瘩。「江淮翎,你應該非常了解我不是在說笑吧!」

知道鳳軍翰的忍耐力快到極限的江淮翎決定點到為止就好,畢竟他還真的不想明天醒來發現自己漂流到太平洋上,於是話鋒一轉,轉到了鳳軍翰的姓氏上面去。「不說就不說嘛!不過軍翰,你知道嗎?鳳這個字很奇妙呢!」

「怎樣?」鳳軍翰用著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敷衍口氣隨便應了一聲。

自動忽略鳳軍翰那非常敷衍的語氣,江淮翎自顧自的繼續往下講。「鳳這個字,它和龍配在一起時,鳳是屬於母的;但是如果是和凰這個字配在一起的時候,它又是公的。」

「然後呢?」鳳軍翰絲毫也不覺得有多奇妙,他只覺得他現在很想拿把刀把螢幕另一端的那個人給砍了。有沒有搞錯?把他從睡夢中挖醒,難道只是要講這個給他聽嗎?要真的是如此的話,他包準讓他見不到晚上的月亮。

「就這樣啊!鳳是一個可男可女的字耶!你不覺得很神奇嗎?所以軍翰,有這個姓的你是不是也是可男可女啊?」江淮翎語調輕快的說完這些話,然後立刻如他所預料的一般,另一端立刻傳來鳳軍翰那充滿殺氣的聲音。

「江淮翎,我現在非常肯定你在找死!沒關係!我立刻成全你,幾秒鐘過後我包準你那些寶貝電腦立刻被病毒啃食到一滴都不剩。」鳳軍翰口氣陰森的說著,然後手一動就準備要開啟他幾天前剛寫好的一個病毒程式,本來他還愁找不到人實驗,這下不用擔心了!因為有個混蛋自動送上門來了。

「別……別這樣嘛!說說笑而已,別太在意吼!」江淮翎聽到那些話後,這才趕緊正經起來,儘管他是不太心疼那些電腦,但是裡面的資料可是他多年來的紀錄,外加他用來威脅某些人的把柄,要是通通不見的話,那他可真的欲哭無淚了。

「我給你一分鐘把要說的話趕快給我說完,一分鐘過後如果你還在說話,我就馬上打開病毒程式,讓你替我試試看這個新病毒的效果如何。」鳳軍翰話說完之後也不打算通知江淮翎一聲,立刻就按下一旁的電子時鐘開始計算時間。

聽完鳳軍翰的話之後,江淮翎不敢再多廢話一句,趕緊準備把這次的主要目的告訴他,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已經把那個最危險的魔頭給惹火了。「這次的工作內容是拿到喬氏企業二少爺手上的一份競標企劃書,獎賞是十五萬美金。」

「這麼簡單?」看著電子時鐘上計算的時間,鳳軍翰隨手按下鍵盤上的一個鍵,然後用著淡然的口氣對著江淮翎說著,一點也不在意江淮翎口中的那件工作。因為比起那份工作,他對於如何搞垮江淮翎的資料庫還比較有興趣。

誰叫江淮翎的資料庫可是全世界中最難解開的資料庫,連他這種天才第一次解開都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那還不包括蒐集各式破解資料的時間勒!

但也就是在那次成功入侵資料庫之後,他才發現原來他一直解不破的那個資料庫,竟然是平常裝傻到跟什麼一樣的青梅竹馬江淮翎設計的,而他也在那次入侵的時候發現到江淮翎的『兼職』事業。

緊握著這個難得的把柄,他威脅江淮翎一定要讓他參一腳,不然他就把他的資料庫連結到警察局裡去,讓警察送他進牢裡吃大餐。

雖然這個恐嚇基本上對不比他笨的江淮翎來講根本不造成威脅,但是江淮翎非常清楚如果拒絕他的下場會是什麼,所以還是讓他給得逞了!讓他可以在自己無聊到極點的生命裡添加了那麼一點色彩。

「就是這麼簡單!」江淮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說著。因為他一點也不知道鳳軍翰那個傢伙會不會在螢幕另一端搞什麼手腳,口上雖然說給他一分鐘,但是他說的話能聽才有鬼!「那個喬氏企業的二少爺唸的是跟你同一間的學校,多注意一點!聽說他也不太好搞定。」

「你是指他的人還是他的資料庫啊?」鳳軍翰將視線從電子時鐘調轉回到電腦螢幕上,但是傳來的卻是通訊結束的嘟嘟聲。

看來這次江淮翎學聰明了!沒乖乖的等到一分鐘結束就把電話給掛了,不過他還是慢了一步,因為他早就把病毒給丟到江淮翎的電腦裡去了,就在剛剛對話的時候。

不過他還是沒做的太絕啦!他只放了個半成品過去而已,沒把真正設計好的那個病毒給丟過去。所以頂多也是毀掉他電腦裡的表面資料而已,憑江淮翎的腦袋應該是可以搶救回來的,只不過他可能會有幾天無法睡覺就是了。

誰叫他要說那些欠扁的玩笑話,就算是給他一個教訓吧!

伸了個懶腰,鳳軍翰把電腦的電源給整個拔掉,然後看了一眼時鐘……江淮翎那傢伙也真敢,竟然在半夜三點多把他給吵醒。他還真要感謝他方才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不然他送出去的可不會是那種簡單型的病毒了。

站了起身,鳳軍翰向著床鋪的方向走去,打算再好好的補一個眠。至於其他的事情……睡飽了再說吧!反正又沒什麼多重要的事等著他去處理。

躺在床上的鳳軍翰不一會就呼吸平穩的睡著了。而就在此時,掛掉電話的江淮翎則是整張臉鐵青了起來。他無法相信自己竟然還是慢了一步,讓那個魔頭把病毒傳到他的電腦裡,造成眼前他所看到……每一台電腦都呈現癱瘓的下場。

望著通通一片漆黑的電腦畫面,江淮翎沒有任何一刻比現在還要後悔認識了鳳軍翰。

只不過是個玩笑嘛!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算了、算了!算他倒了三輩子的楣吧!誰叫出生那天躺在他旁邊的是鳳軍翰勒!他還是認命的來搶救那些寶貴的資料好了,希望鳳軍翰有手下留情,沒有把他的資料庫搗毀的太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