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妳還不打電話叫你家青梅下來。」走到學校宿舍大門口,容馨斜睨了我一眼不耐的說道。「妳不知道這些課本很重嗎?」語畢,她還特意秀了秀從剛剛就一直提在手上的紙袋,向我證明她目前所拿的東西『非常重』。

「有求於人還這麼兇……真是沒有道理嘛!」我邊掏出手機邊用極小的音量碎碎念著,本以為她是絕對聽不見的,結果……我話才剛說完,容馨就轉過頭來狠狠瞪了我一眼,差點就把我的三魂七魄全嚇跑。

「妳剛剛說什麼?」容馨唇邊勾起一抹看起來很詭異的微笑,輕聲細語的詢問著我,和她眼神所傳達出的殺氣完全搭不上邊。

「沒、沒有!我打電話。」見到情勢不太對勁,我趕緊按下通話鍵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但仍舊閃躲不掉她來勢洶洶的連環砲火攻擊……

「沒事?妳以為我沒聽見嗎?嫌我兇?!要不然總務給妳當啊!妳以為我愛當總務股長喔?又要訂書、又要收錢,莫名其妙的事情一大堆,簡直就比班代還要忙!」容馨越說越激動,伸出手指就往我手臂上死命的狂戳,一副深怕我不瞭解她有多生氣似的。「現在不過才叫妳幫個小忙,妳就在那邊碎碎念個沒完沒了。下學期我就叫全班票選妳為總務,讓妳體會體會我有多辛苦,到時候妳最好就別叫我幫忙!」

「痛、痛……痛啊!妳不要再戳了啦!」被容馨這麼猛烈的攻擊後,我才徹底的明白一句台灣俗諺的真諦……『惹龍惹虎,千萬不要惹到恰查某。』

現在就算有人拿著九九九純金在我耳邊用著擴音器大聲保證──容馨是氣質正妹,我也絕對不會相信的!相反的,我還會把那個人踹去眼科、精神科請他徹底檢查一下。

嗚……我當初怎麼會覺得眼前這個女人是氣質美女呢?我那時候一定是眼睛糊到蛤仔肉了!

「哼!」容馨聽我這麼一求饒,倒也不再繼續攻擊我,只是冷冷的瞪著我道。「還不快點打電話,叫妳家青梅下來。」

「在打了啦!」我用著委屈到極點的聲調講著,然後就在我話剛說完沒多久,電話竟也像是挑好了時機一般,碰巧接通起來……

『喂?』

聽著電話那端傳來的熟悉聲音,我開口就把剛剛被欺負的不滿發洩了出來。「喂什麼喂?!快點下來啦!動作慢吞吞的,妳是烏龜還是蝸牛啊?」

但,很顯然的我忘掉一個重點。
那就是……電話另一端的那人也不是個好得罪的對象……

果不其然,我話才剛說完,一陣不亞於容馨的怒吼聲就從電話裡傳了出來。『妳兇屁啊?!到底是妳要找我還是我要找妳啊!妳信不信老娘從今以後拒聽妳電話!』

猛烈的炮火再度把我攻擊的全身是傷,而自知理虧的我只好扁了扁嘴、低聲下氣的開始道歉。「對不起啦!一切都是我的錯,勞煩妳大人不計小人過,趕緊下樓來好嗎?在下有非常重要的事要拜託妳啊!」

宿舍大門上,擦得晶瑩的玻璃將我此時的孬樣全照得一清二楚……當然,也把容馨在一旁的欠扁竊笑模樣,順便給映了進去,絲毫都沒放過。

『好啦!我現在人已經要到門口了,還不快過來迎接我。』似乎是我的道歉讓她心情很好,電話那端傳來的嗓音明顯的愉快許多。

「是是是。」我無奈的掛斷電話,在容馨不停的竊笑之下,緩步往大門口移動……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本命宮掉到犯賤宮去,今天一整天就是運勢不順,也不曉得是招誰惹誰了。

就在我人剛移動到宿舍大門口前,一抹身影也正好從裡面走了出來,我沒想太多,對著那抹身影就是一陣酸不溜丟的抱怨。「大小姐,妳總算出來了啊?滿不滿意我特地來恭迎妳啊?」

「余于昕,妳在幹什麼啊?」突然,熟悉到不行的嗓音從我背後傳了過來,而聽到這聲音的我,整個人頓時受到不小的驚嚇。

我迅速的轉過身、朝後方看去。
就見那個跟我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孫奕穎,正站在容馨身邊、皺著眉用不解的表情看著我。

「她在跟人搭訕。」容馨嘴角銜著一抹看好戲的笑容,將裝滿課本的袋子遞到奕穎手上,淡淡然的道。

「妳怎麼會在那裡?!」我沒空理會容馨的冷嘲熱諷,驚愕的指向一臉莫名其妙的奕穎問著。

「我從另外一邊的小門出來啊!」奕穎指了指宿舍另一邊不斷有人進出的小門,用著看好戲般的模樣對我調侃道。「還有,妳還真會抓時間啊!才沒幾分鐘而已,妳竟然就可以找到人搭訕。」

搭……搭訕?!聽到奕穎說出口的話語,我才記起自己剛剛做了什麼蠢事。
我竟然對一個陌生人用酸到極點的口氣不斷地抱怨!我的天!我到底在幹什麼?

不太願意面對現實,我用最慢的速度緩緩轉身,先映入眼簾的是一件款式簡單的T-shirt,然後我慢慢的將視線往上移去……

那是一張頗為帥氣、好看的臉龐,唇邊正掛著抹淡淡、溫柔的笑意,視線則是望向奕穎詢問著。「奕穎,這就是妳的青梅竹馬嗎?」

此時,如果要我對他評分,我絕對會給他100分,外加滿滿的十顆星。
但若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我會說……『此人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

呃……不好意思,我國文不是很好,只能想到這樣的誇獎方式。

「沒錯!是我家不長進的青梅。」奕穎笑得像中了十幾億樂透彩的得獎者,燦爛到讓我差點以為目前正在下紅雨……一整個詭異到不行。

「Hi,妳好!」好看到快要引起人神共憤的傢伙,將視線調回來看著我點點頭,並且用他好聽的低淳嗓音打了個招呼。

「你……你好!」不曉得是天氣太過炎熱,還是我語言的神經臨時出錯,我竟然開始結巴!

「欸,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抽到的直屬學長,叫做顏晉恩。」奕穎不曉得什麼時候來到我身旁,手順勢的搭上我肩、笑瞇瞇的開始介紹。「至於晉恩學長,這位呢?是和我一起長大、不長進的青梅,叫她魚魚就可以了。」

一聽到眼前的極品竟然是奕穎這個妖婆的直系學長,我就忍不住開始嫉妒。
為什麼同樣都是人,她就可以選到這麼一個優質的學長?而我就只能抽到那麼一個沒良心的傢伙?

「魚魚?」晉恩學長在聽到我的暱稱後,挑了挑眉、望了我一眼。「很有趣的暱稱,那本名叫做什麼?」

「余于昕。」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無法正視他的臉龐和眼神。而且,光聽著他的聲音,我的臉頰竟然就開始感到躁熱……

「難怪妳會叫做魚魚。」晉恩學長輕笑了幾聲,而我也趁著這時候偷偷瞄了他一眼。

不看還好,一看我整個眼睛幾乎快被閃瞎……我真的沒看過有人笑起來可以比陽光還要耀眼的,所有的東西簡直都要為之失色了。

但,他接下來所講出口的話,也瞬間讓我的世界喪失了所有顏色,並且使我只剩下一個念頭……

「魚魚,妳常常這樣在路上搭訕人的嗎?」

那就是趕緊找個洞把自己給埋進去。

                   &就算要搭訕,我也只挑你搭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