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學妹,我是妳剛剛抽到的直系學長,如果要課本或筆記可以跟我說喔!^^〞

我邊陪著容馨朝學校宿舍的方向走、邊翻閱著手機裡剛剛接收到的訊息,然後不斷反覆的看著那段話語,最後終於接受了事實,抬起頭朝天無奈地嘆了一大口氣……

「唉。」

「妳嘆什麼氣啊?」聽到我嘆氣聲的容馨望了我一眼,用著一貫的淡然口氣問道。

「我跟妳換學長好不好?」我抬起頭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向她,提出這麼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建議。

容馨的學長是系會的攝影長,看起來人很好欺負,比較符合我想要的學長類型。至少,他應該不會自動忽略我,故意把話給講得很小聲;也不會哇啦啦的在眾人面前說我表情哀怨吧?

「我不要。」容馨想也不想的就立刻回絕掉我的建議,然後一針見血的點出了一個殘酷的事實。「而且這種直系抽都抽完了,妳覺得換得了嗎?」

「嗚……難道我的大學生活就要這樣變黑暗了嗎?」我只要一想到自己期待了那麼多年的直系學長竟然是這個樣子,我就忍不住珠淚暗垂。

「妳想開一點吧!至少妳的學長不會拿台相機隨時的想偷拍妳啊!」拍了拍我的肩膀,容馨用著一副受不了的表情講出這麼一段話。

容馨一提到這件事我就忍不住想笑。
剛剛在抽直系的活動現場時,有個學長一直想幫我和她拍照,不過很快的就被我給拒絕,拉了容馨就往別的方向走。

那時候的我只是想說不知道那是哪裡冒出來的怪人,老是想幫人拍照。

直到後來容馨跟我解釋那個人的身分,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傢伙就是她的直系學長──系會裡的攝影長……難怪他會老是拿台相機跑來跑去的。

所以現在一聽到容馨這樣說她直系學長,我的腦海裡就自動浮現出剛剛在禮堂的那一連串畫面,然後我就忍不住的想開懷大笑起來。

「沒關係!妳可以把他的相機藏起來,這樣他就沒辦法偷拍妳了。」我的嘴角彎起的弧度洩漏了我的幸災樂禍,很快就招來容馨的白眼。

「是啊!真是謝謝妳的提議啊!」

「不客氣。」正當我忍俊不住想轉個方向放聲大笑的時候,一個向我們方向跑來的身影卻讓我整個笑意全消。

「Hi,妳是企一乙的對不對?」身影靠向容馨身旁,開口就是一陣愉快的問候。

「是啊!」容馨邊露出她招牌氣質微笑回應著那身影的問候,然後邊用著眼角餘光看了看我,似乎在看我的反應如何。

而我只是走在容馨身旁,無言的看著他們兩個交談,然後在心裡用出所有想得到的詞藻,再度狠狠罵了那個身影千遍萬遍。

終於走到學校通往宿舍的後門口,那身影笑得一臉燦爛的對容馨揮了揮手道別。「那我先走了喔!bye bye。」然後就轉身往車棚的方向而去,從頭到尾都沒有對我講上一句話。。

而容馨在跟他道別結束後,站定身子、回過頭來盯著我看。「怎樣?」

「他完全沒跟我打招呼。」我瞪著那抹越走越遠的身影,對著容馨冷冷的講道。

「嗯。」容馨不可置否的點點頭,同意了我的話。

「他完全忽略我的存在。」那抹身影在轉了一彎後消失不見,但我仍死命的盯著他離去的方向不放。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那我肯定殺了他好幾百遍了。

「嗯。」

「他在這幾分鐘之前才傳了個簡訊給我,叫我需要課本或筆記可以找他要。」

「嗯哼。」容馨應了我一聲,表示我沒有講錯。

「可是很明顯的,他剛剛的舉動表現出兩個訊息。」

「喔?」聽到我說出口的話,容馨頗有興趣的挑了挑眉。

「他不是忘了我,就是故意忽略我。」

這回容馨沒有回應我的話,只是一逕的盯著我看,彷彿想聽聽看我下一句話會講些什麼。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如果不讓他死的很難看,我就不叫余于昕。」一股強烈的怒氣正緩緩的從我身體裡往上升起……向來只有我忽略別人,可是這傢伙竟然忽略了我整整兩次。

孰可忍,孰不可忍!我這下如果沒有好好整他個一場,我難消心頭之氣。

而容馨在聽完我說的話之後,只是點了點頭、拍拍我的肩說道。「我精神上支持妳!到時候如果改名了,妳一定要跟我說。」

聽到容馨說出口的話,我差點沒有跌倒在地上。
好歹也是朋友一場,她竟然對我這樣的不看好,嗚……我真是太傷心了!

「馨,考慮一下!我跟妳換學長好不好?我一點也不介意被偷拍的。」我再度提起了這個話題,試圖想要打動容馨跟我交換學長的意念。

但面對我如此誘人的提議,她只用了一句話就讓我再也無話可說……

「這麼沒良心的學長配妳剛剛好,我才不要!」

                  &敢情,這句話是拐著彎罵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