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原以為事情就會這樣安然的落幕。

雖然小涵說想當我的朋友,但是一般來說應該會感到尷尬或不好意思吧?我是不知道別人遇到這種事情的反應會是怎樣,但我的確會覺得很尷尬。

所以我想,小涵應該也會是這樣的反應。
感覺到尷尬和不好意思,然後便會盡量的避開我、消失在我身邊,從此不可能再來找我了。

但,就套一句台灣某時期非常流行的話來講……『事情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的。』

因為現在的我開始發現,原來這樣的定律並不是套用在每個人身上都適合的,還是有些人的反應是會在這套定律之外的。

就像……眼前的小涵一樣。

「梓宇學長,需要我幫忙跑腿嗎?」嘴角漾著甜美的笑意,小涵偏著頭睜著大眼睛如此問了我一句。

「呃,不用。」她突然的到來讓我稍微呆愣了幾秒,回過神後連忙對她搖了搖頭,表示不需要。

小涵點了點頭、聳聳肩便走到了一旁去,而我還有一堆表單資料要處理,所以也顧不得她想做些什麼。逕自低下頭再度埋首於堆積如山的資料裡。

正當我在檢閱一份活動規劃資料的時候,一杯不知道打哪來的白開水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讓專注的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梓宇學長,你會渴嗎?我倒了杯茶給你喝。」小涵的唇邊仍是掛著甜甜的笑容,手上拿著一杯白開水,對我輕柔的說道。

「謝……謝謝。」接過那杯冰涼的白開水,我頓時不曉得應該回應些什麼才好,最後只是簡單的對她道了聲謝。

見我接過了水,小涵的唇邊笑容彷彿又擴大了一些,接著開口問了我這麼一句……「梓宇學長,你有想吃什麼東西嗎?我可以去幫你買喔!」

「啊?不必了啦!我沒有想吃的東西。」聽到小涵說出口的這句話,我的臉頰竟然莫名的感到火熱,連忙對她搖了搖手拒絕。

而其他跟我一起留在系辦處理資料的幹部們,在聽見這句話後,同時也抬起頭來用著困惑不解的眼神來回看著我和小涵。

氣氛瞬間變得莫名的詭異,讓我整個人都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我決定先離開系辦出去透透氣。

「嘉穎,我先送懷舊歌唱活動的企劃書去學務處,有事打手機給我。」隨手拿起放在一旁、原本放學才要遞交出去的資料,我站起身對著系會裡擔任出納的嘉穎交代道。

「OK!我知道。」嘉穎點了點頭,表示沒問題。

「那小涵……」我轉過身面對著小涵,想對她說明因為大家都在忙系會評鑑的事,所以可能要請她先離開系辦。但是我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小涵突如其來的舉動和行為就讓我頓時傻了眼。

「梓宇學長,這文件要送去學務處是吧?我幫你!」不待我反應,小涵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過了我手上的企劃書,而嘴角依舊掛著甜美的笑意。

「不……不用了!」我望著空空的雙手恍神了幾秒,然後立即回過神婉拒著小涵。「而且,妳不是應該還要上課嗎?我自己來就好了。」

聽見我的話語,小涵只是眨了眨眼睛、一臉無辜模樣的看著我說道。「我們今天英文調課,所以我不必上課。」

「那妳可以……」

「就這麼決定了!我替你送去學務處喔!」

我話都還沒說完,小涵就逕自的丟下這麼一句話、轉身往外跑去,讓我連拉住她、阻止的時間都沒有,只能站在原地看著她的身影快速的奔跑不見。

而我那群可愛的系會夥伴、幹部們也不容得我就這樣站在原地發呆,開口就是大大、狠狠的調侃了我這麼一句……

「嗯哼,親愛的會長大人,請問方才那位『熱心』的小女孩是你的女朋友嗎?」

「不是。」無奈的轉過身,而不出我所料的……所有人的視線果然都集中在我身上,而眾人的眼神裡則全部都夾帶同一種訊息,那就是……『等著看好戲』。

「喔……這樣啊!」負責採購和雜務的小江點了點頭,另有絃外之音的回了我這麼句話語,其他人立刻也跟著附和起來。

而我,在望著眾人那副調侃的表情和桌上依舊堆積如山的資料後,頭……突然隱隱作痛了起來。

看來,我好像招惹到一個不小的麻煩……

                 &朋友……我怎麼有種上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