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嘉穎,妳的意思是說……現在是振淇負責督促他們練習的嗎?!」乍聽到這個消息,我的腦袋剎那間就像被彈藥炸到般,整個都是一片空白的。

「是啊!怎麼你不知道嗎?我記得振淇是跟你住同間寢室的啊!難道他都沒提起過嗎?!」嘉穎一臉困惑的望著我,對於我所露出的震驚反應,她似乎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是!我的確不知道。」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壓抑下心頭那股莫名其妙怒氣之後,我心平氣和的回答嘉穎一連串的詢問。

「怎麼可能?」聽見我的答案後,嘉穎緊皺著眉半信半疑的說,似乎並不相信住在同一間寢室的人竟然會連這種小事都不知道。

「沒關係!我這就去找他。」面對著嘉穎那質疑的語氣,我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並不想多解釋些什麼。

因為事實上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振淇竟然會沒跟我提起這件事情。難怪他這陣子每天都搞到快門禁時間才回寢室,我還以為他跑去打工了勒。

「這樣也好,你剛好可以順便過去看看練習得怎樣。」嘉穎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將小涵他們班應該會在哪練習的地方告訴我。「他們如果沒在宿舍樓下,應該就是在A410教室練習吧!反正有問題的話,直接問振淇會更快。」

「好,那我就先過去看看。妳就繼續努力的整理報表吧!只要系評結束,我們就可以好好放鬆了。」我拿起外套和背包,向著正準備又要埋首於報表中的嘉穎鼓勵了幾句,畢竟也實在是辛苦她了。

「我知道啦!你快去吧!不要在這干擾我。」嘉穎連頭也沒抬,揮揮手示意我趕快離開。

走出了系辦之後,我就先往樓下的A410教室走去,想看看小涵他們班是否在那裡練習。誰知才剛往下走了幾步而已,我的手機就立刻響了起來,掏出手機看到來電顯示之後,原本已經被我平息的怒火隨即又竄燒了起來。

是的!現在打來的剛好就是我正準備去找他好好說清楚的──張振淇先生。

我倒想知道他此刻打電話來是想幹什麼?所以我也不發火,打算先聽聽看他想說些什麼,再做打算。「喂?怎樣?」

『梓宇嗎?我剛打給嘉穎,聽她說你要過來找我是吧?』電話那端,傳來了振淇的聲音……又急又快,每次跟他講電話都有種在訓練耳力的感覺。

「是啊!我有些事想問你,你人在哪裡?」

『什麼事想問我啊?』振淇聽到我的話之後稍微頓了一下,但並不待我回答,隨即又繼續往下批哩趴啦的狂講。『算了!這不重要!既然你要過來找我,那你就順便幫我買40幾瓶的飲料過來,我剛答應這群傢伙他們練習得好就要請他們喝飲料的,但我又忘記帶錢出門……』

當振淇的話講到後面的時候,我連忙打斷他的話,插口說道:「喂!你把我當凱子啊?每次都胡亂答應人家事情然後叫我代墊,我又不是提款機,閒在那裡讓你提款的!」

我知道,如果我沒有即時打斷他的話,他肯定講完之後就會立刻把電話給掛掉的,根本不理你是答應還是沒答應,反正,他就是覺得你一定會答應。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認識這麼多日子,我實在太瞭解他了!

『唉唷!不要這樣嘛!我們是好朋友啊!好朋友就是要互挺的。』振淇絲毫沒把我的話給聽進去,語調還是一貫吊兒郎當的。『就這樣啦!我們在宿舍樓下的聯合系辦前面練習,等待你的飲料喔!大家會很期待你到來的。』然後,在我還在消化他的話語之時,電話那端只傳來已經收線的嘟嘟聲了。

望著已經收線的手機,再望了一眼不遠處萊爾富便利商店的招牌,一股再也壓抑不住的怒氣正緩緩的上升、瀕臨溢出的邊緣。

最後,我咬著牙、握緊著雙手緩步的向萊爾富走去,腦海裡也不斷的閃過幾十種好好『關照』振淇這傢伙的方法。然後,在結帳的那一刻,我決定了一個最適合拿來『照顧』振淇的辦法,我相信他也會喜歡的。

                 &壞孩子,就是需要好好的調教調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