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會向他人發出訊息,但卻得不到回應,於是久了,我們就不再訴說了

  這種感受我有過很深刻的感覺,這篇訊息回應就切切實實的寫出了我自己的感受

  落空的,失落的,沒人懂的.....


2.7 九樓之三,訊息回應 

『你知道嗎?我一直很怕一件事,就是送出去的訊息沒有回應,於是久了,我就不再發出任何訊息。』

我記得有一年,我迷上了網路,那是爸爸買給我電腦時的沒多久,我喜歡在網路上聊天,不管是MSN或是即時訊息,更甚至我自己在部落創了一個板面,不管在哪個地方,板上或是其他地方,我都喜歡發出很多訊息和人聊天。

但是久而久之,我漸漸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當妳快樂時,大家都會和妳熱烈的討論話題;但是悲傷時,卻沒人理會妳,放妳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自己發出的話題只有自己回應給自己。

於是,慢慢的,我不再訴說自己難過的事,都挑快樂的事說出口,把悲傷給掩放在心底,也越來越洞悉原來都是自己一廂情願這件事。

「妳早該知道網路是虛幻的,妳還期待人家跟妳交心勒!」朋友無情的話一一打碎了我,一句句早該知道和本來就該知道不停的攻擊著我。

原來真的是我自己一廂情願。

這樣的想法,讓我突然對那螢幕建立起來的感情感到灰心。
於是,開始拒收訊息,不再去看人家的安慰,那是假的、不真實的!冷眼看著符號建立的笑臉,我開始在心底這樣告訴自己。

究竟會有誰是真心和自己好的呢?

現實中的朋友常常是兩面人,表面上和妳交情很好,好姊妹、好朋友!可是私底下卻是一再攻擊妳的人,明處暗處,兩種樣貌,不知道哪個才是自己真正可以交心的人。

螢幕上的朋友,當妳開心時就和妳聊個幾句;當妳哀傷時,就跑的不見人影,然後當妳灰心的說想離去時,才出手說幾句挽留的話,到底誰可以相信呢?

我不再相信任何東西,不再發出任何訊息。
因為我的心禁不起一再的落空了,那一再的求救訊息落空。

「你知道嗎?我一直很怕一件事,就是送出去的訊息沒有回應,於是久了,我就不再發出任何訊息。」

某一天,我坐在九樓的欄杆上,對著身旁的男人這樣說著,原因來自於男人問我的一句……

『妳好像不太喜歡和人說話。』

我那樣的回答著他,換來的是男人頗有興味的一個挑眉表情。

「有一陣子,我以為只要真心付出,對方也會真心對待,可是,當真心換來的是一次次的失望和冷淡,漸漸的,我就不太想繼續發出任何訊息了。」望著黑暗的天空,想起那段往事心底還是不禁唏噓,畢竟,我求救過……

「人就是這樣的!妳期待和人有難同當嗎?別想了,人頂多可以有福同享而已,想共患難根本是癡人說夢。」男人從煙盒裡拿出一根煙,點燃了煙淡然的說:「當你有名有利時,一群人圍在你身邊恭賀你、阿諛你;但一朝沒落,門可羅雀,誰還理會你?別傻了!現實就是這樣的。」

男人的話和我心底那逐漸領悟的想法印證在一起,卻讓我莫名的感到哀傷和想哭。

「有事可以和我們說啊!何必這樣呢?我們都會在這支持妳啊!」

當美工刀拿起,身旁的人開始震驚和不可思議;當絕望的訊息發出,不知虛偽還是真心的文字開始一一列出,我怎麼會覺得這瞬間的一切有點可笑呢?

「我不是沒發出訊息過,但是當每次發出的訊息落空,當我一再告訴自己沒關係的時候,我也漸漸地不再求救。」不知道我是在對身旁的男人說還是腦海裡的那些人說著,我緩緩的開口:「為什麼大家總愛在最後才來說這麼一句呢?明明我求救了很多次,明明我哭著大叫很多次了!但為什麼你們總不理會我呢?」

當話說出口後,我的四周突然一片靜默,沒有聲音、沒有回應,只是一片安靜,彷彿又回到那時候一般,一個空盪的螢幕和一個熱鬧的人群,大家都在說著和笑著,就唯獨忽略了我的話一般。

男人遞了根煙給我,我不解的望向他,他只是勾起嘴角說了句:「不給未成年抽煙,但是刁著根煙還是可以的。」

接過那煙,男人轉身走進屋子內,留我一個人在陽台上……不,還有一根煙。

不知道第幾次之後,我不曾再單獨對別人發出訊息,不論是MSN還是即時訊息,我習慣看著那滿滿的朋友列表,就是不按下哪個人名對他說句話,因為我深怕每次的結局都是自己看著……螢幕上,對談視窗裡的那句自己發出的話語。

那還不如讓自己對自己說話吧?意識到這一點,我把手中的煙放入嘴中刁著,沒有濃重的煙味,不會嗆到自己,我對著黑暗的天空輕笑了一聲,有股洞悉的悲哀。

把心思拉了回來,我的嘴中沒有煙,處的地方沒有陽台和欄杆,但是我卻感覺到,男人彷彿在我身後一隻手的距離似的。

轉過身,我望著背後空盪盪的街道,不禁很想問男人一句話……
「如果你的身邊明明聚集了很多人,但卻沒人理會你的求救;如果你發出的訊息沒有一個有回應,大家只想開心不理悲傷,冷漠如你,會怎麼處理呢?」

那時的我忘了這樣問你,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我呢?
伸出手吧!告訴我,我的話到底有誰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