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哈哈,你在開玩笑吧?振淇。」聽完振淇的話之後,我愣了幾秒然後大笑出聲,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怎麼可能會因為小涵而對你發脾氣呢?你真的是想太多了!」

「是這樣嗎?」面對我的動作和話語,振淇依舊半信半疑的看著我,絲毫沒有被我的態度影響。

「真的啦!你想太多了。」我故作輕鬆的笑著,然後提起擺放在地上的飲料,走向另一邊正在練習的學弟妹們。「各位,休息一下!來喝飲料囉!」

本來正勤奮練習著動作的學弟妹們一聽到我的話語,立刻停止動作向我的方向跑過來……唔,正確來說應該是向飲料的方向跑過來才對。

但是,有一個人可能是例外,因為她絕對是往我的方向跑過來的。
沒錯!那就是小涵。

「梓宇學長,你們剛剛在聊什麼啊?為什麼振淇學長的臉會那麼難看?」小涵毫不顧慮其他人的目光,大剌剌的挽住我的手、撒嬌般的問著。

「沒有啦!他的臉本來就這麼難看。」我輕描淡寫的帶過小涵的問題,但正走過來振淇很明顯的十分不滿我的回答。

「什麼叫做我的臉本來就這麼難看?江梓宇,你在對我抹黑喔!」振淇的手搭上我的肩,唇邊帶著的淺淺笑意,讓我感覺不出他這句話有什麼威脅性在。

「嘿嘿!原來振淇學長天生就是很難看的啊?」小涵探了探頭,對站在我左手邊的振淇扮了個鬼臉,笑嘻嘻的噹著他。

「才不是勒!都跟妳說是梓宇抹黑我了。」被小涵這一噹的振淇立刻哇啦哇啦鬼叫起來,彷彿剛剛聽到的是什麼嚴重侵犯到他自尊心的話語似的。

「不要吵了!喝飲料吧!」兩人一左一右的隔著我拌嘴,實在是在挑戰我的忍耐力,為了避免我再一次莫名其妙的動怒,我隨手拿起一罐飲料塞給小涵。

「振淇學長沒有嗎?」接過我手中的飲料,小涵眨著大大的眼睛好奇的看著我。

「對啊!我沒有嗎?」振淇一聽到小涵的話語之後,竟也跟著扁起嘴、哀怨模樣的揪著我看。

……你們可以想像一個180幾公分的傢伙用這種表情盯著自己看的模樣嗎?沒錯!那簡直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噁心』。

「怎麼就沒人關心我有沒有得喝?」我瞪了振淇一眼,示意他不要給我太超過。

「梓宇學長沒得喝嗎?那我這罐給你喝。」小涵聽到我的話之後,立刻就遞上手中的飲料,頗為貼心的對我說著。

望著小涵那可愛、貼心的模樣,我忍不住彎起了嘴角,輕輕地拍了拍她的頭。「我只是說說而已,我有買自己的份,妳喝沒關係!」

「好。」小涵像隻溫馴的小貓,乖巧的點了點頭,而唇邊綻開的笑容仍舊燦爛奪目。

「欸欸,那我的份勒?」振淇像是不甘寂寞一般,猛力扯了扯我的衣服不滿地對我說道。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早被我遺忘的『好好照顧振淇』的計畫再度回到我思緒裡,讓我決定真的應該『好好關照』他一番。

「你的份是吧?」我對著振淇微笑起來,伸手到袋子中準備拿起那瓶我替他準備好的飲料。「你放心!我怎麼會忘記你的份呢?」

「好兄弟!我就知道你不會這麼沒義氣的。」振淇拍著我的手臂,大笑道。

「當然!所以我幫你準備了一個最好的。」話畢,我也把那罐特別為他買的飲料給拿了出來,然後,振淇的臉色也隨即鐵青了起來。「怎樣?這是最有營養的蔬果汁,我想你應該會很喜歡它。」

「梓宇……兄弟一場,你應該不會這麼狠心吧?」振淇見到我手中的蔬果汁,馬上就好像看到鬼一般,往後退了好幾步。

「哎呀!怎麼會說我狠心呢?蔬果汁有益身體健康耶!你不是最喜歡它的嗎?」我一臉無辜的看著振淇,對他的話語故作不解樣。

可是,我怎麼會不知道振淇說那句話的原因呢?
這傢伙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敢吃,但唯一打死他都不會觸碰的東西就只有我手中的這樣物品──『蔬果汁』。

不曉得為什麼?振淇就是打從心底害怕蔬果汁,如果不小心去喝到,他就會
上吐下瀉的好幾天,臉色會難看到像是生了場大病。

「振淇學長喜歡喝蔬果汁喔?真厲害!這種東西我都不敢喝,味道太噁心了。」一旁的小涵邊喝著手中的奶茶,邊露出佩服的表情望著振淇,像是在崇拜著偶像一般。

「我……」聽到小涵說出這句話的振淇,臉色顯得更加難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的樣子。

「對啊!你不是最喜歡喝這個的嗎?你看,小涵多佩服你啊!」我把身旁的小涵推到面前,唇邊帶著笑意對振淇講道。

但振淇絲毫不買我的帳,望了望正用著佩服目光看著他的小涵,再望著我手中的蔬果汁後,狠狠瞪了我一眼,然後接過我手中的飲料對我說:「好你個江梓宇!兄弟這樣當的,竟然用這招陰我。」

「好說、好說!你快喝吧!」面對振淇那近乎殺人的語氣,我仍舊悠哉悠哉的說著,示意他趕緊喝下飲料、廢話少說。

而小涵彷彿沒察覺到我跟振淇之間的詭異氣氛似的,逕自熱心的幫振淇打開手中蔬果汁的瓶蓋。「振淇學長,我幫你把蓋子打開了。你剛剛盯我們練習、喊了那麼久,口也渴了吧?趕快喝吧!」

小涵的好意,讓振淇想兇也不是、罵也不是,簡直就是名副其實的啞巴吃黃蓮,讓他有苦也說不出來。

「快喝吧!好、兄、弟。」我笑瞇瞇的對著振淇說道,而換來的是他老兄一個充滿怨恨的狠瞪,但我絲毫不以為意。

最後,在我和小涵的催促之下,振淇拿起了蔬果汁像是要慷慨赴義一般,仰頭灌狠狠灌了一大口,而幾乎也是立刻的,在他灌完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

「嘔……」

振淇的嘔吐聲。

                 &好兄弟,就是要這樣互相『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