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當我腳步輕盈的提著早餐走進教室準備上早上第一堂統計學的時候,卻發現我的位置早已被人給佔據了。我斂了斂心神仔細看了一下坐在我位置上的人之後,嘴角不免就往上彎了彎。

「怡彤,這麼早啊?」我邊把早餐放在桌上,邊轉過椅子面對著她坐下。

「嗯。」怡彤抬頭望了我一眼,便又把視線轉移到她手裡的雜誌上,冷冷淡淡的態度我早已見怪不怪,所以也只是逕自打開我的早餐吃了起來。

但就在我咬下第二口吐司的時候,我以為不會再開口說話的怡彤突然講話了……

「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啊?」

怡彤的問話讓我微微笑了一笑,停下吃早餐的動作抬頭對她說著。「是還不錯啊?怎麼?我有什麼理由必須心情不好嗎?」

「我沒這麼說啊!」怡彤將手中的雜誌合了起來,然後抬起頭來正眼注視著我。「只是我在想……你是因為惡整到振淇所以才這麼開心的嗎?」

「怎麼可能啊!振淇是我的好哥們,我哪會惡整他來讓自己開心啊!」怡彤所說出口的話語讓我的心漏跳了好幾拍,沒想到事情傳的這麼快,連最不問世事的她竟然都知道了。

「但我聽說振淇的確是因為喝到了你買的蔬果汁,才又開始上吐下瀉,繼而請了這麼多天病假的啊!」怡彤表情認真的看著我,彷彿像是要看穿什麼似的。

「那只是一個誤會而已啦!」我向怡彤揮了揮手,表示這件事情並不如她想像的那樣。

「是嗎?」對於我所說出口的話,怡彤只是挑起了眉,語氣質疑的詢問著我。

「是啊!其實,蔬果汁本來是我自己要喝的,然後,小涵就很佩服我敢喝蔬果汁這種噁心的東西啊!但是振淇聽到之後就很不高興,所以,為了展現他的男子氣概、表示他也敢喝蔬果汁,他就搶過去咕嚕嚕的一口灌下囉!」講到這裡時我頓了一頓,抬頭看見怡彤半信半疑的表情之後,為加強公信力,我就用著嘆息的口吻繼續往下講。「唉!誰知道他喝完之後,老毛病馬上又犯啦!那時候真應該叫他不要逞強的。」

真是不曉得振淇本人如果聽到這段話的話,會有什麼反應啊?我想……他肯定是又要嚷嚷叫了吧?不過,現實中他正抱病躺在寢室的床上哀嚎著勒!所以,也真不必去想他有什麼反應了。

「但我聽到的版本好像跟你講的不太一樣啊!」怡彤偏著頭望向我,對於我剛剛的一番說辭似乎還是不太相信……果然,她不是這麼好呼嚨的。

「是這樣嗎?那我也不知道啦!因為我完全是秉著良心講的,不然妳也可以去問小涵啊!至於振淇的話……他自尊心簡直是高得離譜,所以妳問他他肯定會否認的。」我拿起早餐繼續喀著,盡量保持態度鎮定、故作輕鬆的模樣對著怡彤說道。

事實上,我內心緊張得不得了,冷汗簡直都要冒出來。

不曉得為什麼?儘管我謊言說得再流利、再順暢,但是當我面對著怡彤時,我就有種被看穿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好像……我腦袋裡思考些什麼、心裡想些什麼,她早都已經知道了!且這所有的一切在她的眼底都是無所遁形的。

怡彤雙眼直勾勾的注視著我,彷彿想從我身上看出些什麼似的。但最後她收回了視線、吐了口氣,說出了一句讓我整個人從緊繃狀態鬆懈下來的話語……

「好吧!看在你這麼誠摯的份上,我就相信你一次啦!」

聽見怡彤說出這句話的我,雖然是輕鬆許多,但面對於她那全盤信任的話語,內心那股因欺騙她而產生的愧疚感卻緩緩包裹住我的心,讓我的心倒是益發沉重。

「不過,我真的很牽掛振淇的狀況,他還好吧?」怡彤似乎是見我沒講話,便又自顧自的繼續往下說,手也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手中的雜誌。

「還好啊!我早上出門時他還在那鬼吼鬼叫的勒!」我喝了一口冰涼的奶茶讓自己慌亂的心平定下來之後,才開口回答怡彤的問題。

「是喔?這麼有活力,看來是好得差不多了。」聽到我的回話後,怡彤的唇邊也跟著浮出一抹淺淺的微笑,看來對振淇的消息頗為滿意。

「對啊!我想很快妳就可以看到他那副欠扁的嘴臉了。」我只要一想到早上出門前振淇那恨不得要把我五馬分屍的模樣,我就忍不住想哈哈大笑。

一隻想咬人的老虎卻被拔掉了利齒,只能虛張聲勢的嚇唬人,那情景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真想念振淇在的日子,那多熱鬧啊!」怡彤聽見我說出口的話,唇邊的笑意也忍不住更加的甜美起來,雙眼望向窗外像是有感而發的說出這麼一句。

看著怡彤那望向窗外的專注模樣,我就忍不住的將視線停留在她身上。若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有個身影必須追逐的話,我想……怡彤就是我命中注定追逐的那抹影子……

           &但,那因另一人而產生的不痛快又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