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將手邊的最後一部分企劃書整理修改、處理完畢之後,我把身子往後靠到椅背上,用力的伸了個懶腰,然後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終於全都弄好啦!就只等明天的系評,大家拿出實力好好應對吧!」我笑著對眼前這群為系會也犧牲不少的夥伴們說道,而他們在聽到我的話後,也紛紛露出了笑容。

「沒想到系評這麼麻煩,搞得我好多天都沒辦法好好睡一覺。等到系評結束後,我一定要給它睡到自然醒。」嘉穎停下匯整報表的動作,有感而發的說出這麼一段話,眾人聽了都不免的莞爾一笑。

「睡到自然醒?小姐,妳課都不上啦?!」在一邊使用電腦處理資料的小江,聽到嘉穎所說出口的話,回過頭笑笑的反問了嘉穎這麼一句。「妳又不是振淇,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不去上課。」

「切,偶爾翹幾堂課也不算什麼吧?就算是鐵人也需要好好休息的啊!」面對小江所問的話語,嘉穎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反駁回去,表示她一點都不在意。

「好、好、好!您說的是。」小江倒也不再和嘉穎爭論,只是笑了笑便又轉過頭去繼續處理他所負責的資料了。

嘉穎見到小江轉過身去不和她爭論後,就偷偷比了個勝利的手勢,讓在場的人都不免呵呵的笑了起來。但,當她的視線和我視線相對的時候,她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斂下了笑容、開口對著我問道……

「對了!說到振淇那傢伙,他目前好多了嗎?不會還是只能趴在床上像條死蟲吧?」

聽完嘉穎的話,我差點忍不住就在系辦哈哈大笑了起來。

死蟲……振淇如果聽到嘉穎這樣子形容他的話,肯定會暴跳如雷的吧?
其實,振淇的狀況早就已經好得差不多,而他之所以會沒來學校上課,純粹只是因為他不想來罷了。

想想早上我出門前他是怎麼跟我說的……

『反正我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翹課,不翹白不翹啊!所以,上課這種無聊的事,就交給你啦!』

實在不曉得教授們聽到振淇的這段話會有什麼感想?但我想……我們那感情豐富、視學生如自己孩子的班導,聽到他的這些話可能會哭得淅哩嘩啦的吧!

「他喔?好很多了啦!大概明天就可以看到他了。」因為明天是系評的重要日子,他要是敢給我不來,那下場絕對不會是一罐蔬果汁那麼簡單的。

「是喔?」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講完之後,嘉穎心情似乎顯得更好了。

「怎麼?沒看到振淇……妳會想他喔?」本來專心在敲打著鍵盤的小江,在聽到我和嘉穎的對話後,又回過頭來噹了噹嘉穎。

聽到小江說出口的話語,嘉穎先是愣了一愣,然後不曉得是惱羞成怒還是怎麼的?她回過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小江身邊,腳踩著電腦的電源線,露出抹會令人打從心底發毛的笑容緩緩說道……

「你想讓你的電腦暫時休息一下嗎?」

小江一見到嘉穎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原本調侃的笑容整個僵在臉上,然後在聽到嘉穎的問話之後,頭便如波浪鼓一般的狂搖了起來,像是真的很怕嘉穎會狠心的把電腦總電源給關掉,讓他這陣子努力的成果全部付諸東流。

「那你就給我專心敲鍵盤,話少說一點。」對於小江的反應,嘉穎頗為滿意的點了點頭,烙下最後這麼一句狠話後,便又走回位置打算繼續整理她的報表。

聽完小江和嘉穎的對話後,我抿嘴笑了笑。

他們兩個人就老愛這樣鬥嘴和互噹,再加上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振淇,也難怪其他系的人會覺得我們系學會裡盡是一些瘋子和神經病。

「好啦!你們就不要吵了,各自把最後的部分整理一下吧!我先出去外面走走、透透氣。」我將方才弄完的企劃書收進資料夾內後,抬頭對他們吩咐著。

「知道了!要出去就快出去啦!不要閒在這裡讓我們看了想打你。」嘉穎對我扮了個鬼臉,像驅趕小狗似的對我揮了揮手,示意我快滾出去。

「那有事再打手機給我囉!」

「你到底走不走啦?!」嘉穎像是不耐煩般的瞪了我一眼,讓本來還想多說幾句什麼的我,識相的趕緊離開系辦,省得等等被還在做最後收尾的眾人公幹。

走出系辦的我一時也不曉得該上哪去,趴扶在圍牆上向四周張望了幾眼,最後決定先到餐廳看看,順便買些什麼東西來祭祭五臟廟、慰勞一下自己。

「我們認識沒有很久,這樣子不會太快了一些嗎?」

當我經過體育室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嗓音,讓我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接著開始搜尋聲音的來源。

最後,在旋轉樓梯後面的花圃,我總算找到了聲音的來源以及聲音的主人。

我仔細看了一看,就見小涵正和一名長得還不錯的男生在對話,想必方才那句話是對那男生說的。

『這樣聽人家講話好像不太好。』意識到這一點的我,轉身就準備舉步離去,但就在我剛要邁開步伐離開的時候,小涵接下來所講的話語卻清晰無比的傳入我的耳內,讓我差點以為那句話其實是講給我聽的……

「朋友好像可以當比較久,所以我們只當朋友好嗎?」

          &有些殘酷的話語,只要這麼一句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