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

「江梓宇!你算什麼好朋友啊?!竟然用下流招數暗算我,你這個表裡不一的惡魔、心機的王八蛋!」前腳才剛踏進寢室的我,就看到一顆枕頭正往我的方向飛來,而且還伴隨著一連串的怒吼。

我連忙偏過身子閃過那顆枕頭,只差一點,那顆枕頭就要和我的臉龐作親密的接觸了。然後,我調轉視線往方才枕頭飛過來的方向看去……

嗯!看來頗有精神,可以拿枕頭K人外加一長串幾乎不用換氣的怒罵,看來是好得差不多了。

「欸!講話好聽一點嘛!什麼叫作不是朋友啊?還罵我罵得那麼難聽,虧我還特地買了你最愛吃的滷味回來孝敬你耶!」我秀了秀手上那袋熱騰騰的滷味,對於振淇怒罵的話語根本不以為意。

反正,目前他最大的限度也只能拿枕頭丟我而已,其他刀子之類的危險物品早就被我全部收起來了,他想謀殺我也實在是難得很。

「什麼滷味啦?!我才不希罕勒!你竟然害我在小涵他們面前出糗、丟盡學長的威嚴,以後你要我怎麼帶一年級啦!」振淇絲毫沒有被我手中的食物給誘惑,望著我的眼神依舊充斥著滿滿的殺氣,似乎真的很想把我給吞吃入腹。

「反正你本來就沒啥學長威嚴啊!哪有什麼差?我看你純粹是因為在小涵面前出糗,覺得男子氣概連同顏面一起掃地,因而惱羞成怒的吧?」我看也不看振淇,逕自把滷味倒進乾淨的碗公裡,頓時寢室裡盡是食物的香味。

吃飯皇帝大、民以食為天,這些話語的存在果然還是有其道理的啊!

「江梓宇!我嚴重懷疑你這傢伙是披著人皮的狼,不然怎麼會一點惻隱之心都沒有啊?」振淇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句話,而我不用轉身也知道他此刻的表情肯定是憤憤然的。

聽見振淇說出口的話,我轉過身給了他一抹微笑。「是啊!我是狼。那麼……被狼欺負的小綿羊,你到底要不要吃飯呢?」話說罷,我還故意拿著滷味在鼻子前聞了聞,然後露出極美味的表情。

「不、准、叫、我、小、綿、羊!」我想,如果視線可以殺人,我此刻肯定已經被振淇的目光給五馬分屍了。

嘖嘖,好有殺氣的眼神啊!沒想到他竟然可以氣成這樣。

「好啦!那你到底要不要吃?我為了買這個,排隊排很久耶!算是特地向你賠罪耶!兄弟一場,不會那麼小氣吧?!」見玩笑開得差不多了,我便收起那吊兒郎當的態度,正色的把滷味遞到振淇面前。

因為我很清楚,振淇的底線就到這裡而已了!

如果再繼續胡鬧下去的話,他肯定會不顧自己的身體尚未完全復原,然後想出辦法起身追砍我的。

振淇默不作聲的望著我手中的滷味,然後就在我的手已經捧著滷味捧太久而開始有點痠的時候,他總算伸出手接過滷味了。

「看在你那句兄弟一場,我就算了啦!」振淇接過滷味,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道,而我聽了只是微笑。

剛剛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振淇會把滷味給打翻勒!幸好,朋友這麼久也不是白當的,雖然他很不情願,不過還是原諒我了。

振淇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不會真正的去記仇,有什麼話說開也就算了。這也是為什麼和他接觸過的人,都會喜歡和他相處的主要因素吧!

和我,就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不過我有件事想聽你老實的跟我說。」吃了幾口滷味之後,振淇突然抬起頭看著我就冒出了這麼一句。

「什麼事?」我將椅子拉到他面前坐下,示意他可以盡量問沒關係。

「你是不是喜歡小涵啊?」振淇表情認真的望著我問,然後還特地加上了這麼一句話……「既然你都說我們是好兄弟了!我希望你可以老實跟我說。」

振淇的問話像顆炸彈一般,頓時讓我的思緒陷入一片空白,使我的腦袋裡不斷的重複著他的那句問話……我,是不是喜歡小涵?

「不……不可能啦!如果我喜歡她,那我當初幹什麼拒絕她啊?這……這不可能啦!」愣了幾愣之後,我下意識的就是站起身匆忙的搖了搖手,連我自己都不曉得為什麼要這麼緊張。

聽見我的回答,振淇只是挑了挑眉,然後若有所思的說:「可是,我覺得自從我那天說要追小涵以後,你的行為就一直很奇怪耶!不但莫名其妙的發脾氣,還拿我最忌諱的蔬果汁給我喝……你真的不太正常!」

振淇所講的這幾句話,讓我的心頭又猛烈的震了幾下,整顆心也不明原因的慌張了起來,那種感覺就好像極私密的秘密被知曉了一般,讓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但是,我明明就沒什麼秘密啊!振淇那段話也沒什麼問題啊!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呢?難道我真的喜歡上小涵了嗎?那也不可能啊!因為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我對怡彤還是有感覺呢?

還是說……我是個花心大蘿蔔?!只是我自己沒發現罷了。
吼!為什麼會這麼複雜啊?到底是哪裡搞錯了?!

「我說……梓宇,你就這麼確定自己不喜歡小涵嗎?」似乎是見我久久沒開口說話,振淇又開口詢問著我,而問題險險又讓我整個人愣住。

「唔,你應該比誰都知道我心裡還掛記著誰吧?所以……怎麼可能呢?」不曉得為什麼,平時講起來理直氣壯的話語,在這一刻忽然都虛弱起來了。

「我知道。」振淇點了點頭,但他仍舊沒有停止問話,又拋出了這麼一句。「但你最近真的怪怪的,你可以說出個原因嗎?」

望著振淇那充滿不解的眼眸,我閉了閉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最後張開眼露出抹我認為最自然的笑容對著他說……

「我想,是因為系評吧?我壓力太大了,所以行為舉止就怪了點。」

聽到我的回答,振淇看起來雖然還是半信半疑的,但不再多問些什麼,只是喃喃的說了句是嗎?便又低下頭喀那碗我為他排隊排了很久才買到的滷味。

而我,卻還在因為他的那些問話,沉入了更深的思考之中。

或許……真有那麼一點,我是喜歡小涵的吧?或許……

                    &一切,好像都開始複雜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