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聯澤飯店交誼大廳,lose閒適的斜靠在沙發上,有一下沒一下的翻閱著最新一期的商企週刊,模樣看似慵懶,實則他的視線卻始終沒從正在與飯店經理對話的中年男子身上離開過。

井上雙木,聯澤飯店的總裁,他從日本引進創新飯店經營觀念,收購搖搖欲墬的聯澤飯店,將它改造成國內外最知名的五星級大飯店,佔領這塊每年擁有八十億收入的大餅,也開創了飯店業的新格局。

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腦海裡閃過昨晚所閱讀的資料,lose忍不住揚起微笑,在心中給予井上雙木一個最高的評價。

他欣賞他,只可惜他是這次任務的對象,基於這個理由lose便必須奪取他的性命。更何況,井上雙木身上還有自己跟lie的賭注呢?

真是可惜了。

想到這,lose忍不住輕嘆了一口氣,為了自己的無奈,也為了井上雙木的在劫難逃……同時有兩個殺手受聘取他性命,閻王就算想不讓他死,這恐怕也很難吧?

不過說到lie,lose倒是很好奇他會用什麼手段來執行任務。

是的!lie,謊言。
這就是那名在電話中與lose相約的男子姓名。

如同其名,lie的人生是由一個又一個讓人驚奇的謊言交織而成的,似真又似假,無論是什麼樣的人,都要臣服在他之下,甚至就連神也得受他擺佈。

lose喜歡lie,因為他是一名可敬的對手。
而正因為如此,這次的賭注lose便不可能敷衍了事,他定要用盡全力與lie一較高下。

無關生死、無關任何事物,他只是想與值得尊敬的對手好好比上一場。
縱使擺佈的是他人的生命。

「成先生,真是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與飯店經理交談完之後,井上雙木笑著朝lose的方向走來,伸出了手與lose交握。

「不會、不會!是我來得太早。」在井上雙木面前化名為成嘉邦的lose淺淺笑了笑、搖了搖頭,表示並不介意這點小事。

「呵呵……那麼我們也就不浪費時間了。」井上雙木輕笑了幾聲,隨即在lose面前的坐下,一開口便點出了主題。「從你轉交給我助理那邊的資料看來,成先生您是個專業的飯店經理人是吧?」

「是,我還曾在北部的亞樺飯店服務過。」說到亞樺飯店,lose的嘴角便不自覺的更上揚了些,他驕傲於自己的任何成果。

「亞樺啊?那可是相當知名的飯店呢!」井上雙木的眼眸亮了起來,似乎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再知名也沒享譽國際的聯澤飯店有名啊!井上先生您還真是過獎了。」lose微笑著,他的行為舉止盡是一派優雅,讓閱人無數的井上雙木不由得越看越有好感,再加上lose曾擁有的經歷,井上雙木更對他的能力給予高度肯定。

亞樺飯店雖沒聯澤有名,卻也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飯店,能在那種地方從事過,就算是個打掃人員也不能小覷,更何況是個專業的飯店經理人。

不過,井上雙木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心中對lose雖讚賞有加,但他正盤算著晚點要派人去查探清楚lose的來歷和底細。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就必須擁有精明的頭腦,才能在這人吃人、踩著他人骨頭往上爬的現實社會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這些自我謙虛的客套話就不必再多說了。」井上雙木笑了笑。「不如來談談您轉交給我助理的那份計畫案吧!對於你所提的要將聯澤飯店重新整頓的提案,我很感興趣。」

聽見井上雙木的話,lose淺笑。「既然井上先生這麼說了,那麼我們也打開天窗說亮話吧!」井上雙木嚴肅著表情,認真的聽lose所說的每一句話。「井上先生您的確將聯澤飯店打理的很好,不論是飯店服務、營運狀況、經營方向,這些都令人無可挑剔的完美。」

從lose口中聽見這段話,井上雙木的嘴角不自覺的朝上彎了彎。
的確,聯澤飯店是他這輩子自認為最好的成績,他使它死而復活、蓬勃發展,這些本就是他該得的讚賞。

可,lose接下來所說的話卻叫井上雙木皺緊了眉頭,閉緊雙唇、一言不發。

「只可惜井上先生卻一直無法找到適合的經理人幫忙協助飯店事務,而飯店底層的員工們也始終無法真正融入聯澤飯店,形成各自一心的狀態,無法團結便無法有好的成效。」lose說。「縱使您的能力再卓越,但有些問題仍是你無法解決的,而我於計畫書所提出的方案,便是希望助你解決這些問題。」

語畢,lose滿意的看著井上雙木苦惱的模樣。

他不急著殺他,相反的,lose還想與他多相處一段時間,和這名他認可為了不起的人。

因此他上網查詢了聯澤飯店近年來的資料,找出所有的優缺點,然後運用天賦的清晰頭腦條理分析整理成計畫書寄給聯澤飯店,接著,他接見他。

「實不相瞞,對於你的提案我真的很有興趣,只是我仍需一些時間好好整理思緒,不如我們留下彼此的聯絡電話,待我準備好定會再與你聯絡。」不久,井上雙木抬起頭對上lose的雙眼遞出一張名片,誠懇、真摯的說著。

lose接過名片沒多說些什麼,只是微笑。

他很清楚井上雙木口中的整理是什麼意思,lose知道井上雙木接下來便會開始查探自己的虛實,但他一點也不在意,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他真正的用意。

lose只是想與這名了不起的人物相處個幾分鐘,如今願望達成,他也該準備執行自己的任務……護送井上雙木到死神的身邊。

就在lose將名片放往西裝胸前內側的口袋之時,一句叫喚聲凝結住了他的動作。

「乾爹,你動作好慢喔!我還在等你下棋耶。」循聲望去,一個染著淺褐色頭髮的年輕人正趴臥在飯店的樓梯扶手上,俊秀的臉龐浮現出不耐的情緒。

「好、好、好!我這就來。」井上雙木在看見那年輕男子後,面容表情也隨之改變。

原先他的臉上尚帶著些許戒備,如今看來竟像只是個單純疼愛子女的慈祥父親,就連笑也溫柔和藹。

「真是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一步了。」井上雙木站起身對著lose鞠了個躬說道。「小犬有事找我。」

lose笑笑,也跟著站了起來。「井上先生實在不需太客氣,能與你交談已是我最大的榮幸。」

聽到lose說的話,井上雙木抬起頭忍不住給予他一抹讚賞的眼光。「成先生,請您耐心等候,我一定會再與您聯絡的。」

井上雙木內心決定著,不論眼前這年輕人所報出的經歷是真是假,他定也會雇用此人,畢竟,在當今這個社會上要再遇見一個這麼樣的人才,實在是太難了。

lose微笑著點了點頭,井上雙木也轉身朝那名趴臥在扶手上年輕人走去。
在望著井上雙木拍了拍那年輕人肩膀的時候,lose竟覺得那場面無比的溫馨,而他的內心也不禁深深的感動著。

年輕人與井上雙木併肩朝飯店樓上走去,但就在那年輕人轉身的瞬間,lose卻看到那人對著他眨了眨眼睛、嘴角還隱含著抹惡作劇般的微笑。

突然,lose的耳邊響起剛才那人呼喚井上雙木的話語……乾爹,那年輕人稱井上雙木為乾爹。

像是想到了什麼,lose緩步走到櫃檯,輕聲詢問著服務人員。

「請問,妳們知道那年輕人與井上先生是什麼關係嗎?」

而被lose詢問的女子尚遲疑著是否該回答問題的時候,另一名方才看見lose與井上雙木交談的服務人員隨即的接了話。

「他是總裁的義子喔!聽說是在總裁回國的飛機上認識的,但不知為何?總裁特別的喜歡他,就收他當乾兒子囉!只是這幾天的事情,所以媒體還不知道。」

剎那間,lose懂了。

他望著那早已沒有井上雙木身影的階梯搖了搖頭,然後不禁緩緩的笑了起來,像是聽見一件誇張好笑的事情那般。第一次,lose在眾人的面前無法抑制的大笑,笑到彎下了身子、笑到流出了眼淚。

然後,lose對著階梯的方向比了個大拇指,說了句在場沒有人聽得懂的話語。

「這次,你贏了。」

交誼大廳的沙發上、lose方才坐過的位子旁擺著一本最新一期的商企週刊,藍色的底鮮紅色的字體寫著這期的標題──《謊言的用途,成功的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