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幹!妳給我滾出去!」深夜,男人的怒吼伴隨著一陣陣鐵門撞擊牆壁的聲響從公寓的五樓傳了出來。

所有的住戶儘管好奇,卻沒有一個人敢開門出去查看究竟,只是更加關緊了自家的門窗、拉上窗簾,像是害怕這場風波會延燒到自己家一般。

冷漠,都市人的最佳寫照。

「這不公平!我為你付出那麼多,你怎麼可以為了那個女人趕我走!」沒多久,女人的哭喊聲也傳散了出來,聲嘶力竭,像是要喊盡自己的不甘心。

「媽的,妳這女人怎麼這麼煩啊?趕妳走就趕妳走,我他媽的還挑日子啊!」男子沒讓女人有喘息的時間,說出口的話語依舊如刀般深深的劃開女人的胸口。

血淋淋的,像是要剜出她的心。

「既宇,你不要趕我走好不好?我可以假裝剛剛什麼都沒看到,你不要趕我走、不要趕我走好不好?」像是戰敗的俘虜一般,女人不再放聲嘶喊,反倒哀求起男子,心底深深的希望眼前自己深愛著的人,不會這樣狠心的不要自己。

「妳很煩耶!妳他媽的到底走不走?難道真要我把妳踹到樓下妳才會死心喔!」男子緊皺著眉頭,臉上的表情寫滿厭惡,彷彿在眼前乞求他的不是他曾愛過的人,而是一個讓他作噁的陌生人。

「既宇,我真的很愛你!她不可能比我更好,你不可以就這樣離開我!我求求你、求求你好不好?」儘管男人的表情讓女人的心冰冷絕望,但她卻想證明什麼似的,依舊拼命的哀求著男子。

但是,變了心就是變了心,男子沒有如女人所想的那般,扶起她、趕走屋內那個破壞他們感情衣衫不整的狐狸精,男人反倒作出了更叫她心灰意冷的舉動……

「幹!妳怎麼這麼盧啊?!滾啦!」男子一腳踹開跪在地上的女人,並將女人的行李全數往樓下拋去。「他媽的,妳就不要再這邊繼續番,要不然我就讓妳躺著離開。」

撂下最後的一句話,男子轉身用力甩上那扇女人最熟悉不過的鐵門,不再理會女人那哭腫的雙眼和憔悴的花容,只留下身心傷痕累累的女人在記憶中搜尋著那個曾經海誓山盟的戀人。

「這樣……到底算什麼?」喃喃的,女人扶著一邊的欄杆站起身,搖搖欲墬的踏著樓梯,拖著沉重的腳步離開這個她曾經認為最甜蜜的地方。

一切,都是曾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