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

『我這裡呢?總共有三房一廳兩間廁所。』婦人邊帶領女子在偌大的房屋中走動,邊對她訴說著屋內的情形。『一間在走廊上、一間在另一個房間裡。』

「房東太太,那間房間有人租了嗎?」掃視著週遭的環境,女子針對婦人的話語提出問題。

聽到女子的問題,婦人微笑的轉過身面對著她。『那間房間已經租出去了,所以妳得跟另一個人共用一間廁所。』

「這樣啊……」

『房租每個月六號交,如果晚個幾天也沒關係。不過一定要記得交就是了,妳也了解……我們一家也是要吃飯的。』

「我一定會準時交租的。」面對婦人所提起的事情,女子點點頭表示沒問題。

『那就好!我就住在附近而已,有事可以來跟我商量。』見女子點頭,婦人唇邊和善的笑意更加深了許多。

「好的!謝謝房東太太了。」

這是她不知道第幾次的搬家。

看著擺放在地上的一堆行李和大大小小紙箱,方昕樂有點無力的坐在另一邊地板上。這是第幾次搬家了呢?每次搬家她都會有一種很深沉的無力感。

雖然她欽羨『身如柳絮隨風擺』飄到哪就哪的精神,但她心裡卻不愛去實行這個隨風亂飄的理論。

突然她腦海裡閃過那位跟她介紹環境的房東太太,雖然看起來愛錢了點,不過好像還滿好相處的,至少她覺得未來她住在這裡的這段期間,她會和這個房東太太相處愉快的。

她的名字叫做方昕樂,從事的是文字創作類的工作,是個不是很有名的小說家,所以偶爾她也會幫報社寫幾篇文章。因此把爆肝當挑戰是她的特色、而胃痛更是她的老毛病。

「東西這麼多,整理起來還要花上不少時間,我看還是先跟編輯說我搬家了吧!」望著眼前滿滿的物品,方昕樂決定先去處理其他事情,避免自己這開始混沌的腦袋瓜把東西給亂擺。

就在方昕樂打定主意踏出房門的那一刻,她聽見鑰匙轉動外面大門的聲響,然後,屬於男子才會擁有的低沉聲音傳了進來。

「媽的!死阿鵬,你是不會幫我拿點東西喔!沒看我重的要死嗎?」方昕樂還未探出頭看清楚來者是誰,便被這突如其來的一串咒罵聲嚇了一大跳。

「早叫你不要買那麼多東西,你偏不聽。」咒罵聲結束後,另一個低醇的好聽聲音響了起來,但語調卻是冰冰冷冷的。「你自己慢慢拿吧!」

「孫尹鵬,你真的很冷血耶!跟你當室友我真是倒楣。」

「不高興就搬出去吧!」

那擁有冰冷語調的話結束沒多久,方昕樂便聽見沉穩腳步聲正朝自己的方向而來。望了望對面的房門,昕樂心想,這兩人應該是住在這裡的另外兩位房客。

只是她依舊有點詫異,因為她怎樣也沒想到,房東太太竟會將房子租給兩個男人,看來房東太太的確很缺錢,才會忘記這間房子裡有女生居住。

正當方昕樂逕自思索著的時候,腳步聲已經停了下來,下意識的,她連忙抬起頭往腳步聲停止的地方看去,便對上了來人的眼神。

倏地,她整個人像是觸電般不禁顫抖了一下。

黝黑有神的雙眼、淡漠冰冷的臉龐、挺拔結實的身材……她從未見過如此好看的男人,儘管她寫小說已經有不少歲月,但卻無法再想出任何一個形容詞來眼前男子的模樣了。

「新房客?」望見方昕樂,男子的表情沒有什麼多大變化,只是淡淡的問了她這麼一句話。

沒想到男子竟會開口詢問自己,方昕樂先是愣了一愣後才連忙點頭。「是。」

「孫尹鵬。」惜字如金般,男子簡單的說出了三個字。

「啊?」方昕樂尚未反應過來,另一個忽然出現的身影卻又叫她再度怔愣了一下。

那是個與眼前男子完全不同型的俊秀臉龐,唇邊則帶著淺淺的笑意。「我還在想阿鵬怎麼會對著房門說話勒!原來是妳這個新搬來的房客啊!」

「呃……你好。」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方昕樂,連忙對著眼前這另一位突然出現的男子點頭問好。

「妳好、妳好!我叫段揚翔、他叫孫尹鵬,別看這傢伙臉這麼臭,我們兩個可都是好人喔!」名喚段揚翔的男子拍拍另一個男子的肩膀,唇邊的笑意始終不減。「我和阿鵬都在自己開的PUB裡面工作喔!有空妳可以來看看,就在市中心不遠處,名字叫做L-PUB孤單俱樂部。」語畢,段揚翔還從口袋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方昕樂。

望著手上的黑色名片,方昕樂點了點頭。「我有空會過去看看的!」

「那妳呢?妳叫什麼名字呢?」似乎是方昕樂的反應讓段揚翔十分滿意,段揚翔的口氣顯得更加的輕快。

「我叫方昕樂,是個職業小說家。」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提起自己的名字和職業,但是方昕樂在說出口的時候依然感到些許的不自然。

「小說家耶!那妳文筆不就很好囉?」一聽到方昕樂的工作,段揚翔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開始興奮的對著她問出一堆問題。「妳寫過幾本書啊?一本書的稿費多少呢?聽說作者常常都要外出找靈感,是不是真的啊?」

段揚翔一連串的問題讓方昕樂有點招架不住,連嘴角的笑意都快被這些問句給搞到開始僵硬,但是更叫她不安在意的是,那名喚作孫尹鵬全身散發著冷漠氣息的男子始終沒有開口,而是不避諱的直盯著她看。

「阿鵬,好歹你也說句話吧!這裡終於有新房客了耶!」似乎也發現到孫尹鵬的
異樣,段揚翔大笑著拍了一下孫尹鵬的背示意他也說句話。

「你們慢慢聊。」被段揚翔用力拍了一下的孫尹鵬卻只是丟下這麼一句話,便轉身走進自己的房裡,沒有多說些什麼。

「阿鵬是這樣的,妳不要介意。」段揚翔對著方昕樂露出個無奈的笑容,示意她千萬別介意。

「嗯,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