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人的陽光透過窗簾流洩在企管系辦內,徐徐的微風不停地吹拂著桌

     面上的書本,輕輕地將它翻過一頁又一頁,悠閒寧靜的午后,只能隱

     約聽見由遠處傳來的嘻鬧聲響,所有的一切彷彿都被施了魔法一般,

     呈現著最迷人的風采。




     「碰」的一聲,倏地冒出的巨大聲響讓魔法瞬間消失無蹤,而緊接著

      響起的聲響,更是將這寧靜的午后給全部破壞殆盡。




     「莫霆恩先生,你會不會太悠哉了啊?我在外面忙得死去活來,忙到

      恨不得自己能多生出幾雙手來,而你卻給我坐在這裡看書,有沒有

      搞錯啊!到底你是系會長,還是我是系會長啊?」將厚重的資料夾

      用力的丟到桌上,身為活動長的樊恆霄氣得破口大罵。




     為了這些該死的資料,他連開了好幾天的夜車,把自己忙得暈頭轉向

     ,連吃飯休息的時間都直接省略。結果呢?剛剛他一打開系辦的門,

     就只見這個最應該忙到發瘋的傢伙,竟然坐在那裡悠哉的看詩集,你

     看看、你看看!這簡直叫他情何以堪啊?




     「火氣這麼大,你大姨媽來了喔?」闔起手上的書,面對樊恆霄的沖

      天怒火,莫霆恩的眉頭皺也沒皺一下。




     「什麼大姨媽!我還問候你奶奶勒!我在跟你講認真的,你還給我擺

      這副死樣子,真不曉得我當初是哪根神經不對,竟然會答應當你的

      活動長,簡直是給自己找碴。」樊恆霄拉開椅子重重的坐下,然後

      也不管動作合不合宜,便率性的將腳翹上桌面。「等這次評鑑結束

      ,我一定要退出系學會,到時候你別想再留住我。」




     「是嗎?」莫霆恩翻閱著資料,敷衍的應了聲




     「是啊!所以你還是趕快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到時候我一走,你什麼

      事也辦不成,只能躲在棉被裡痛哭。」不滿自己被敷衍,樊恆霄又

      接著往下講。「我可先告訴你!到時候就算你真的哭了,我也絲毫

      不會心軟喔!誰叫你要這樣荼毒、虐待我。」




     想起自己為了系學會每天熬夜熬到快爆肝,而眼前的會長大人卻什麼
   
     也不用作,只要坐在系辦裡吹著冷氣、悠哉的看書,這叫他怎能不抗

     議、不抱怨啊?他沒上法院去告他漠視人權、虐待部屬就很不錯了耶

     !他竟然還用那樣敷衍的口氣應付他,真是太過分了!




     「我看不必等到評鑑結束,你現在就直接滾出去吧!你忙了這麼多天

      、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卻給我這種連半成品都稱不上的資料,你還

      有臉來跟我抱怨啊!」將資料夾丟到樊恆霄的身上,莫霆恩那張本

      來就沒啥表情的臉,更往下沉了幾分。




     「什麼叫連半成品都稱不上?」一聽到莫霆恩的話,樊恆霄立刻瞪大

      了眼睛,氣呼呼的反駁。「這些歷屆評鑑的資料可是我跑遍各系會

      ,死皮賴臉跟人家硬凹來的耶!要不是你說你需要參考資料,好準

      備這次評鑑,我幹麼像個乞丐似的,四處跟人乞討啊?我這麼努力

      在為你找資料,你卻給我說出這種話,你真是太令我傷心了!」




     面對樊恆霄不滿的抗議,莫霆恩只是冷冷的說。「如果我沒記錯,我

     當初好像是說,我需要系上歷屆的評鑑資料,那些資料你去聯合系辦

     找就好了,你幹麼跑去其他系拿別人的資料給我。」




     「你……」樊恆霄本來還想繼續反駁,但是他在聽到莫霆恩的話後,

      便瞬間緘默起來。




     因為他突然想起,莫霆恩當初好像真的是那樣說,是他自己搞錯,白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和精力……浪費了那麼多時間,還找來錯誤的資料

     ,莫霆恩沒把他一腳踹出系辦就已經很客氣了,而他竟然還敢跟他大

     小聲,他簡直是在找死。




     「你什麼你?既然你這麼想退出系會,那你就趕緊退出吧!也省得浪

      費我時間。」將桌上那疊厚重的資料通通掃到樊恆霄的身上後,莫

      霆恩的表情冷凝、語調冰冷的吐出這麼一句。




     一聽到這段話,樊恆霄馬上就知道莫霆恩的心情極度不爽了,於是他

     連忙對著他陪笑臉。「不要這樣嘛!我剛剛只是開玩笑的而已,沒有

     真的要退出的想法啦!而且,你對我這麼好,我怎麼可能離開你呢?

     我又不是沒血沒淚、沒心沒肺的冷血動物。」




     「是這樣嗎?可是你剛剛不是說我荼毒你、虐待你嗎?」莫霆恩淡淡

      的道。




     「沒有、沒有!你聽錯了啦!我怎麼可能講那樣的話呢?我又不是不

      知好歹,你說是吧?親愛的會長大人。」大丈夫能屈能伸,為了生

      命安全著想,偶爾當當縮頭烏龜也不算什麼。




     「是嗎?」莫霆恩淡哼。




     「是啊!是啊!」樊恆霄拼命的點頭,就怕他不相信他的話。




     「算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好相信你的話,剛剛可能真的

      是我自己聽錯,那我就不再追究了。」站起身,莫霆恩的表情沒多

      大改變,依舊是一臉冰冷。「你把資料送還給各系吧!歷屆評鑑的

      資料我自己去聯合系辦拿,省得你又浪費我時間。」




     「是……」由於自己有錯在先,所以對於莫霆恩講的話,樊恆霄也不

      敢再多說什麼,以免等等看不到日落的夕陽。




     「我現在就過去聯合系辦拿資料,你也趕快把事情處理好,明天再約

      大家過來開會,我要分配關於這次評鑑大家該負責的事。」速戰速

      決,一向是他的行事作風。




     「喔。」




     見樊恆霄點頭,莫霆恩也不再多說什麼,逕自拿起外套就往系辦外頭

     走去,緩慢且堅定的腳步聲就彷彿他的人一樣,對於下一步該如何前

     進,他總是可以掌握得很好,絕對不會讓任何事情來干擾他的步伐。




     一直等到莫霆恩走出視線範圍,呆坐在原地的樊恆霄才緩緩的吁出一

     口氣。




     這就是真正的莫霆恩,與那個總是用著微笑和溫柔偽裝自己的他不同

     ──真實的他,你永遠都猜不透他的心思、讀不清他的想法,因為他

     總將自己的情緒隱藏得很好,藏得讓任何人都無法看穿他。



     更甚至於,樊恆霄懷疑,說不定……連莫霆恩自己也始終無法看穿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