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個人嗎?」

聲音來得突然,尚未反應過來的我,只是很下意識的回了一句……「不是!」

講完這句話的同時,我也回頭向聲音來源看過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我很熟悉但卻從沒有過交集的臉龐。

「那你在等人嗎?」彷彿沒看到我臉上詫異的表情,她依舊自顧自的繼續往下問著,似乎我的反應早在她意料之中了。

「也不是。」見她問的一臉認真,我也認真的回答著她的問題,雖然我不知道她問這個到底要幹麼。

但聽完我的答案後,她卻突然臉色一變,看起來頗不開心的看著我說:「那你還說你不是一個人。」

「因為主與我同在。」非常下意識的,這句話就突然脫口而出,連我自己都有點呆掉,更別說是呈現無言狀態的她了。

「……」她沉默了起來,頓時四周又只剩下外面的雨聲,淅哩嘩啦的,好像在演奏一首不會間斷的曲子。

望著眼前那張清秀的臉龐,我忍不住想打破沉默。

原因無他,只是單純的因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名字啊!

雖然好像常在公佈欄看到她的名字,但我是那種看過就忘的人,所以只隱約的記得她好像叫什麼珊的。

「那個……」正當我舉起手想問她這問題時,她卻突然開口打斷了我的話,我也在同時感到我的下半身隱約有個地方傳來很不對勁的感覺。

「你這樣子的對待一個淑女實在很不對。」她插著腰滿臉不悅的看著我,好像我得罪了她什麼。

「嗯……」

「你實在缺少紳士的風度。」見我沒回話,她又繼續往下說,表情更添加了一分不悅感。

「嗯……」而我只是低頭望著下面,一邊思考著到底是她裝傻還是真的沒感覺。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嗯個不停,很像便秘耶!」她向我這裡靠過來了一步,而我原本的懷疑也轉變成確定,她肯定是故意的。

「嗯……」但基於一名君子該有的風度,我還是沉吟了一下該怎麼告訴她這件事。

「你還嗯?!」她更火的靠過來,而我在此時也感到實在無法再忍下去了。

「淑女……妳可不可以將腳移開,別再這麼用力踩我腳了。」伸出手輕輕把那抹在我身前沒幾公分的身影推開,我感到我的腳快斷了。

「啊!你有感覺喔!」只見她突然驚呼一聲,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一副她料想不到的樣子。

「……」我想我真的遇見一個比我還無言的人了,而她那讓人無言的程度肯定在我之上,讓我忍不住想舉起大拇指來稱讚她……

「呵呵,跟你開個小玩笑,不要介意喔!」露出抹甜甜的笑,她拍拍我的肩示意我別太介意。

而我只是默默看著她,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笑點在哪裡,要讓我找不出笑點的笑話實在是很稀少,而她竟然那麼輕鬆就達到這點了。

「唉唷!別這樣嘛!資優生也可以開玩笑吧?」嘟著嘴、鎖著眉頭,她一臉委屈的看著我,好像剛剛腳被踩以及被欺負的都是她似的。

說到這個我才想起,聊了這麼久,我還是不知道她的名字啊!

於是我立刻化被動為主動,開口問出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被她欺負成這
樣,就算要報仇我也得先知道她的名字吧!

「那個……請問妳的名字是?」

似乎沒料到我會問出這個問題,她稍微愣了一下喃喃著,「原來你不知道……」但那也僅是幾秒的時間,因為她很快的又展露笑容對著我說:「雨越下越大了,我送你回家好了。」

沒料到她突然跳出這句話,我不可思議的睜大眼看向她,但她卻很自在的的把雨傘打了開走了出去,站在雨中看著我,眼中帶了點困惑。

這場景,我好像曾在哪看過,好像在什麼時候也曾有過這麼一雙眸子如此不解的看著我……

甩甩頭,我要學學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精神,不要被這種類似的情景給鎖住了思緒和腳步。

「你沒事吧?」可能是看到我的臉色不太好,她擔憂的問了一句。

給了她一抹我自以為帥氣的笑容,我邁開腳步走進那把等候多時的傘裡,看著她那張我很熟悉又陌生的臉問了一句。「妳要送我回家?應該是由我送妳吧!」

我一直忠實的信奉著應該由男生送女生回家這個道理,哪有女生反過來送男生的呢?

她倒也沒表現出什麼,只是偏著頭看著我問:「那你有帶傘嗎?」

「好問題!」我舉起大拇指稱讚了她一句,真不愧是資優生啊!連問個問題姿勢都擺的這麼可愛。

「嗯!謝謝。」她點點頭接下了我的讚美,但也繼續往下追問:「那你有沒有帶傘呢?」

「……沒有。」我從來不覺得忘記帶傘出門是一件難為情的事,可就在此刻,我下定決心以後書包裡都要放一把傘。

嘴角輕輕的往上揚了一揚,她沒有恥笑我,只是用那甜甜的聲音說了句。「走吧!你要帶路喔!」

「好。」見要往前走了,我下意識的想接過她手上的那把傘,因為我也相信讓女生拿傘是一件很不君子的事。

但就在我要碰到傘時,她卻有如驚弓之鳥似的,把傘往她那裡一縮,而我當場就感受到雨水給人的涼快……有夠冷的。

「……」

「啊!對不起、對不起!」見我快被大雨給淋成落湯雞,她又迅速的跑回來用傘替我擋去那些雨,臉上帶著濃厚的愧疚感。

「沒關係。」忍著身上的冷意,我給她一個放心的笑容。

「不好意思!我只是被你給嚇了一跳。」咬著下唇,她垂下眼簾語調中滿是抱歉感的解釋著。

我才被妳給嚇了兩跳。看著那張不安的臉,我在心裡默念著這一句。
我想我今天一定是犯沖,等等回家還是趕快偷摘幾片柚子葉來洗澡去厄好了。

「我只是想接過傘,換我幫妳撐著。」這次我不敢再伸出手了,因為我不想再淋第二次雨。這裡的雨PH值好像等於四的樣子,我可不想犧牲我的頭髮。

聽到我的話,她抬起頭來忽地給了我抹笑,用那悅耳的聲音說:「不用了!我想撐傘,我想我的身高應該還可以幫你撐傘吧?」

儘管她的回答讓我有些許疑惑,也不了解她幹麼不讓我幫她撐傘,但我還是決定就順從她的意思吧!

別為難女生,也是君子該遵守的法則之一。

「嗯……妳有160公分嗎?」雖然已經決定順從她的意思,但我還是皺著眉頭假裝不放心的問著她。

「有!我有165公分。」聽到我的問題,她的眼神一亮,甜笑著回答我的問題。

見到那抹一而再出現的甜美笑容,我剎那有些恍神,在那抹笑容內,我好像看到了誰的影子,那個也會讓我恍神的面容。

在她的視線注視下,我隨即回過了神一臉正經的看著她。「好吧!就麻煩妳了。」

點了點頭,她將身體向我靠過來了一點,好讓傘可以確實的撐到我,而我也在此時聞到了由她髮間傳來的淡淡香味。

老實說,第一次讓人撐傘的感覺還滿特別的,更何況幫我撐傘的還是一個女生。

以往都是我拿傘撐著敬昆或筍子他們,讓人這樣幫我撐傘好像也只是小時候的記憶了。

「妳真的不跟我說妳的名字嗎?」打破了一路來的沉默,我依舊忍不住好奇的問著她,「妳不跟我說,我還是可以去補習班問啊!」

但她只是笑了一笑,輕輕的說了一句:「那你就去補習班問吧!」

「可是我想聽妳親口跟我說啊!」講好聽點是想聽她親口跟我說,但其實是我快忍不住好奇心了。

「不要!」扁起嘴,她可愛的把頭向旁邊一甩,堅決的回答我。

「為什麼?」

「我忘記我的名字了。」

「……說謊鼻子會變長。」

「那正好!我還覺得我的鼻子不夠挺呢!」聽到我說的那句話,她轉過頭來對著我擠眉弄眼了一番,讓我不知道該氣還該笑。

「……算了!」看著她那張臉半晌,我最後還是放棄了追問。我果然不適合逼供人,改天去向敬昆學幾招好了,他套話的本領還滿高的。

「生氣啦!」像是怕我不開心,換她開口詢問著我,語調內帶著點好奇和不安。

「沒有!」看她的樣子,我興起惡作劇的心理,故意板起臉回答她。

「最好是這樣。」委屈的說了一句,她轉過頭去不再理會我,這下倒換我慌了,怕我剛剛的樣子真的嚇到她。

「我真的沒生氣。」我連忙對著她解釋著,邊祈禱著她千萬別掉眼淚,我對女生的眼淚最沒輒了。

「行了行了,你做人的態度在補習班是出名的好,我完全明白的。你就別安慰我了。」我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她反而認為我在敷衍她,對著我淡淡的說出這句話……還滿讓我熟悉的一句話。

「唉唷!我真的……」一路上,我就這麼拼命的想盡辦法跟她解釋著,直到最後我才放棄,完全都忘了一開始我想整她的那件事。

雨死命的往下掉落,敲打著我們頭上的雨傘,聲音悶悶的,就像是壞掉的鼓敲出的聲音似的;忽而亮起的閃電和咆嘯的雷聲,彷彿完全沒讓雨停歇的打算。

這場雨就這樣下著,我望著朦朧的遠方出神著,直到她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讓我回過神來……

「你家到了嗎?」

我看了看前面不遠處的一棟大樓,點頭回答著她。「嗯,前面那大樓就是。」

「那我送你過去吧!」

沒再多說一句什麼,我和她沉默且安靜的往我家的方向走去,直到她收了傘,我才發現我已經站在家樓下了。

「到了。」看了一眼鐵門的方向,她.呶呶嘴向我示意著。

「謝謝。」我對她點著頭致了聲謝,心裡在猶豫著要不要問她那個問題。

「那我走囉!」再度打開了傘,她作勢準備要離開,我也在此時脫口叫住了她……

「那個……」

回過頭,她帶著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也希望妳可以回答我。」心跳莫名的的加快,我感到臉上好像有火在燒似的。

「嗯。」沉吟了一下,她點了點頭。

而我也鼓起最大的勇氣問了她這個一直困惑著我的問題。「請問,妳為什麼會想送我回來?」

「因為下雨啊!」她回答的毫不遲疑。

「啊?」我被這個答案嚇到了,也被她那絲毫沒有一點遲疑的態度給嚇到。

見到我驚愕的樣子,她又對著我露出了抹甜笑,秋香對唐伯虎三笑留情,我想她對我不只三笑了……

「嗯……如果要正式說的話,那應該是……」她的雙眼清澈的看著我,帶著點堅定無比的口氣說著。「你對我笑。」

然後,說完後,她轉身就再次走進了雨中,依舊是她自己撐著傘,只是這次我不在那把傘下了。

突然,我想再衝上去跟她走在一起,不讓那傘下只有一個人的身影。
但我沒有跑上前去,因為……我怕會禿頭……

&原來她真的有看到我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