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

當鐘聲響起的那刻,我整個人興奮到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因為這意味著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終於可以遠離娘娘腔的緊迫盯人回家去啦!

誰可以了解我一整個晚上如坐針氈的感覺啊!這種感覺讓我幾度想奪門而出,遠離這個比地獄還可怕的地方。

我當初實在不該答應爸媽來這裡補習的。
不過,再想當初也沒用了,因為那已經沒什麼意義了。

就像當初曾愛得那麼刻骨銘心,可是幾年過後風一吹、雲一飄不都過去了,不然雲淡風輕這成語是從哪來的呢!

「今天就到此為止,下次上課要記得準備這一課的考試。」娘娘腔站在講台上對著我們一群人吩咐著。

老實說,要不是他老針對我,不然他實在是個很盡責的老師。

「好!」來自各個不同學校的學生們很一致的大聲回答著。

只有在此時,才會驚訝的發現,那臨時激發出來的默契簡直好到嚇嚇叫。

「那大家下課吧!」期待已久的這句話終於宣布了出來,我當場書包一拿打算衝第一,但就在我跨出第一步的時候,鬼魅般的聲音立刻如影隨形的跟過來……

「季穎風,你給我過來!」

我聽不見、我聽不見!我打算裝傻混過去,繼續的往前跨出第二步,但那聲音卻沒有要饒過我的跡象。

「季穎風!你再多走一步,我就打電話到你家拜訪你父親。」

夠奸詐!竟然搬出了我家老子來壓我,這種招數也只有深深了解我的人才想的出來,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讓他了解啊!

哀怨的看了一下那扇被眾人擠到快倒下來的門一眼,我很不情願的轉了個方向跨出腳步。

誰可以了解,我這一小步是我人生裡的一大步……

默默走到娘娘腔面前,我垂著頭打算接受可能發生的一長串連環罵,但映入眼簾的卻是一本國文講義。

「呃……」我有點傻眼的抬起頭,不了解那本國文講義的意義是什麼。

看我抬起頭露出不解的眼光,娘娘腔只是清了清喉嚨有點不自在的說:「我知道你每科的成績都很好,就只是國文這一科上課老是不專心又愛亂搞了一點。這本講義就送給你回去讀一讀,我希望下一季開的國文班裡面不要再有你出現了。」

聽完他的一番話之後,我簡直感動的不能自己,沒想到他竟然對我這麼好!
還送國文講義給我,光看這厚度,我想這大概需要不少錢。

「我……」正當我感動的想說些什麼話時,娘娘腔卻在此時開了口了……

「但那都是未來的事,重點是……」講到這裡時,他頓了一下,然後我發現他的眼光裡慢慢散發出一道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詭異光芒。

「重點是?」從心裡慢慢升起一股不安的感覺,原本的感動都被此時的毛骨悚然打掉了。

「重點是你回去要先做這裡到這裡的這些題目,下次上課我要檢查。」娘娘腔打開那本厚到可以砸死人的講義,翻了一大半指給我看。「要是沒有寫完的話,你以後就每天留下來打掃教室。」

看著他手上那一大半講義和臉上那抹不懷好意的笑容,我瞬間有股想砍人的衝動。

我真應該和敬昆先借好刀子的,這樣子我就不用在此刻四處找尋滅火器的蹤跡了,而且滅火器真的很重,要拿起來丟他也實在需要一點力氣。

「就這樣!你可以走了。」把厚重的講義丟到我懷裡,他揮揮手示意我可以離開,但我還沒找到滅火器的蹤跡……我開始有點擔心,萬一這裡失火的話,我們要怎麼滅火?到飲水機接水嗎?

把講義塞進書包裡後,我恨恨的瞪了娘娘腔一眼,然後轉身走出了教室。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在書包裡放一把美工刀,好把這個該死的……講義狠狠割碎。

踏出補習班時,外頭已經開始下毛毛細雨了,於是我立刻拿出手機撥電話給那兩個沒義氣的傢伙……

『阿風,你下課了喔!』電話響沒多久就被接起,另一端傳來敬昆那懶洋洋的聲音。

「你問這是廢話嗎?下雨了,我沒帶傘無法過去找你們,快和筍子來接我。」看著越來越大的雨勢,我頓時急了起來對著敬昆說道。

這時候我只能說……有一個滿十八歲又有摩扥車的朋友真好。

『可是,我現在在家耶!』敬昆那不急不徐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而在聽到他話中的內容之後,我恨不得衝去他家掐死他。

「有沒有搞錯啊!」我瞪大眼不可思議的吼道,他……他竟然先回家了。

『沒有搞錯!』敬昆模仿電影裡人物的口氣回答著我,但我此刻卻笑不出來。司機先下班回家休息了,極有可能要我淋著雨回家,我實在沒辦法笑。『因為我和筍子看下雨了,就先回家了!』

「你……你們!」我頓時感到有股想摔電話的衝動,被放鴿子的感覺真有夠差。「你們是要我怎麼回家啊!而且就算你們要走,也要先把我放在機車上的傘先拿給我吧!」我順了順口氣繼續往下說,我實在不想在補習班門口腦溢血而死。

『喔!那把傘筍子拿回家了。』敬昆爽快的回答著,接著又沉吟了一下,歸納出了一個方法給我。『嗯……至於怎麼回家喔?我聽說多淋雨有助於身心健康,而你家反正也不遠,不如用走的吧!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了。』

「你不知道基隆的雨PH值小於7嗎?」冷冷的,我飭回他的建議。

這場雨一淋,頭髮本來就滿少的我,可能更會一舉成為光頭。

『不然叫筍子去接你啊!他家就在你家附近不是嗎?而且他也有駕照。』敬昆又丟出了一個建議給我,示意我可以向筍子求救。

但我依舊沒好氣的罵了他一句,「你白痴啊!筍子有駕照沒錯,但他沒車啊!」我想這傢伙肯定得了少年健忘症,忘了當初筍子考駕照借的還是他的車。

『那我幫不了你了!節哀吧!』孰料,聽完我的話之後,敬昆迅速的拋下了這麼一句,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

聽著耳邊那傳來的嘟嘟聲,我決定明天到學校一定要先把他摩托車的車輪給偷走,讓他嚐嚐走路回家的滋味。

看著眼前那下的如同水晶簾幕一般的雨,我只能嘆了口氣,實在是不了解怎麼會有人羨慕我生在這個動不動就下雨的城市裡。

幾乎是每個聽我提起的人都會覺得這個城市非常的浪漫。
雨港,聽就覺得是種夢幻的存在,好像在那濛濛雨中,會有誰無止盡的等待,哀傷。

但是,在這個地方成長的我,每當雨一落下,我想喊往往都不是「看,多浪漫。」而是大大的一聲「靠」。

因為我總沒帶傘。

其實帶了也不見得有用。

我記得有段時間我的書包裡一定帶把摺疊傘以防萬一,但是那段時間卻都沒有下雨,而隔天當我把傘放在家裡忘了帶或丟在其他地方時,雨就總會下的淅哩嘩啦的,英文叫做「cats and dogs」。

搞到後來大家都以此來笑我,不時的提醒我,忘了帶傘要跟他們說。

望著外頭的狀況,我心裡真的很擔心……PH值<7的這場雨,讓我掉髮的機率到底會有多高。

就當我在胡思亂想時,一道冰冷的聲音就這樣劃破這個只有雨聲喧鬧的夜晚,用悍然的姿態闖入了我的思緒……

&雨氾濫成災的夜晚,好像總會有什麼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