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宇外,依舊是販賣鮮花素果、地方名產的熱鬧街道,依舊是一抹身影不斷地在各攤販間轉來轉去,眾攤販們望著那道來來回回的身影,不禁都覺得眼前這畫面好熟悉,好像曾在哪裡上演過似的。
「小姐,妳要買什麼東西啊?」賣水果的攤販率先開了口,問出大夥們心中共同的疑惑。
不知道為什麼,當他看著站在攤位前沉思的秀麗女子,怎麼卻有種在他的印象中面前的女子應該要是圓圓的感覺呢?
「不好意思!我想買糖果,可我沒看到有人賣糖果……」那秀麗女子──程可婕略帶歉疚的朝他點了點頭,說出自己的困擾。
「喔!賣糖果的阿水嬸回鄉下結婚了……不!是她兒子結婚了,她回去主持婚禮,所以這幾天都沒賣了,如果妳想買糖果的話,可能要走遠一點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水果販一臉了然的回答她,並且順道推銷了一下自己的水果。「不過,小姐啊!如果妳是要拜月老,那麼水果也是可以啦!水果可是比糖果更甜呢!這是自然甜,跟那種人工甜可不一樣,妳拜了之後,肯定能找到一個真命天子的!」
「咦?你怎麼知道我要拜月老?」程可婕訝然的看著他,她又沒說出口為什麼他會知道?
聞言,水果販還沒回答,一旁的賣花小販就先說了。
「唉唷!小姐,這裡只有拜月老才需要用到糖果啊!我們當然都知道啊!」
而後,附近的幾個小販也都認同的一一應和著。
「是啊!我們都知道,妳要拜月老嘛!」
「是啊!是啊!」
聽著周遭此起彼落的聲音,程可婕登時覺得尷尬到不行,上回來拜月老她逼不得已說出目的,心中一直彆扭的不得了,這次打定主意一定要低調行事,結果現在還是又讓大家都知道了她的目的,真是讓她欲哭無淚。
見她一臉懊惱,攤販們還以為她是在苦思要買什麼東西,連忙向她推銷了起來。
「小姐啊!妳就買我的水果嘛!拜拜用水果,包妳如意又順心啊!」水果販第一個先開口,站在自己家門前的生意,哪有讓別人搶去的道理。
「小姐,拜月老也要記得買鮮花喔!我的花都是自己種的,保證天然無農藥,月老聞了笑哈哈。」賣花的小販也跟著出聲搶生意。
「小姐、小姐,妳別忘了買我的香啊!我這香和廟內的是不同的,是靈驗香……」
「欸!你們搶什麼搶?要買也是先買我的水果啊!」
「你的水果天天都嘛有人買,這筆生意就讓我們一下會怎樣?」
「就是說啊!有錢大家一起賺嘛!小姐,快來買花,我的花比較好!」
「小姐,我的好!我的……」
看著面前吵成一團還不忘往自己推銷的攤販們,程可婕忽然覺得頭痛了起來。
天啊!她不過是要買個東西拜月老,不要再讓她歷經一次混亂啊!
好不容易,在一團吵雜中買好了供品,程可婕便走進天后宮,而比起上次的心情來,這回她反倒冷靜了許多,不但沒有一股腦兒的先往月老殿衝,還照著順序的一個殿一個殿參拜了起來。
或許是對於愛情的渴望沒那麼濃烈了吧!等到大部分的殿都參拜過後,她才慢騰騰的走進月老殿。
望著殿上依然和藹的月老神像,程可婕頓覺眼眶一熱、鼻子一酸,她好似可以看見一年多前跪在這裡祈求姻緣的自己,那時的她是滿心盼望著一段好桃花的出現,但卻招來了一段讓她痛苦不已的桃花劫……
「月老伯伯,我是程可婕,祢還記得我嗎?一年多前我曾來這裡和你求過紅線、祈過願的……」跪在蒲團上,程可婕雙手合十虔心的說著。「月老伯伯,我很謝謝祢給了我一段桃花,可是月老伯伯啊!祢是不是聽錯了呢?我要的是桃花運不是桃花劫啊……」
她淚眼矇矓的往殿上笑得和藹的月老看去,無視周遭人們的眼光,逕自又喃喃的往下說。「月老伯伯,祢可不可以告訴我,祢為什麼要把郭嘉宇帶到我身邊呢?又為什麼要讓我愛上他、忘不了他呢?月老伯伯……我真的很難過啊!我以為把紅線丟掉,那段劫難就可以結束了,但為什麼這幾個月以來他還賴在我心上不走,讓我張開眼睛是他,闔上眼睛也想到他呢?月老伯伯,祢告訴我原因好嗎?不然祢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把他從心裡抹掉嘛!我不想再掛念他了啊!」說到最後,她的聲音已經哽咽了起來,兩行眼淚直直的往下落,滴在蒲團上,暈出一圈水痕。
而當郭嘉宇從大殿上追隨著那道無意間看到的熟悉身影,匆匆忙忙來到月老殿中時,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幅畫面,程可婕邊掉眼淚邊跟月老說著話,求月老可以求成她這副德性的,他還真是第一次看到,要是以往他肯定會大笑出聲,狠狠取笑她一番,但此刻的他卻笑不出來,只覺得心頭跟著一陣酸澀。
他終於找到她了。
踏破鐵鞋無覓處,總算讓他再次遇見了她。
這一切或許是冥冥中注定的緣分吧!本來已經走到停車場準備開車離去的他,因為發現外套口袋裡的東西不見了,怕是自己不小心掉在大殿中,當下便不顧自家姐姐的錯愕和連連叫喚,急急忙忙的就跑回來找,不料東西沒找著,卻讓他找到了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初見到她時,他還以為這只是一場夢,完全不敢驚動她,只敢遠遠的看著她,一路跟著她參拜、跟著她來到月老殿,沒想到竟讓他聽見了她這一席話。
她說想他,但他又何嘗不是?她說這是一段劫,但對他而言,她也是他命中的劫,是上天賜給他的,要他嘗盡愛情酸甜苦楚、喜悅悲傷的劫。
她闖進了他的生活,挑動著他的情緒起伏,讓他變得都快不認識自己,甚至就連她的離去也影響他至深,叫他不僅恍若行屍走肉,還公私不分的險些誤了事業,而這些後遺症根本都是他始料未及的,可是若讓他再選擇一次,他卻還是捨不得放掉這個劫,甚至他還渴望著能與她一起走下去……
正當郭嘉宇這般想著想著,終於下定決心上前與程可婕說清自己的心意時,一樣物品卻驀地由身後被塞入了他的手中,他下意識低頭看了看自己手裡的東西,在瞧見是他弄丟了的那個裝著紅線的小塑膠盒時,不禁愕然的回頭看去,卻看到自家姐姐正往自己擠眉弄眼,一臉興致盎然的模樣。
見狀,他不由得好氣又好笑,直到此時,他才知道原來這一切根本不是什麼命中注定,而又是一場自家姐姐佈好的局,不過這次他卻不再暴跳如雷,反倒由衷的感謝起她來。
「姐,謝謝妳。」看著自家姐姐,他輕聲道了謝。
「好了,不必謝了,怎麼說我都是你的親姐,哪有可能真不幫你一把,這回你可要好好把握住了。」郭華璃收起不正經的表情,微微一笑,推了推他。「快去吧!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讓可婕又萌生想求月老的念頭,拐著她又來了一次這裡呢!」
「嗯,我知道。」點了點頭,郭嘉宇握緊手中的小塑膠盒,雙眼中盡是無可動搖的堅定。
不必她說,這回他也說什麼都不會再讓可婕離開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