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老伯伯……我是真的想忘掉他,現在我再求祢一次了,請祢重新賜給我一條紅線,以及一段桃花良緣好嗎?」完全沒注意到身後騷動的程可婕,抹乾了眼淚,自顧自的拿起筊杯朝殿上月老誠心的祈求著,然後起身將筊杯往地上擲去。
「怎麼會是笑筊呢?」望著兩兩面向上的筊杯,她秀眉微蹙喃喃著,而後撿起筊杯又誠心的重複了一次請求,接著再擲了一次。
「又是笑筊!月老伯伯,祢到底在笑什麼呢?」瞧見眼前又是面朝上的筊杯,她眉頭鎖得更緊了,朝殿上的月老抱怨了起來。「月老伯伯,祢別笑了!我求祢了!祢就給我一條紅線吧!」
正當她準備再擲第三次筊杯時,一道熟悉的男聲卻由後方傳來……
「妳還不懂嗎?月老這是在笑妳傻!」
程可婕渾身一僵,怎麼這低沉的聲音聽起來好生耳熟?怎麼如此的像那個人?
望著眼前遲遲不肯轉身面對現實的女人,郭嘉宇無奈的搖了搖頭,直接邁開步伐走到她面前,硬是要與她對上目光。
「可婕,總算讓我找到妳了。」他笑說。
「……這一定是錯覺。」程可婕怔愣了下,眨了眨眼後便放下筊杯,轉身就想步出月老殿。
見她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落跑,郭嘉宇連忙大手一伸攔住了她,強迫她看向自己。
「可婕,妳還要躲著我嗎?妳能不能聽我說?」他邊說邊攤開掌心,一條紅色棉線就那樣呈現在她面前。「妳知道為什麼我說月老笑妳傻嗎?因為妳的紅線根本就不在祂手上,而是在我這裡啊!」
「這是我不要的紅線。」程可婕撇過頭,不願看他也不願再多看那紅線一眼,刻意忽略過心中微漾的悸動。
他還留著她的紅線……
「可婕,紅線不能說不要就不要的,當妳跟月老許了願、求了它,它就注定將妳我繫在一起了,妳看!」郭嘉宇伸出右手讓她能清楚的看到,紅色棉線的一端正纏繞著他的小指。「看到了嗎?雖然妳將紅線解掉了,但它還是纏在我手上啊!就如同這些日子以來,我始終賴在妳心裡那般。」
聞言,程可婕愕然的轉頭看他,她方才的話都讓他給聽到了。
與她視線相交,郭嘉宇一臉無比認真的說著。「可婕,妳說的沒錯!我們是彼此的桃花劫,可是這個劫我受的心甘情願,因為對我來說,這個劫是要讓我和妳一生一世糾纏,叫我為了妳喜、為了妳怒、為了妳失控……可婕,我愛妳!不管妳相不相信,我都要告訴妳,我愛上了妳,甚至我現在就可以當著月老的面發誓,我郭嘉宇只愛程可婕,若有半句假話,我這輩子、下輩子,甚至是以後的每一世,我都娶不到老婆、覓不得好姻緣,終生為情所困。」說到最後,他甚至直接拉過她在神像前發了誓,當誓言一落,四周也跟著響起驚呼聲,而程可婕則是完全沒料到他會突然發起毒誓。
「郭嘉宇,你瘋了?神明面前是可以胡亂發誓的嗎?」她莫名覺得憤怒的拍打起他的手臂,不滿他拿這種事情來開玩笑。
「我沒瘋!我是認真的!我所說的話都是真心的,所以我不怕神明處罰我,我只怕妳不相信我。」他轉身握住她的手,表情嚴肅的對她說著。「可婕,答應我!當我紅線另一端的主人好嗎?」
「這……」凝視著他專注的雙眼,她霎時怒氣全消,取而代之的是滿臉豫色
其實早在看見他出現的那一刻,她的心就已經很沒用的軟化了,而當她瞧見他保留著她的紅線,甚至還用紅線纏住小指的時候,她更是完全投降了。
因為她知道對於向來都覺得這一切不過是迷信的他來說,能為了她做出這種事來有多麼難得。
此時,又聽到他說出這一席話,她的心情簡直是激動到難以平復,然而一想起他的累累前科,她就是怎樣都應不出一聲好。
「唉唷!小姐,妳就答應他嘛!這種求婚詞我還是第一次聽見呢!他也算是很有創意了!」
「對啊!小姐,這種男人沒地方找了啦!妳就點頭嘛!否則他真要娶不到老婆了。」
「沒錯!沒錯!答應他吧!」
「答應他……」
周遭的人們見她沉默不語,紛紛替郭嘉宇勸起她來,而望著身邊不知何時圍成一圈的人群,程可婕登時有些無措了起來,抬頭看向郭嘉宇,見他噙著笑一臉溫柔的瞅著自己時,冷不防的就想起了先前的事來。
「我、我也很想答應,但是你跟餐廳那個女人……」她欲言又止的。
雖然事情已過去有些日子,如今也聽見了他的真心話,但難以否認的,她實在很在意這件事情,畢竟那女人長得是那麼美那麼奪人目光……
「可婕,她叫茉馨,是妳關大哥的女朋友,我跟她沒有任何關係。」聽她提起餐廳那件事,郭嘉宇笑容一斂,連忙朝她解釋起來,還很認真的又強調了一句。「真的!妳要相信我,朋友妻不可欺,我才不會去碰好朋友的女人。」
孰知,他這句話反倒讓程可婕眉頭一皺,不滿的反問。「是嗎?所以你的意思是……不是好朋友的女人就可以碰了嗎?」
「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見她誤解了自己的話,郭嘉宇頓時慌張了起來,緊緊握著她的手,著急的向她說著。「可婕,妳相信我,我的心裡真的只有妳,沒有其他的女人,妳千萬不要誤會我。」
「你……」程可婕本還想再多反駁他幾句,但在瞧見他那雙滿是深情的黑眸後,突然之間便再也說不下去。
望著他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俊容,又想起與他之間所發生過的那些風風雨雨,幾番躊躇之下,最後她牙一咬,決定把一切都交給月老來裁決。
「好吧!既然這樣,那麼一切就交給上天來決定,只要月老同意了,我就跟你在一起,如此一來我也比較心安。」
郭嘉宇沒想到她會說出這種答案來,霎時一怔,愣愣地看著她。
「如何?你能接受嗎?」程可婕看向他,滿是認真的神色。
見狀,雖然他心裡不大樂意她將一切交給機率來決定,但為了讓她能放心接受自己,他也只得點頭答應。
「好!一切依妳所言。」
於是,在眾人的注視下,程可婕再一次拿起了筊杯,誠心的開了口。「月老伯伯,我是程可婕,我方才有跟祢求過紅線但沒求成功,而現在我想問問祢的意見,如果我身旁這男人--郭嘉宇真是祢欲賜給我的良緣,是屬於我的真命天子,那麼就請祢給我一個聖筊,讓我能夠放心的和他在一起。」話畢,她向後退了幾步,拿著筊杯的手在空中劃了一圈後,便將筊杯擲了出去。
筊杯落地後,四周開始紛紛響起討論聲……
「結果是什麼?」
「到底怎樣了?是不是聖筊啊!」
「看不到,被擋住了!」
盯著地上的筊杯,郭嘉宇腦海中頓時一片空白,忽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沒想到結果竟然是……
「唉呀!是笑筊耶!怎麼會是笑筊?」看見了情形的旁人,忍不住驚呼出聲。
「糟了!月老不同意啊!」
「怎麼會這樣……」
「欸……」
身旁的交頭接耳讓郭嘉宇的神色複雜了起來,他沒吭聲,轉頭往一旁直瞅著笑筊不講話的程可婕看去。
……她真的不和他在一起了嗎?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當他的目光與程可婕對上後,她竟給了他一抹燦爛的笑靨,然後下一秒便猛地撲進他的懷裡,握住了他綁著紅線的那隻手。
「我願意當你紅線的主人。」她笑盈盈的,逕自拉過紅線纏繞起自己的小指。
「真的?」他滿是不可置信的看著她,一邊伸手替她綁起了紅線。
「真的!」她肯定的點著頭,然後湊到他耳邊輕聲說著。「你知道月老伯伯為什麼會給我笑筊嗎?因為祂說……答案妳心中有數,又何須再來問我呢?」
聞言,郭嘉宇這才真正放下心、笑了開來,他沒想到答案會是如此,原來最後的選擇其實早就在她的心裡了,擲筊問神只是多此一舉。
「好!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回去吧!」他溫柔的笑瞅著她,牢牢牽著她的手。
「嗯!」她也笑著回視,與他十指交扣。
不理會眾人猶在議論紛紛,兩人手牽著手就往殿外走去,而當兩人的身影逐漸遠去,眾人仍依稀可聽見遠處傳來兩人的對話聲……
「郭嘉宇,我警告你!如果你等等敢再把我撞進鯉魚池,我就跟你拼了!」
「是!遵命!不過一年多前的事情妳竟能記到現在,妳還真是有夠愛記仇。」
「你說什麼?」
「我說……」
此時,月老殿中一個本想撿起筊杯放好的男子,突然驚愕的出了聲。「咦!怎麼變聖筊了?」
這話一出,原先也準備跟著走出月老殿的郭華璃,立即停下了腳步轉頭看去,果真瞧見原先是面朝上的笑筊,此時突然成了一面向下的聖筊,霎時間不禁訝然的微張起嘴,而其餘眾人也同樣再度被拉回注意力,熱烈討論起眼前的神跡,紛紛不解筊杯怎會自己改變了方向。
相較於所有人的疑惑和吃驚,月老殿上的月老神像則仍舊是和藹的笑瞇著眼,而風中則隱隱約約可以聽見輕輕的、淡淡的老人笑聲響起,似乎正在告訴著眾人……桃花已經綻放,真命天子也就快要出現了。
-《一不小心桃花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