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彈專家電影心得 #警消好偉大 #好看的港片
  
  早在電影預告撥出時,我就一直說想看這部片,畢竟劉德華之前的風暴真的好看到讓我一看再看,電影台重播時也看,mod有的時候也看,所以當看到是劉德華監製的時候,我忍不住又衝了。

  近年來的港片好看的其實不多,可能是基於需要大陸市場的關係,有些片就是少了港片特有的感覺,而很慶幸的我覺得上電影院看過的幾部港片都很不錯,風暴、寒戰、殭屍、拆彈專家。

  ---以下有雷,請小心。---

  整部片從頭看到尾,我真的覺得這部片拍得真不錯,有些地方縱使老梗,但也拍出了不一樣的味道,特別是片中年輕警察死掉的那一幕,真的特別震撼人心,看著上一刻還在討論慶祝父親生日,下一刻就......真的當下眼淚就飆出來了,跟著片中的人一起哭,也在這一刻,深深體會到了警消們的偉大,是警察有責任保護人民的安全,為了這使命犧牲了自己。

  再來,我真的覺得壞人的弟弟很倒楣,或許他年少跟著哥哥走錯路,但當他已想回到正軌,哥哥卻不放過他,基於兄弟之情堅持要帶他走......我都可以感受到弟弟有多恨了,最後還死得很慘。電影結束後,我向男友提起這一段,男友卻說他其實可以瞭解哥哥的心情,因為哥哥很寂寞,縱使有兄弟,但弟弟是他的親人,他有非要帶走他的理由。

......好吧!我還是不懂,不過大概理解。

  這部片還有個讓我非常驚喜的地方,那就是看到了好多熟悉的港片演員,特別是尹揚明,我一看到他當場就忍不住跟男友低聲說,你看那是他耶!不過,歲月不留情,我還停留在韓賓的記憶,他卻已經老了啊!還有,不得不提一下姜皓文,他的演技真的很棒,從風暴裡的爸爸到這部裡的火爆警官,他真的將人物演得好棒啊!

  其實還有許多演員我都覺得熟悉,只是還真叫不出名字,但光是看到他們,就覺得港片回來了。

  不過,這部戲有個地方讓我非常非常的出戲,那就是女主角。
  
不知道是女主角的氣場跟劉德華搭不上還怎樣,我只覺得從女主角出場開始,每次一看到女主角,我就忍不住出戲了......真的覺得好突兀啊!但是,簡訊的片段還是有讓我小小揪心了一下,還有那叫人難過的衣冠塚。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讓我花錢去看,還讓我想再花錢看第二次的電影,很棒!

  最後以劉德華的劇中台詞做結尾,我真的深受這句震撼。

  「感謝老天,讓我能用生命去保護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