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現實是殘酷的

柔軟的金色髮絲、漂亮的臉蛋、燦爛的笑容,我不可思議的看著站在我眼前的美少年,天啊!這真的是我日思夜想的超美型少年嗎?

感覺到自己的口水好像滴了下來,我連忙把嘴給合起來,讓自己的保持最優美的形象,不要讓眼前的這個美少年見笑。

似乎是感受到我那熾熱到可以溶化人的視線,美少年轉頭向我的方向看了過來,就在和他視線相交的那一刻,我感到我的臉火辣辣的燒起來了。

怎麼辦?我怕他再這樣盯著我看,我會忍不住撲上去把他給吞下去耶……

先是呆愣了的看了我一眼,隨即眼前的美少年好像想到了什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邁開弧度優美的步伐向我走了過來。

僅僅幾步的距離讓我感覺像是過了幾世紀,我的心裡忐忑不安著,不斷猜測著他走過來的目的是什麼?希望不是來推銷愛心原子筆的,雖然就算一枝五百我也願意買,但是……我今天的錢沒帶那麼多啊!

漸漸地,黑影籠罩住我的身影,我看向眼前那張讓我很想噴鼻血的臉孔,整個人都害羞了起來,真不知道他想幹麼呢!

沒幾秒,溫醇好聽的聲音就傳了出來,而內容則是會讓我當場狂噴鼻血的一句……「cafe?tea?or me?」

我那爛到極點的英文在聽到這句話時,當場立即好了起來,這句話也同時不斷的在我的腦海中繞啊繞的,而我也立刻破口而出……

「You!當然是You!」

美少年聽到我的話,露出一抹比夏日艷陽還燦爛的微笑,低下身來將臉湊到我的面前,而我也閉上眼睛將自己湊過去時,一陣劇痛卻從頭頂傳了過來……

「誰?誰偷襲我?」睜開眼睛大吼起來,我怒氣沖沖的想扁人。

哪個傢伙敢在我和美少年親熱時偷襲我?!要是讓我知道是誰我一定……

「是我扁的,妳想怎樣?」冰冷的聲音從身後傳了過來,我頓時被那語調給凍的整個人快速清醒過來。

哪來的美少年,我根本在我自己的家裡,而我家怎麼會有美少年嘛!

緩慢的回過頭去,母親大人正一手拿著鍋鏟一手插著腰的斜眼看著我。

「呵呵……親愛的娘,妳怎麼有時間拜訪小女子的房間呢?」堆擠出笑容,我討好似的向母親靠了過去,語調能有多諂媚就多諂媚。

「少給我打哈哈!」娘親大人眼睛一瞇,渾身散發露出危險氣息的對著我說:「妳到底在做什麼夢?又是大喊又是大叫的,還流口水勒!」

呃……原來我剛剛都是在作夢啊?而且還大叫了出來……嗚嗚,好丟臉喔!

「我夢到了娘親大人的好手藝嘛!」撒嬌似的在老媽身邊磨蹭著,我只希望可以趕快轉移老媽的注意力,讓她忘記我那一串白痴行為。

「喔?是嗎?我可不記得我煮過一道叫美少年的菜啊!我也沒煮過當然是You這道菜吧!」誰知道娘親大人一點都不好打發,反而冷冷無情的拆穿我的謊言。

「啊--!」聽到老媽講的話,我當場慘叫出來,倒退了好幾步指著她尖叫。「妳到底聽到了多少啊?」

娘親大人唇邊勾起了一抹奸詐的笑容,緩緩開口對著我說道:「從柔軟的髮絲那句開始聽到的。」

聽完老媽的話後,我再度發出了尖叫。「啊--!那不就是全部了嗎?」

「對啊!到妳嘟著嘴唇湊過來為止,應該就是全套了。」娘親大人一臉認真的看著我,口氣十分的肯定。

「天啊!我沒臉見人了!給我一把刀,我要切腹自殺。」真是有夠丟臉的!我竟然在老媽的面前做出那一連串蠢行為,都被看光光了,我面子都丟光了啦!

誰知道,娘親大人聽完我的話之後,非旦沒有阻止我,還滿臉贊同的點著頭。「我也同意!妳真的不用見人了,趕快去廚房拿刀切腹吧!」

「妳為什麼這麼贊成?」我無法相信一向以疼小孩出名的老媽竟會贊成這件事,我頓時感到我小小的心靈受創了。

「因為妳剛剛的行為剛好被隔壁張大嬸看到了,我想大概等等就會傳遍整個社區
吧?」老媽露出憐憫的表情看著我,還拍拍我的肩示意我節哀順變。

「什麼?怎麼會被那擴音器看到的!」我聽完老媽的話之後,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的大喊。

我的天!隔壁的張大嬸是社區裡出了名的大嘴巴、擴音器,為什麼會那麼『註死』的被她看到啊?

「淵淵,不可以這樣說喔!雖然她真的是擴音器,但也是妳的長輩,不可以這樣沒禮貌的稱呼她。」正起臉色,娘親大人訓示著我敬老尊賢的道理。

「那我要如何稱呼她?」

「嗯……就叫她大嘴巴好了。」老媽想了一想,最後給了我這麼一個答案。

「這不是更沒禮貌嗎?!」我立刻大喊了出來,對於老媽所給的答案。

「好像也是吼!」

「什麼好像?!根本就是!」我激動的喊了幾句之後,突然發現主題整個偏掉了。「重點不是這個啦!重點是她怎麼會看到的?」

「啊對吼!」老媽這也才又反應過來,想起剛剛我的問題還沒解決。「她來問我一些有關升高中制度的事,這我也不太懂,所以就帶她想來問問妳,就剛好聽到妳在那發春啦!」

「發……發春……」我感到我的臉整個黑掉了,從娘親大人的形容詞看來,我剛剛一定非常丟臉的在那『演出』。

「是啊!」露出了然的笑容,老媽用著曖昧的口氣對著我說:「我家淵淵長大啦!會發春囉!」

聽到發春兩個字,我當場大叫著撲回床上,把臉整個埋在棉被裡。「我不要見人了啦!這下整個社區一定都知道這件事了,我以後要怎麼出門啊?」

似乎是我出門那兩個字引起老媽的記憶,老媽立刻態度一變,從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欣慰臉孔變成惡魔樣。把我整個人從床上扯了起來,然後在我手裡塞了紙條和錢,把我往外推。

「娘,妳要幹麼啊?我臉都丟光了,我不要出去啊!」我邊試圖躲回房間,邊問著臉上充滿殺氣的老媽,嗚,為什麼女人翻臉比翻書還快啊?

「我管妳!」老媽將我推到大門前,冷冷的拋下這麼一句話。「妳去把這張紙條上的東西給我買回來,要是沒買到妳就別回來了!」

「我……」我用委屈的眼神看著老媽,試圖做最後的掙扎,但依舊敵不過老媽眼底那濃厚的、屬於家庭主婦特有的殺氣。「我這就去!」於是,我立刻穿上鞋子,迅速逃離充滿殺氣的視線底下。

嗚,夢裡的美少年多美好?現實的娘親多可怕……現實果然是殘酷的,根本沒有美少年嘛!早知道就早點撲上去把美少年吃掉。

&真是悔不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